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欧行决议措辞恐将不利欧元

2013-12-5 13:46:31  文章来源:金融界  作者:别海明
核心提示:自今日起,本周超级行情正式进入高潮。北京时间20:00,英国央行(BOE)将率先打响货币政策指引之枪。随后20:45,欧洲央行(ECB)也将先后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21:30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与此同时,美国美国方面也将公布三季度GDP修正值。三

在市场最为关注的两大经济体分别迎来议息和非农数据的前夕,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好坏不一的欧美数据令欧系货币兑美元在上演过山车行情之后基本收平,避险货币日元、瑞郎周三全线走高,美元兑日元跌0.3%,报102.21;欧元兑瑞郎跌0.2%,报1.2258瑞郎。商品货币隔夜依旧全线走低,加行利率决议措辞偏向鸽派令美元兑加元触及三年新高,澳大利亚三季度(GDP)不及预期,澳元兑美元跌至三个月低点水平。美股下跌及美国油价攀升的合力提振贵金属市场,加之受助于技术性买入和金银价格在近期大跌后的大量回补空头,国际金价周三劲涨1.67%,报每盎司1243.34美元,现货银劲升3.8%,报每盎司19.85美元。  

   

亚欧时段市场,除了澳洲及英国数据对该国汇价走势造成较大推动外,其他非美货币仍延续一个震荡走势。周三早间的数据曾显示,澳大利亚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成长0.6%,逊于市场预估的成长0.8%。消息释放后澳元兑美元持续走跌,盘中因此跌至三个月低点水平。而英国日内公布的服务业PMI数据意外不佳打压英镑此前的多头表现,英镑兑美元时段内迅速回落40余点,不过由于英国服务业仍处于60的水平,因此英镑很快又收复了部分跌幅。随后进入的纽盘市场,较多欧美数据经济数据公布却打乱市场此前的震荡格局。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和消费拖累,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有所放缓。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2%,远不及市场预期。欧元区服务业PMI方面,数据显示意大利和法国服务业活动11月出现萎缩,但西班牙和德国则扩张,凸显出欧元区经济复苏差异化现象。在GDP数据和消费数据均表现不佳状况下,市场担心欧元区经济复苏不均因素导致欧元纽盘早段全面下滑,欧元兑美元盘中最低探至1.3526,,欧元兑瑞郎更是触及两个月低点。  

   

随后美国方面数据密集公布众多数据,11ADP就业人俗以一年最快速度增长至21.5万人,10月出口创新高,而10月新屋销售录得近33年半最大月度升幅。这令投资者对此后将在周五(126)发布的官方非农就业数据感到乐观,并推动美元指数走高至日高80.91。而稍后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非ISM制造业指数大幅不及预期,其中的就业分项指数更是由10月的56.2大跌至52.5,触及5月来最低。这令稍早对美联储将提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降温。并也导致美元指数此后自高位回落。加之时段内评级机构对欧洲和英国的经济状况予以了乐观评价,这也使得英镑和欧元汇价从此前的日内低点反弹。时段内最为市场关注的加行议息会议上,该行依然维持1%的利率不变,且行长波洛兹在发布的决议措辞内容则仍然偏向鸽派,加元汇价因此而走软。截止纽市尾盘,欧系货币兑美元基本收于前日收盘水平,美元指数报收80.619,日跌0.4%  

   

总体看来,美元与欧系货币隔夜纽盘时段上演的过山车行情,无不体现了市场对欧美两大央行货币政策的矛盾心理。在两大经济体即将公布的利率会议及重磅数据的前夕,市场的恐慌心理也是在所难免,这也造就了隔日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日元在其股市大跌的状况下,避险买盘支撑使得日元汇价的坚挺程度也因而超过了其他主要非美货币。而此前投资者手中已经持有了过量的日元空头仓位,并开始寻求出手套利机会的状况,也是日元进一步上攻失去动力的原因之一。另一避险货币瑞郎,因考虑下周瑞士央行会议前对冲基金抛售欧元,瑞士央行可能在会议上重申坚守欧元/瑞郎在1.20瑞郎的下限。欧元兑瑞郎纽约尾盘报1.2258瑞郎,跌0.2%,稍早触及1.2260瑞郎的10月初来最低。  

   

自今日起,本周超级行情正式进入高潮。北京时间20:00,英国央行(BOE)将率先打响货币政策指引之枪。随后20:45,欧洲央行(ECB)也将先后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21:30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与此同时,美国美国方面也将公布三季度GDP修正值。三大风险事件相继而至,无疑会使届时行情出现剧烈震荡。近期英国央行官员一再发表言论重申将维持利率长时间处在历史低位0.5%不变,在其目前经济复苏重回正轨,通胀压力显著缓解的情况下,英国央行很可能更热衷于安于现状,不在货币政策方面轻易给出风向。但鉴于上周四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略显强硬,曾令市场人士对维持低利率的可能产生怀疑,英镑当日强劲上扬。若本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声明对英国经济前景透露偏乐观的措辞,那么很有可能再度推高英镑走势。而若英国央行明确表示不希望过早收紧政策,则将对英镑构成打压。而考虑此后盘中还有更主要的信息较量,英镑可能不会届时出现过多表现,为此,建议投资者选择静观英行政策,等待稍后市场更明确的指引。  

   

对于本次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而言,市场更多偏向于欧洲央行(ECB)本次会议将几乎没有悬念的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之前强调的通胀率可能会长期地保持在低位水平的言辞中,不难看出欧洲央行高层希望通过低利率来维持欧元复苏中的经济状况的愿望。而上周经济数据的好转以及经常帐盈余和投资组合流入的扩大,以及通胀数据的反弹也进一步降低了欧洲央行采取宽松政策的几率,按照这种思维预测,欧元在决议公布的第一时间获得提振的可能性偏大。  

   

随后市场更多将偏向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措辞,尤其是他对于欧元区通胀预期的言论。从目前欧元区整体经济状况来看,德拉基势必会在周四政策会议后的讲话中使用鸽派措辞,并透出从长期再融资操作、量化宽松(QE)、下调再融资利率或存款利率方面直接入市干预市。而其央行内部最新预测也将会成为关注焦点,投资者将寻求物价持续疲软可能促使该央行明年再度行动的线索。一旦措施中出现上述偏向宽松的话术,欧元将出现比此前更为激烈的下滑。如果欧洲央行直接祭出宽松措施,欧元将连反弹的机会都会失去,投资者顺势追空欧元即可。与德拉基的新闻发布会同时,美国方面也将公布第三季度GDP修正值,考虑到德拉基讲话要持续一段时间,为此开始短时间内,汇价将跟随美国GDP数据而动。从美国第三季度GDP初值来看,经济增速创一年来最快,表现超乎市场预期,而此前高盛也已上调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预期0.4个百分点至3.2%,若本次数据的公布仍有上修,则更将加大市场对美联储提早缩债的预期,从而带动美元走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