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风险事件云集 美联储仍是主角

2013-12-16 12:08:4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特约  作者:别海明
核心提示:风险事件云集 美联储仍是主角

汇市上周五,在投资者进一步消化美联储在12月17-18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小幅缩减购债的可能性情绪刺激下,美元连续第二日走高。截止周五纽市尾盘,美元指数以微弱的幅度报收80.21水平,其中欧元兑美元报1.3730,跌0.15%;美元兑日元尾盘报103.15,跌0.20%;美元兑瑞郎报0.8897,涨0.1%;英镑兑美元报1.6296,跌0.3%。贵金属市场,受助于此前两日大跌后的逢低承接买盘的介入,国际金价12月13日回升1%,报每盎司1237美元。现货银跟随金价走势,升1.1%,报每盎司19.67美元。  

  上一交易周的总体走势来看,美元在围绕市场对美联储何时缩减QE的猜测下,演绎了先抑后扬的风暴走势。前半段市场,美元指数在基本面前景极为利好的背景下,意外走出如此疲软的七连阴走势。一方面来讲,市场在意识到QE的缩减充其量只是时间问题的背景下,对此状况的关注程度已经不及之前。尚且考虑美国经济的目前表现程度不足以使美联储在本月17-18日的会议上就落实开始缩减其每个月850亿美元量化宽松(FED)政策的决策,而是至少等到明年1月份甚至3月份时再行动,为此来讲,美元不涨反跌的事实从客观来讲也顺理成章。而另一方面,介于欧美市场即将进入圣诞假期,年末仓位调整洗盘操作暂时盖过了基本面消息所带来的影响。这也使得市场行情出现了背离走势。后半周市场,周四美国强势零售销售数据重燃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在下周提前缩减量化宽松政策措施期望,此外美国朝野也达成的预算协议,一来消除了明年初政府支出再度出现僵局的风险,同时预算协议大大降低了美联储官员过去提出的财政不利因素,为美联储撤走宽松货币政策措施排除了障碍。美元指数在双重利好刺激下终于扭转连续七日走低困局,尽管周五周五公布的美国PPI数据低于预期,但未对这种市场情绪造成太大影响,美元指数最终以80.21的价格近乎收平当周市场。  

  其它货币方面,澳元、日元当周糟糕表现也值得投资者关注,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的“感觉论”令澳元兑美元一度跌刷0.8906的9月来新低。澳洲联储的宽松预期对年末业已混乱的全球金融市场格局起到了进一步的搅局作用,迫使市场投资者进一步开始对资金仓位进行重新配置,这也成为了美元就此逆转的导火索。与澳元相比,日元同样表现惨淡,美日本周虽升幅有限,但在周末前创出103.91的年内新高。  

  在市场相对平和的一周过后,本周市场又将迎来风险云集的行情。多个发达国家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性极高的GDP、CPI和制造业PMI数据,与此同时,多家主要经济体央行将发表讲话,美、日央行利率决议,英、澳央行会议纪要也将分别登场。除了数据面和央行立场,部分市场风险事件也可能影响金融市场格局:美国参议院对预算协议的表决结果、对耶伦提名的最终表决、欧盟峰会能否敲定银行业联盟及清算机制框架等。尽管众多风险事件齐聚汇市年终盛宴,但我们仍不难优中择优,重中选重,随着一直主导市场汇市走势的美联储缩债的主线的延续,做为本年度最后一次的12月利率会议无疑成为本周汇市的主角。对于此次会议,市场关注的焦点无非有三,首先,美联储能否在本次会议上就开始缩减其每个月850亿美元量化宽松(FED)政策决策,此前市场将美联储缩债的时间已经分别定格在本周、明月一月份及三月份,从目前调查的数据来看,高于其此前的预期的37%调查结果无疑更支撑了美联储12月缩债的可能,但仍未过半的数据仍难消除美联储的政策前景存在的可能变数。美国的GDP增速和失业率虽然高于预期,但在细节上仍存在着近年来劳动参与率下滑以及通胀指标持续低于预期的问题,综合来看,美联储本次会议开始缩债的可能不是很大。其次,在美联储当家人更替之际,最后两次货币政策的决定更能体现了美联储新时代的货币政策趋向,新任当家耶伦本周面临最终表决,从目前状况来看,表决不被通过的风险几乎未有,而重中要看的是耶伦是否能够继续延续伯南克的立场着手改变美联储当前的量化宽松政策。第三,此次会议市场还将关注美联储是否会改变政策前瞻性指导的条件,包括降低失业率门槛以调节缺乏劳动参与率的机制等。  

  作为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周一市场行情便不乏关注关注点。因为欧美圣诞节假期将至,中国、欧元区和美国的制造业PMI数据都将于今天提前发布,欧元、澳元和美元等货币届时将会产生相应的影响,金价也可能因与美元的负相关因素而反向波动。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参加季度例行听证会。由于此次讲话的场合较为正式,且料难以回避货币政策等话题,因此若其言论偏向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或打压欧元走低,并拖累金价。但考虑稍后17—18日将迎来美国利率会议,料市场可能产生剧烈区间波动,但行情趋势依旧不会过于明显。操作建议上,欧元兑美元建议1.3710短线看多,1.3670严格止损,目标1.3820;英镑兑美元建议之前1.6350空头继续持有,止损下调至1.6380,目标1.6250。澳元兑美元建议0.9000下方附近轻仓尝试布置空单,止损0.9160,目标0.8820.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