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日本GDP创最大跌幅,静候德拉基两次发言

2014-11-17 17:43:44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洲外汇…
文章简介:
日内新鲜出炉的本周首个焦点显示,日本第三季度GDP意外陷入萎缩,市场对其较快增长的预期落空,暗示安倍将推迟加税。  
日本内阁府今日(11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意外萎缩1.6%,此前一个季度(第二季度)曾创下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萎缩,让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有巨大的理由提前举行大选,并推迟第二次消费税上调计划。数据公布后,日元全线急挫,美元兑日元涨至117.05的七年新高,现加速回落并刷新日低至116.23。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季率意外跌0.4%,预期增长0.5%,前值下修0.1个百分点至萎缩1.9%;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萎缩1.6%,此前预期增长2.2%,前值下修0.2个百分点至萎缩7.3%;日本第三季度名义GDP季率萎缩0.8%,预期增长0.4%,前值由萎缩0.2%修正为萎缩0.1%,为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萎缩幅度。数据公布后,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称,库存调整是日本第三季度GDP萎缩的最大因素。  
甘利明称,房屋投资表现迟滞;房屋投资、资本支出下跌;考虑到第二季度消费大幅下挫,第三季度消费支出的增加微不足道。在日本尚未摆脱通缩思维的时候上调消费税,其影响比预期更大;安倍内阁将仔细审查是否将进行第二次消费税上调;避免重返通缩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投行巴克莱(Barclays)在数据公布后表示,疲软的日本第三季度GDP将暗示日本将推迟上调消费税,并预计首相安倍会要求提前大选,以确保安倍的自民党在2018年以前保持多数党地位。  
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也意外萎缩0.4%,预期增长0.5%,前值由萎缩1.8%下修为萎缩1.9%。其中,第三季度国外需求对GDP的贡献率为正0.1个百分点,预期为正0.1个百分点,前值由正1.1个百分点下修为正1.0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国内需求拖累GDP 0.5个百分点,前值拖累GDP 2.8个百分点。  
今日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将在欧市开盘阶段面对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证词,超级“马里奥”早已强调必要时会采取额外宽松举措来刺激经济和物价,因此新鲜内容并不会很多。  
德拉吉已经数次表示如果通胀继续下滑将采取“非常规手段”刺激经济,而市场普遍认为这预示着欧洲版的以大量购买国债为主的“QE”即将来临。  
与此同时,本周收尾的任务也将交到德拉吉手中,主题为“重塑欧洲”的主题演讲可能不会涉及欧洲央行未来的行动方向,但马里奥近来已多次让市场感到意外,因此可能在德拉吉再次这么做之前远离欧元交易或许才是明智之选。  
欧盟统计局(Eurostat)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0.4%,预期和初值增长0.4%,前值增长0.3%。  
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区通胀依然延续下行的势头,自2011年11月触及3%的峰值之后,欧元区通胀一直处于下跌的态势。欧元区核心通胀则自去年12月未能触及历史低点之后,目前呈现企稳的势头。鉴于目前欧元区经济中的闲置产能仍存,该地区通胀风险仍然处于下行趋势。  
由于通胀远低于目标,且欧元区经济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期重申,将把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扩大不超过1万亿欧元。虽然10月通胀小幅改善,但是欧洲央行恐怕不能“如释重负”。失业率高企、经济依然脆弱,欧洲央行仍然需要准备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根据外媒日前公布的一份对于交易商的最新调查显示,欧洲央行购买国债的概率仍然只有50%。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法国央行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上周表示,他认为如果利率上升,或者如果欧洲经济遭受到新的冲击、影响通胀预期,那么购买公债没有问题。“我认为在一些情况下,比如美国在2015年收紧货币政策导致利率上升,那么欧洲央行在必要时购买其他资产比如政府债,是没有问题的。”  
英国央行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1月19日)17:30发布。该纪要可能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再次由两委成员赞成加息。然而,英国央行在上周备受关注的季度通胀报告中“下调了通胀预期”,为利率前景抹上了更为温和的色彩。当然,考虑到近期就业市场的趋势,不排除未来数月的会议中赞成加息的成员增加的可能。英国10月CPI将于北京时间周二(11月18日)17:30发布,数据可能将显示通胀自9月份所创五年低位1.2%进一步下降。英国央行预期2015年通胀将依旧保持在接近1.0%的水平,而未来数据可能跌至1.0%下方。  
美联储将于周三纽约时段(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00)发布10月底(28-29日)会议纪要。在10月28-29日的政策决议中,美联储宣布结束QES,上调了对经验市场的评估,并继续给出“相当长一段时间维持低利率”的承诺。但对低通胀显示了一些担忧。这样的决议声明在当时被认为“超预期鹰派”,并带来了美元走强和黄金等非美走跌。但外汇市场在上周末前的头寸调整就表明市场情绪非常谨慎。若本周发布美联储纪要又被解读出“鸽派印象”,那么美元恐将承接上周五的回落态势,黄金则有望继续反弹。  
美国10月CPI于北京时间周四(11月20日)21:30发布。由于就业趋势持续向好改善,美联储已迅速将目标切换至其“双重目标”的另一个目标——通胀数据。薪资增长显示出温和迹象,且通胀显示出趋势性走软迹象,特别是石油市场的暴跌带来了与CPI密切相关的汽油价格的小跌。市场预期中值料美国10月未季调CPI年率升幅放缓至1.6%,前值上升1.7%。若结果显示疲软甚至超预期疲软,可能会引发市场对美联储推迟加息的预期发酵。  
每月第三周总是遍布大量的美国房市数据,而房主们表现如何受到密切关注。周二(11月18日)的美国NAHB建筑商信心数据将开启“本周房市数据高潮周”,周三和周四(11月19日、20日)还将分别迎来新屋开工及成屋销售数据。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