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纽市汇评:希腊大选利好消退 非美延续日内跌势

2012-6-19 8:08: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评论
核心提示: 周一(6月18日)纽约时段,欧元等非美货币延续日内跌势,不过多数货币在午盘后表现出稍稍企稳的迹象,亚市可能出现小幅反弹。由此看来希腊初步大选结果带来的乐观情绪并没有延续多久,很快被西班牙不断攀升

  周一(6月18日)纽约时段,欧元等非美货币延续日内跌势,不过多数货币在午盘后表现出稍稍企稳的迹象,亚市可能出现小幅反弹。由此看来希腊初步大选结果带来的乐观情绪并没有延续多久,很快被西班牙不断攀升的借贷成本忧虑盖过,而且希腊求援前景依然存在疑惑,这令美元避险需求回升。周二(6月19日)关注G20公布峰会成果,同时也是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的开始。

  具体走势上,风险货币不完全相同,欧元兑美元今日走势较弱,开盘一度站上1.2700以上,但之后全日持续下跌,收盘收于1.2570附近。同为欧系货币的英镑今日走势略强,上周五英镑兑美元涨势较大,尽管今日英镑兑美元走势同样以震荡下跌为主,但回调幅度小于欧元兑美元,收盘收于1.5664。同时由于今日股市坚挺,尽管美国交易时段早盘时,三大股指均为下跌走势,但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收复日内大部分跌幅。受股市提振,商品货币收于日内高点附近,澳元兑美元一度创出近期反弹新高,收于1.0121.

  近期各机构和领导人对建立银行业和财政联盟路线图呼声较高,以确保目前欧洲银行业融资充足能抵御危机,这将成为6月底欧盟峰会的关注点,而时段内G20消息人士称G20领导人公报将特别提到欧洲为建立银行业联盟将采取的举措。另外,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日内呼吁欧洲央行(ECB)降息。

  不过欧元的根基仍需要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在欧元区经济成长方面,目前法国正尝试让欧盟在2012年底前推出1200亿欧元的促增长措施,1200亿欧元包括一系列短期增长工具,如项目债券、重新分配的欧盟结构基金、和欧洲投资银行的新投资资本。但目前德国在欧元债券和欧元区银行存款担保方面仍维持强硬立场,时段内德国总理默克(Angela Merkel)否认了有关希腊救助条款存任何灵活性的说法,该国必须兑现现有承诺。

  西班牙央行周一公布的银行业4月坏账占未偿付贷款总量的比例从3月的8.37%升至8.72%,为1994年4月以来最高;4月发生拖欠的贷款规模较3月增加47亿欧元至1530亿欧元。经济低迷令西班牙已无法实现年内将赤字占GDP比重下降至5.3%的目标,IMF在针对西班牙的报告中建议,鉴于疲弱的经济增长前景,不应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对赤字削减问题进行弥补,中期目标总体适宜,但在经济极度疲弱的时期应采取更为平缓的道路。更为糟糕的是,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日稍早触及7.285%,再度刷新欧元时代记录新高,这将增加西班牙资本市场融资的成本和难度。

  希腊周日的大选新民主党胜出,新民主党料将和盟友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组成联合政府,但由于大选中对左翼联盟的优势较小,将有可能令左翼联盟发起反对援助协议的行动。时段内,希腊新民主党萨马拉斯表示,左翼联盟不会参加联合政府,并希望和欧洲重新谈判援助协议条款;同时希腊左翼联盟领导人表示,如果新民主党组阁谈判失败将不会寻求组建联合政府。

  在希腊大选结果后,欧元集团发表声明,表示一旦希腊政府组建完毕,欧盟执委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代表就将返回希腊,讨论欧盟和IMF对希腊的紧急贷款和改革问题;声明同时承诺在希腊调整过程中予以支持,帮助希腊进行经济转型,以解决该国经济面临的许多挑战;并强调继续实施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是希腊应对经济挑战的最佳方式。

  所以从根本上说,希腊目前仍然存在的疑问是,希腊是否真正建立一个倾向救助的政府,这个政府能否执行得到救助款必需的紧缩项目。

  周二G20继续在墨西哥召开峰会,周二及周三举行美联储利率决议,周五德、法、意、西领导人将在罗马进行四方会谈,本月28-29日欧盟领导人峰会。希腊大选结果令欧元区稳性增强,降低了潜在的不可测风险,但并不能为欧元提供升势的动能,或只能迟滞美元升势的步伐,欧元区风险外溢的可能性降低,也将令美联储更自如的按美国经济实际情作出决策,这也令美联储大幅转变近期观点的可能性降低,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仅延长扭转操作(OT),若果真如此将提振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