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QE退市航程开启 美元来年有望走强

2013-12-19 12:26:3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特约  作者:别海明
核心提示:今日市场,美指在市场进一步解读美联储首度缩债的情形下继续持续走高,相信日内仍将左右汇市的进一步走势。除此之外,全球市场当前的消息面焦点状况将变得比较散乱。英国的零售销售数据、美国的成屋销售数据和谘商会领先数据都可加以适当关注,除此

纽约汇市周三,令市场拭待已久的美联储宣布退市计划计划终于启动,美元借助缩债东风走强。而亦如昨日汇评提及一样,美联储随即便暗示指标利率维持在低档的时间较先前承诺还要久,以便来缓解市场对于缩减购债举动的过激反应,美元此前涨势随即受到打压。好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的讲话提振风险偏好,美元在剧烈震荡后依旧走强。截止纽市尾盘,美元指数报收80.46,上涨0.5%。其中欧元兑美元报收1.3690,下跌0.6%;澳元兑美元报收0.8850,下跌0.32%;美元兑日元报收104.05,上涨1.4%。周三欧盘出炉的英国失业人数降幅超过预期,增加了市场猜测英国可能比此前的估计更早升息的预期,英镑周三汇市与美元齐步竞涨,英镑兑美元最终报收1.6388,涨幅0.62%。黄金市场在矛盾情绪刺激下纽盘中出现“膝跳反射”式的快速震荡,但最终在风险偏好的伯牢证词打压下收低,国际现货黄金下跌1.1%至每盎司1217.60美元。  

  美联储(FED)在经过了为期两天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公布了利率决议,以初步月度缩窄100亿的规模兑现了此前所做出的在年内开始缩减购债力度的诺言,并且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以9:1的比例通过了该决议。美元在此种情形下走强,但未出现过大涨幅,一方面,美联储本次缩债的可能已经被市场部分人预计,行情的提前消化卸掉了美元部分的涨幅,但这并不是抑制隔夜美元的重要因素。美联储在随即的讲话中便重申只要失业率处于6.5%之上且通胀预期不超过2.5%,美联储仍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美联储之所以在缩债的同时重申维持了此前的接近零利率政策指引措施,最根本的原因在避免缩债务引发市场剧烈反应从而损及经济复苏,因此隔夜市场出现此种行情也并非出人意料。目前来看,对于指引利率的失业率“门槛”意义已经不大,从伯南克的讲话中我们不难抽出这样的言辞:“即使失业率降到6.5%一下,当前的低利率仍会再维持上相当一段时间,”这就间接宣告了其失业率指引指标的失效。继观美联储(FED)的这组调差数据,12名官员倾向在2015年首度升息,上次也为12位;3位倾向2016年升息,上次为2位。从美联储目前官员的表态中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结论:低利率这种窘境在2014年一年内很难消除。  

  从隔夜市场走势来看,美元兑多数货币对都触及关键的位置,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解读程度成为了美元后市能否走强的关键。借引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若就业一如预期的持续增长,则明年多数时间可能会循序渐进地缩减购债。他说,该计划可能在明年稍晚结束,但肯定不会在明年年中画下句点。美元可能明年的一年中震荡式的走强,但考虑欧美市场面临的圣诞假期将至,在市场对美联储缩债情绪消化过后,年末仓位调整和套利操作行再次左右汇市近期走势。今日市场,美指在市场进一步解读美联储首度缩债的情形下继续持续走高,相信日内仍将左右汇市的进一步走势。除此之外,全球市场当前的消息面焦点状况将变得比较散乱。英国的零售销售数据、美国的成屋销售数据和谘商会领先数据都可加以适当关注,除此之外还需关注欧元后进国家西班牙发售国债的状况。  

  EUR/USD:天图K先形态来看,1.3800顶部有坐稳迹象,5日,10日均线形成死叉,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缩减,KDJ指标向下,操作上建议1.3700下方逢高建议空头,止损1.3800,目标日内看至1.3595。  

  AUD/USD:今日亚盘,汇价仍下行濒临隔夜0.8812低点,天图MACD绿色动能柱依显增大,KDJ指标向下盘整于超卖区间,但日图及4H图汇价都显示超出布林线下轨,后市可能面临回调风险,操作上建议短期时段内寻找买入信号,0.88附近逢低买入澳元兑美元,目标看至0.8960附近。  

  USD/JPY:汇价昨日在强势上破104后,已经刷新5年新高水平,鉴于此区间打开,后市有望上看107附近。日内可能面临短线的技术回调来储蓄进一步上涨动能,操作上依然建议103.30尝试性买入,止损102.20。  

  GOLG:金价在昨日再次冲击1240关口失利后,从新上周五低点,昨日汇评重点提及的金价有望步入1209看法进一步得到确认,操作上昨日1239下方着手布置空单策略继续持有,止损收紧至于进场价1239位置,目标1209依旧不变。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