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本周外汇展望:跌势缓冲器难改欧洲恶疾

2012-5-22 8:39: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评论
核心提示: 跌势缓冲器难改欧洲恶疾,关注日本和英国央行动向西班牙财政和金融状况恶化,希腊不可避免重新大选,周末的G8会议力挺希腊却没有实际举措,本周的欧盟峰会能否交出满意答案改善当前市场情绪?欧元等风险货币

  跌势缓冲器难改欧洲恶疾,关注日本和英国央行动向

  西班牙财政和金融状况恶化,希腊不可避免重新大选,周末的G8会议力挺希腊却没有实际举措,本周的欧盟峰会能否交出满意答案改善当前市场情绪?欧元等风险货币上周五的反弹能否延续?还有欧盟检查团重返葡萄牙、西班牙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债券拍卖和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注定欧元仍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另外,日元在上周避险情绪中风头出尽,若本周日央行不打算增加资产购买计划,日元将继续成为最受欢迎的避险货币。英央行会议纪要也将给出更多关于英央行货币政策前景的线索,从而进一步影响英镑中期走向。

  以下是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展望:

  1、 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周二北京时间16:30。英央行行长金恩将可能不得不再次致信英国财长奥斯本,解释为什么4月通胀仍然高于政府预期目标上限。市场预期4月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自3.5%下跌至3.1%,这将可能是1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消费者物价指数高于目标水平2%已经超过2年,上周英央行称,这种情形可能还要持续一年。若英国通胀返回英央行目标区间,英央行近期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的障碍将不复存在,从而利空英镑。

  2、 美国成屋销售,周二北京时间22:00。美国3月成屋销售数据意外下滑,月率下降2.6%至448万,为近4个月以来的第三个月下滑,预期为上升0.4%至462万,这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仍然存在不均衡性。预计4月成屋销售上升4.5%至462万。

  3、 日央行利率决议,周三。日本经济继续缓慢复苏,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预期增长3.5%,实际增长4.1%,这与日元弱势不无关系。尽管日央行仍可能不得不推行更多量化宽松措施,但若此次会议日央行没有宣布更多资产购买计划,将可能令近期避险之王日元进一步扩大涨势。

  4、 加拿大零售销售,周三北京时间20:30。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2月意外下跌0.2%至389.1亿加元,为7个月以来首次下跌,主要是受到新车销售创七个月最大降幅的拖累,同时还下调了1月的销售至上升0.2%。预计3月零售销售上升0.3%,核心零售销售上升0.6%。

  5、 美国新屋销售,周三北京时间22:00。美国3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7.1%,年率上升7.5%,总数年化为32.8万户,高于预期32万户,2月修正后为35.3万户,为2009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较低的借贷成本有助于稳定美国房屋市场。预计4月小幅上升至33.6万户。

  6、 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周四北京时间15:58。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1.8至45.9,为近3年来最低水平,因订单萎缩导致企业裁员之多为2年多来未见;服务业也在欧债危机重创下创下3年来最低值46.9。预计5月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部门仍未能出现扩张,继续位于荣衰分界线50下方。制造业数据小幅上升至46.1,服务业也轻微上升至47.2.

  7、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周四北京时间16:00。德国4月商业景气指数录得9个月来高点109.9,因德国经济在不断升级的欧债危机中继续表现出良好的弹性。预计5月小幅回落至109.5.

  8、 英国GDP修正值,周四北京时间16:30。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0.2%,预期上升0.1%,去年第四季度下降0.3%;年率持平,预期上升0.3%。英国GDP数据连续两个季度萎缩,标识英国进入技术性衰退,为30多年来首次双底衰退。财政紧缩和欧元区的出口疲软是经济下滑的主要原因,预计修正值可能下调至下降0.3%。

  9、 美国耐用品订单,周四北京时间20:30。美国耐用品订单3月月率下降4.2%,跌幅创3年来最高,显示工厂活动减弱;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下滑1.1%。不过除飞机外的非国防资本设备连续两个月上升,这对美国整体经济而言是一个利好信号。预计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0.7%,扣除运输外的月率上升1.3%。

  1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周四北京时间20:30。上周数据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7万人,仍然维持在37.5万下方,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改善的整体趋势仍没有改变。预计截止5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至37.4万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