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美联储会议前瞻:或采取扭转操作措施

2011-9-19 8:58: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评论
核心提示: 随着美联储(FED)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来临,下周(9月19-23日当周)投资者目光将暂时从欧洲大陆转移至美联储身上。在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背景之下,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随着美联储(FED)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来临,下周(9月19-23日当周)投资者目光将暂时从欧洲大陆转移至美联储身上。在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背景之下,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9月20-21日召开议息会议。此前,由于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 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录得零增长,市场对美联储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措施预期升温。本次会议美联储特别将会议时间延长一天,深度讨论目前经济情势需要动用何种刺激工具。届时,美联储料将公布未来将采取何种经济振兴措施,以拯救正在滑向衰退深渊的美国经济,这对全球金融市场及美元而言是一次重要的节点。

  此外,澳洲联储(RBA)与英国央行(BOE)也将相继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步伐放缓,未来通胀风险逐步回落,澳洲联储与英国央行均面临艰难选择,澳洲联储未来可能继续维持利率4.75%不变,直到全球经济前景明朗;英国央行经济增长疲弱,同时通胀风险高企,业内人士不断呼吁英国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

  • 用手机随时随地轻松炒股!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风险事件一: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下周四(22日)凌晨2:15公布利率决议。毫无疑问,FOMC将继续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因为8月9日会议已经明确将联邦基金利率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不变。那么最为重要的看点是,美联储和伯南克将宣布动用何种政策工具,以刺激身陷泥潭的经济及降低高企的失业率。

  尽管美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且失业率高居9.1%,但美国通胀率仍处于高位;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面临政治上压力,全球知名投行多数预计美联储将不会明目张胆地推出QE3,更多的是采取“出售短期国债,买入长期国债”的方式(即所谓的“扭转操作”),以压低市场长期利率,借以刺激经济增长。

  ● 高盛集团(GoldmanSachs)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20-21日的会议上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很可能宣布延长所持证券的平均持仓期限,即出售相对短期国债,购买相对长期国债。高盛预计美联储这种资产负债表的“扭转操作”类似于QE2.

  同时,高盛预计美联储可能降低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不过,该行认为如果基金利率只有8-9个基点,调低IOER也不会有多大的效果。高盛预计QE3会在2011年年底以前到来。

  此外,针对美联储将购买何种资产?高盛认为,美联储很可能购买长期国债。目前机构抵押支持债券息差扩大,增加了美联储重返债市的可能性,同时美联储也可能出售高息证券,买入低息长期债券

  ●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表示,美联储在9月20-21日会议可能宣布高达4200亿美元的债券期限购买。期限购买是指抛售短期国债,购买长期国债,即前面提到的“扭转操作”(OT2).

  ●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表示,预计美联储在下周会议上可能宣布出售3年或3年以下国债,主要购买7到10年期限国债。

  ●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认为,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可能宣布出售2年期及2年以下国债,购买8到10年及30年中长期国债。

  ●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表示,美联储可能集中购买7到10年期国债,美联储购买较长期国债的能力有限。

  ●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指出,美联储可能出售4400亿美元1到4年期国债,购买6600亿美元5.5到30年国债。

  ●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Lynch)表示,美联储可能集中购买7到10年期国债。美银美林与德意志银行的观点相同。

  ● 瑞士信贷(Credit Suis)表示,在限制仓位之前,美联储可以购买3600亿10年期国债,出售1到3年期国债。

  ● FTN金融(FTN Financial)认为,预计美联储将出售3000亿美元0.5到2.5年国债,再投资集中于8到30年国债。

  风险事件二:澳洲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二(20日)9:30公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澳洲联储9月6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4.75%不变,为连续第十个月按兵不动。预计澳洲联储继续强调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同时未来澳洲通胀风险将下滑,澳元汇率过于强势等言辞。

  澳洲国民银行(NAB)9月15日表四,澳洲联储可能将目前基准利率4.75%维持不变至2012年年底,全球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因素,且通胀风险开始降低,令澳洲联储拥有更多时间观察情势。

  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9月7日表示,在全球面临高度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联储应保持政策的稳定。斯蒂文斯言论成为澳洲利率在未来数月可能持稳的又一个信号。

  风险事件三: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将于下周三(21日)16:30公布9月7-8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英国央行9月8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5%与200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不过,在英国经济持续疲弱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环境下,英国国内商界人士呼吁英国央行重启量化宽松,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以刺激经济增长。

  不过,面对高企的通胀风险,英国央行陷入进退两难境地。英国央行昨日发布的季度调查报告显示,8月接受调查的英国消费者预期物价指数(CPI)在未来一年上涨4.2%,高于5月的3.9%。

  然而,目前英国4.5%的通胀率几乎是工资增长速率的2倍,致使消费者负担更为沉重;加上政府厉行财政紧缩措施,不仅妨碍复苏,甚至促使英国央行官员讨论是否需要祭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威尔(Martin Weale)与戴尔(Spencer Dale)等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自8月不再坚持升息后,英国央行决策者将着力点转向提振乏力的经济复苏。

  不过,英国央行副行长毕恩表示,英国2012年通胀率将下降,尽管经济可能不会强劲增长,QE措施可以有效刺激经济,但是否实施QE将取决于经济前景。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