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易拓金融:欧宽松揭幕,美非农亮相

2015/3/6 12:13:4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陈云波
文章简介:昨日欧洲方面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利率决议,决定基础利率维持不变,这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因近期欧洲数据没有呈现加速恶化的态势,且本次利率变动的可能性不大。
 昨日欧洲方面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利率决议,决定基础利率维持不变,这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因近期欧洲数据没有呈现加速恶化的态势,且本次利率变动的可能性不大。市场主要关注的是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新闻发布会的讲话,其首先公布量化宽松政策自3月9日开启,每月购买600亿欧元债券,持续至2016年9月,这与之前其公布的方案一致。具体的购债细节在推后1个小时的时间公布,结果是购买由欧洲开发银行委员会、EFSF、ESM、EBI、欧盟、北欧投资银行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发行的债券。本次购买的范围没有希腊发行的债券,德拉基强调目前已经提高对希腊的援助情况下,需要观察希腊何时能够偿付到期的政权市场计划债券,随后可能在今年7、8月份开始购买希腊债券,因此后续还需观察。

  本次欧洲央行的行为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但德拉基随后强调如果效果不佳还会推出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导致了欧元毫无反弹动能,后市应继续维持承压走势。

  今日美国方面将公布新一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在昨日欧元破位加速下行后,在美元指数有效突破上方阻力位后,需关注非农数据的结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前值均出现走低的情况,本次2月历年数据大都出现回暖,因此关注本次数据能否也出现回暖走势,继续给强势美元注入动能。
 
  外汇市场主流品种的技术分析如下:
 
  美元指数日线结构昨日有效突破了上方的95.8美元强压力位,收线收出了一根惯性上涨的小阳线,均线多头排列完好,后市继续向上概率较大。上方目标位在前期大结构下跌的反弹61.8%黄金分割位101.8美元附近。
 
/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走势标准,在德拉基讲话出现快速反弹后,刚好到达下降趋势线和前期震荡平台低点的双重阻力位1.1114处开始下跌,昨日我们给出的建议是在1.1115附近做空,几乎完美实现,而下方的止盈目标位在1.1000,也顺利止盈出场。这次欧元的下跌易拓金融前几日就在提示投资者,无论结果超预期还是不及预期,对欧元都是利空的影响。昨日德拉基的讲话符合预期偏强硬,给市场注入信心,欧元受鼓舞反弹,但最后仍然是宽松导致货币流通量增加而压制欧元的本质不变,欧元回归下跌趋势中。今日欧元应再次测试下降趋势线阻力位及前日走势低点1.1060附近,之后继续维持空头趋势判断,操作上可在1.1060附近做空,1.1100止损,1.0780止盈。
 
/
 
  英镑兑美元昨日受弱势欧元带来的强势美元影响,反弹乏力,没有测试到5日均线便开始继续下跌,今日5日均线在加速下落,可测试至动态5日均线附近做空,也是昨日的高点附近,具体在1.5265附近做空,1.5310止损,1.5080止盈。
 
/
 
  美元兑日元日线结构与我们分析的一致,受强势美元突破的刺激,日元虽然目前受中国买家需求支撑,但仍然抵挡不住美元的强势,最终美日出现了小幅上涨,均线系统有望重新开启多头排列趋势,今日在5日均线附近做多操作即可。
 
/
 
  澳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收出了一根小阴线,与我们分析的一致,受强势美元影响澳元难以独善其身,最终经过弱势震荡之后,仍可能破位下跌,不过即便出现补跌情况,下方空间没有欧元大。操作上可轻仓回试5日均线做空操作即可,固定止损控制风险。
 
/
 
  美元兑瑞郎昨日出现了强势上冲,也是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均线仍然多头排列。目前的走势与我们在1月份参加CCTV证券资讯频道录制节目时提到的一致,美元和瑞郎的走势更看好美元,因瑞郎在跌破与欧元的1.20底线后,出现的大幅下跌属于超跌行为,欧元兑瑞郎最终应该回归到1.10附近,美元兑瑞郎应该回归到平价关系附近。瑞士身处欧洲,即便货币独立也很难不受欧洲释放宽松的拖累,因此相对于美元,瑞郎应该偏弱,而近期的走势完全验证了我们的分析。美元兑瑞郎上方阻力位在0.9850附近,随着美元继续强势上攻,美瑞冲击该目标位概率较大。
 
/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