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中金网:美联储鸽派会议纪要引爆美元跌势 加息时间成谜

2014-10-9 17:29:58  文章来源:中金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金网:美联储鸽派会议纪要引爆美元跌势 加息时间成谜
  中金网10月09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0月9日)亚洲时段,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如期公布,内容意外的全面偏向鸽派,美元随即出现暴跌行情,一度下穿85.20,跌至两周低位,短线技术形态也进一步呈现出了头部形态趋于构筑完成的状况。而主要非美货币则纷纷走高,其中欧元兑美元升破两周高位至1.2737。美股三大指数更是录得了整整一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会议纪要意外偏向鸽派的状况令投资者始料未及,也让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市场也因此出现了翻天覆地的日内大反转。
美联储鸽派会议纪要引爆美元跌势
  FED纪要意外“放鸽” 美元大幅跳水
  美联储9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就是否更改利率政策前瞻指引一事的争论日趋白热化,而部分美联储官员开始认为当前的政策措辞可能会对市场投资者造成误导,大多与会者希望能澄清,前瞻指引是依赖数据而定,一些参与者担心目前的前瞻性指引暗示要超出适当期限后才会升息。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明确表达了对美元强势的担忧,因为这可能会打压美国经济和通胀。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多数美联储委员认为就业市场仍存在严重利用不足的状况。总体来看,对于未来政策前景,美联储整体仍保持相对谨慎的温和立场。
  会议纪要指出,关于是否应该延续“在结束量化宽松措施后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相当一段时间”这一措辞,美联储官员之间爆发了激烈的争论。许多官员认为“相当一段时间”等于是在直接向投资者暗示美联储会把接近于零的利率维持得更久,而不是向其传达美联储的真实意图,即各项政策措施前景应该基于进一步的经济数据决定。但最终,美联储内部的多数意见还是决定继续维持“相当一段时间”这一自今年3月份会议以来就一直得到了秉持的表述措辞。
  而9月份美联储会议上的激烈争论,也意味着此后美联储可能会在10月28-29日的下一次会议上微调政策指引措辞,届时,量化宽松(QE)购债行动将会正式宣告结束。不过,美联储会议纪要也表示,在改变政策前瞻指引这一议题上,多数美联储官员仍表现得相对谨慎。并担心对此贸然变动可能会造成金融市场的不必要动荡状况。
  自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一直维持在0-0.25%的低位,而其未来具体的加息前景,一直是投资者所关注的重点。但从美联储目前的政策措辞来看,何时会开始加息仍未被给出确切的时间表。
  近期美元指数创下了近40年来的最长涨势,这令美联储官员非常担忧。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看到美元走强对出口和经济增长的风险,并且可能会打压通胀的上升速度;几位委员认为较长期通胀预期有可能略低于2%目标。
  会议纪要还强调,美国就业市场仍存在显著的资源闲置的状况,而许多官员也认为,美联储此前对于升息步伐的预估比市场投资者更为激进,但在宽松政策上,过于激进所造成的后果可能比行动过于迟缓更加严重。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跳水,触及85.21这一自9月26日以来的最低位水平;而非美货币中欧元/美元从1.2656大幅上升至1.2748;英镑/美元从1.6039附近大幅上升至1.6148。
  各投行解读
  美联储偏向鸽派的会议纪要措辞无疑给了此前因美国经济向好和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而持续高歌猛进的美元指数一记当头棒喝,对此,有分析师认为,美元指数的跌势事实上酝酿已久。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官员自上月以来开始对美元走强的状况不断发出提醒,似乎已在为会议纪要中类似措辞的揭晓埋下伏笔,而之前,美联储在上月的会议决议中也已经力排众议维持了再维持低利率“相当一段时间”的措辞,这使得美联储会议纪要中的鸽派措辞看似突然,其实却是水到渠成。
  “美联储通讯社”希尔森拉特称,美联储担心美元走强和海外经济体疲软不堪,美元走强压低通胀,让官员们在迅速加息上保持克制。
  业内机构东京三菱日联(BTMU)则认为,美联储纪要凸显出官员们对美元走势乃至全球增速忧心忡忡,但9月份FOMC决议声明却对此闭口不谈,这让人困惑不已。而这一困惑却在会议纪要中以一种意料之外而又在情理之中的方式得到了解答。该机构因而预计,预计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将推迟至全球经济转暖之后,因为当前的政策措辞显示,美联储在经济复苏上“几乎没有多少信心”并为此抓狂因此,该机构相信FOMC要直到2015年第四季度甚至2016年上半年才会开始加息。
  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表示,这会令市场误认为美联储的观点已经发生转变,然后美联储会“强制市场”再度接受美联储的鹰派观点。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将会发生改变,但是这可能是在12月份发生。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认为,最新会议纪要意味着,FOMC可能会在10月末利率决议对其前瞻指引做出定性修正,仍然预计美联储最早在2015年3月加息。
  CRT资本分析师表示,美联储部分官员认为欧洲经济增速和通胀率匮乏会促成美元升值,这意味着全球出口和经济增长恐怕偏向负面,其立场则明显偏向鸽派。
  中金网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09:14 ,美元指数现报85.239。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