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中金网:疲弱数据未能撼动美元强势 德拉吉言辞再挫欧元

2014-9-23 17:00:35  文章来源:中金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中金网09月23日讯,周一(9月22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刷新四年多高位84.86之后有所回落,尾盘于84.70一线窄幅波动。虽然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且美联储杜德利发表了温和的言论,但美元对此反应平淡。上周美元指数创下47年来最长连涨。因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即便Fed上周表态仍会继续维持“一段时间低利率政策”也难以撼动美元的强势。
  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继续承压下行,日内汇价自1.2867最低跌至1.2815,主要因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对经济疲软的言论。纽约盘中,德拉基对欧元区经济发表了看法,他的观点十分温和,且对未来经济表达了担忧。英镑/美元在经过上周五的逆势回撤之后,周一温和反弹,因苏格兰独立未能成功消息公布后,引发卖事实行情,本周英镑投资者将再次聚焦于英国经济基本面、英央行加息前景等因素。
疲弱数据未能撼动美元强势
  美住房数据意外疲软 美指反应平淡
  周一,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意外下跌,因投资者纷纷退出市场,但下跌这并不代表房地产行业再度疲软。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下跌1.8%至505万户,此次下跌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上升的局面,此前预期会增加至520万户,7月份由515万户修正为514万户。
  纽约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鲁普基(Chris Rupkey)表示“这次下滑并不是基本面的疲软。投资者离场或许是因为房价太高了,且没有进一步讨价还价的余地。”
  美国住房数据表现的意外疲软令此前普遍押注美联储会提前加息的市场投资者感到有些错愕。而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美国8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下跌反应出购买房屋的投资者减少,降至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而这可能是因为受到了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发酵的冲击。
  北京时间本周五20:30即将公布美国2季度GDP修正值,目前市场预期将从初值4.2%向上修正至4.6%。根据商务商的季度服务业报告QSS,与8月底政府所做GDP预估中的假设相比,医疗保健支出增幅大得多。因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医疗保健支出可能会为第2季度GDP增长贡献至多0.3个百分点,从而有可能使GDP年率增幅达到4.7%。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汇市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我只是认为美元一路猛涨,看来并没有获得强劲的基本面逐渐增强的支撑。美元指数连升十周,比这还要强劲的连升势头是很罕见的。如果这将在某处停止,那么目前可能是升势暂缓的好时间。”
  Osborne还表示,美联储上周发布的利率预估只不过令市场更为困惑。Osborne称:“我认为美国利率预估的转变很小,美联储仍非常依赖经济数据。如果自此美国就业数据因某种原因转差,那么这些利率预估也会随之转变。”
  美联储官员讲话轮番登场 警惕加息前景添变数
  本周美联储官员的轮番登台讲话将成为影响美元未来走势的一大重要因素。我们要关注的是他们能否为上周政策声明和耶伦的讲话背书,如果当中存在不同的声音,至少表明美联储内部当前仍存分歧,这将为升息前景增添变数。
  本周一,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纽约发表讲话。周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和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将登台亮相。
  周四,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将讲话。周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将压轴登场。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9月22日)表示,美联储尚无法确定何种规模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才是最理想,而这一切都将取决于日后美联储会采取何种利率政策调控措施而定。
  杜德利指出,目前美联储所遭遇的棘手问题就是,在其进入加息周期的同时,其高达4.2万亿美元的资产应否得到处置。一旦需求处置,又该在何时以何种进度得到处置。而杜德利表示,无论如何,美联储在客观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暂时维持当前的超低利率政策措施一段时间。
  杜德利同时指出,美联储在撤除宽松货币政策措施使政策利率水平重归正常之时,也会考虑由此带来的美元升值后果及其影响。他强调,美元汇率并非是美联储的政策目标所在,但是美元汇率的走强确实会起到遏制通胀的反作用,并会间接对货币政策状告造成影响。
  业内机构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分析师奥苏利文(Jim O'Sullivan)也指出,除了需求不足的拖累外,还有其他方面的一些因素可能也对美国通胀率的表现起到了拖累作用。
  分析师指出,在一定程度上,美国的通胀率走低是受到了美元走势强劲的打压,同时,全球其他地区经济不振的状况使得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持续承压,这也令美国国内的物价水平进一步走低。而上述状况目前尚无扭转的趋势,因此美国总体通胀率水平在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或仍徘徊在相对低位水平。这一状况料使美联储不急于加息,并使得美元进一步上行空间受限。
  德拉吉言辞偏宽松 欧元继续承压
  相对于美元的强势,投资者们并未改变对欧元的看衰行情,周一发布的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数据意外降至-11.4,进一步凸显了该地区经济活动状况的疲软无力,这也使得欧洲央行被迫考虑诸如直接收购成员国国债这样的量化宽松行动。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一(9月22日)在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上作季度证词,对货币政策的阐述虽依旧是老调重弹,但是却隐含着的加大宽松的意味,令欧元继续承压。
  德拉吉讲话虽未提及未来有可能采取欧版QE,但他再次声称欧洲央行]在必要时采取额外行动,已准备好在权限内采用额外的非常规工具。对于利率方面德拉吉称,欧洲央行9月采取的措施是对6月措施的补充,欧洲央行已经触及了利率的下限,银行业吸纳TLTRO规模处于欧洲央行预期区间,利率实则将无可降,而且他也称TLTRO可能会成为火力强大的工具。对于ABS市场的扩张充满信心,将购买高级和获得担保的ABS,购买担保债券是对购买ABS的补充。
  欧洲央行的宽松和美联储的紧缩形成鲜明的对比,欧版QE有呼之欲出之势,美联储QE不断退出,加息的前景逐渐明朗化,美元强欧元弱成为今年的主基调。
  中金网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09:20,美元指数现报84.633。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