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欧元势危 下试1.2关

2012-1-8 18:46:32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欧元汇价 欧元兑日圆 欧元兑美元
核心提示:欧洲多国将于本周相继举债,欧元继续成为抛售对象,欧元汇价连跌五周,创过去两年以来最长跌势,上周五一度失守1.27关口,创十五个月新低,兑日圆亦创逾11年新低,兑澳元更是历史新低。基于欧元区近日拍卖国债未能恢复投资者信心,意大利10年期债息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大公报报道,欧洲多国将于本周相继举债,欧元继续成为抛售对象,欧元汇价连跌五周,创过去两年以来最长跌势,上周五一度失守1.27关口,创十五个月新低,兑日圆亦创逾11年新低,兑澳元更是历史新低。分析员指出,欧元现价尚未完全反映负面影响,展望未来三个月有机会进一步下试1.2大关。/本报记者 郭文翰

  德国、法国、希腊、意大利及西班牙将于本周发债,惟数据显示吸引力正逐步减弱,尤其法国于上月中被惠誉下调前景展望后,上周发行的40.2亿欧元之10年期债券,平均息率录得3.29厘,较数日前同年期债券的3.18厘,抽高11点子,反映投资者忧虑法国的债务偿还能力。同时间,德国10年国债息率,较5年期债券平均息率为低,亦显示出避险情绪有增无减。

  基于欧元区近日拍卖国债未能恢复投资者信心,意大利10年期债息再度升穿7厘危险水平,上周曾升至7.148厘。

  欧元瓦解将威胁和平

  《彭博》外汇指数显示,欧元兑主要货币贬值1.3%,为近四个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其中,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失守1.27关口,低见1.2697,创2010年9月13日以来新低,以1.2717收市,全周大跌1.9%,为近一个月最大一周跌幅。另外,欧元汇价连续五星期录得跌市,亦为去年2月以来最长跌势。

  欧元兑日圆全周亦大跌1.8%至97.9,上周五低见97.88为2000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英镑兑欧元显著造好,全周大升1.1%,最高见82.39,创去年9月10日以来新高。澳元兑欧元连升八个交易日,收报80.51并创历史新高。

  欧元资产市场失信心

  对于欧债危机不断升温,法国总统萨尔科齐警告,欧元一旦瓦解,势将威胁欧洲和平。他跟意大利总理蒙蒂会面后称,两国对欧洲前景及如何化解信心危机看法一致。稍后将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同前往罗马跟蒙蒂开会,显示意大利的危机越来越受到关注。

  萨尔科齐出席一个金融研讨会时又警告,欧元制度一旦崩溃,欧洲亦会分裂,区内和平最终受到威胁。他呼吁危机当前,不但欧洲政府要尽力救火,所有欧洲机构都无法置身事外。他计划于月底举行的欧洲理事会会议,以及周一到德国柏林跟默克尔会面时提出讨论开征金融交易税。

  欧盟各国于该问题意见分歧,有法国官员指出,即使其它成员国不跟随,法国本月底亦会有决定,争取今年内落实。德国和意大利均认为,应该由27个欧盟成员国统一行动,英国则一直强烈反对开征金融交易税。

  瑞银高级外汇策略师Shahab Jalinoos表示,市场对欧元资产失去信心,成为欧元持续走弱的主要因素。当局金融市场持续出现不利消息,相信欧元汇价现水平尚未完全反映负面影响。

  美汇指数渐逼近至82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发表研究报告,预测短期内将跌至1.253水平,未来三个月更可能下试1.2083。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资料显示,截至上周二为止,欧元净短仓多达13.89万张,创有纪录以来新高,反映看淡欧元前景的大户及基金有增无减。

  另外,美国劳工部公布,上月新增非农业职位增加20万个,超高于市场预期的15.5万个,失业率更跌至8.5%,重返09年2月以来低位。投资者对美国前景看好,美元汇价呈现上扬,美汇指数按周升1.13%至81.26,创2010年11月底以来新高。投资研究机构Gaitame发表报告,预期美汇指数将会上试82.591水平,即相当于近17个月高位。

  匈牙利货币大幅贬值

  同时,继标普及穆迪之后,评级机构惠誉昨日宣布将匈牙利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并为近两个月之内,第三家评级机构将其降至垃圾评级,消息触发当地货币大幅贬值,兑欧元日前曾跌至324.24创历史新低,上周五收报314.35。报告指出,匈牙利的非常规经济政策打击投资者信心,令匈牙利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欧盟就新融资协议所进行的谈判变得复杂,导致增长前景进一步恶化。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