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易拓金融:强势非农再燃加息预期 20150308

2015/3/9 14:39:3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媛媛
文章简介: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可谓惊心动魄,外汇市场又是一片腥风血雨。周初的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以及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不过是开胃小菜,相对意外的是澳洲联储在整体数据不佳的情况之下在3月份维持利率不变,澳元在强势美元的围追堵截之下表现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可谓惊心动魄,外汇市场又是一片腥风血雨。周初的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以及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不过是开胃小菜,相对意外的是澳洲联储在整体数据不佳的情况之下在3月份维持利率不变,澳元在强势美元的围追堵截之下表现的相当顽强。加拿大央行和英国央行都如预期一致维持利率不变。在后半周市场由欧央行的利率决议以及欧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开始,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德拉基公布具体的购债规模和细节,预期若本轮QE不及预期,将在2016年继续推出QQE,使得欧元开始暴跌。雪上加霜的是周五晚上间的美国2月份非农数据和失业率出奇的好,欧元再暴跌,美元指数再度刷新近11年新高,欧系货币一片哀嚎,欧元,英镑,瑞郎跌幅居前;而商品货币加元和澳元表现顽强;黄金自1200美元/盎司跌至1265美元/盎司。

  首先,周四的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为0.05%,隔夜存款利率为-0.2%,隔夜贷款利率为0.30%,符合市场预期。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徳拉吉宣布了QE细节,并对欧元区经济进行展望。欧央行将从3月9日起,每月购买600亿欧元资产,直到明年9月。欧央行承诺,如通胀水平低迷,将在2016年9月后持续购债。欧央行从下周到明年9月购买的政府债券总额将达到8500亿欧元,此外,欧央行还将购买私人部门债券和欧洲投资银行等机构发行的债券。欧央行不会购买收益率低于-0.2%的债券,也就是欧央行给所购债券价格设定了上限。
     
  虽然,欧元区在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已经出现改善的迹象,通胀数据,就业数据以及第4季度GDP数据都是出现明显改善,但是并未改变欧元下跌的脚步。主要是因为欧元区的近1.2万亿欧元的QE购买正在稀释欧元的购买力,且希腊主权债务问题没有得到进一步解决之前,欧元从基本面上来看,2015年度难有良好的表现。
     
  在欧元区千头万绪困难重重的同时,美国的经济前景依然是一片大好。在本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2月份非农数据,更是让资本市场瞠目结舌。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9.5万,大幅高于23.5万人的预期。失业率从上月的5.7%降至5.5%,同样好于5.6%的预期。美国再次强劲的数据为市场注入了信心。目前,非农就业数据已经连续第12个月高于20万,美国非农就业人口连续12个月增幅在20万人以上,为逾十年来最强升势。过去12个月,美国共增加非农就业人口330万,为2000年3月以来最高。
     
  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所关注的薪资和工作时长并没有增加。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1%,较1月的0.5%大幅下降。每周工时34.6小时,保持不变。2月份美国的天气情况一致布置很好,市场普遍预期非农数据可能会差一些但不会低于20万人,然而在暴风雪和低油价的双重夹击下,美国就业数据依然强劲,已经让市场大喜过望。强劲的数据引发金融市场巨震。黄金坠入深渊,暴跌逾30美元。美元直冲云霄,美元指数突破97美元创11年半新高。在良好数据的提振下,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高盛、摩根大通均表示,美联储有6月加息可能性增加。

  关于加息预期的讨论和猜测,其实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加息预期甚至称为加息恐惧的影响下,美国国债周五遭到抛售,刷新了2013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下午尾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2.239%,为12月26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周四报2.11%。有关美联储何时采取加息行动的不确定性,已在过去一个月令债市交易波动更为剧烈。美国去年的就业增长已有所加快,但譬如薪资增长等通胀指标仍处于低点,从而为美联储保持耐心的政策提供支撑。尽管此前1月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薪资增长已经出现提速,但目前通胀水平依旧远低于美联储的2%通胀目标,尽管美联储多次强调长期通胀预期稳定,但短期通胀下滑风险依然是加息的最大障碍。非农就业所展现的强劲就业市场复苏,明显减小了这一障碍,受此影响,将于本月月中举行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很可能会去除“耐心”一词。

  强劲的非农数据扫平了美元上涨的一切障碍,纵观全球金融市场,美元成为唯一赢家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几乎是不可逆的,目前的问题是,加息一旦成为落实,市场是否会出现逆转走势。本轮汇市的主要逻辑依旧是美联储与其他央行的政策分化,而欧央行量化宽松已经成为事实,若美联储加息也板上钉钉,市场可能需要转而寻找新的逻辑。
   
  在本周的洗礼之后,下周的经济数据略显平淡,市场的波动可能陷入短线的平静阶段,焦点在本月中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措辞是否会发生改变。
 
  一、技术分析
 
/
                     
美元指数月线图

  美元指数月线图    2015年伊始对美元指数的一直在期待可以突破自2001年7月所创高点和2008年所创低点连线做黄金分割在50%分位,也就是95.8位置的重阻。在3月份的第一周,美元指数冲破在95.8的阻力,借助弱势欧元和强势2月非农的表现收于长阳线。在突破50%分位阻力之后,美指的下一目标为在61.8%分位在101.6位置,MACD指标的柱状线依然没有缩减的迹象,布林带开口还没有出现缩口,自2014年7月份5月均线上穿10月均线之后,美元指数保持强势的上涨节奏。不过上冲101.6位置之前,需要关注的关键点位在于2003年9月反弹破败回落的高点在99.56位置。我们倾向于在低位做多美元指数,中线持有美元指数多单。
 
/
 
美元指数周线图

  美元指数周线图   本周美元指数在突破对称三角形之后出现大幅上涨,上行力度有些出乎意料,似乎太过凌厉。观察过去数周的美指走势,典型的多头走势,即使出现回调也是标准的回踩10周均线之后继续上行,最恰当的在回踩动态5周均线做多进场。
 
/
 
欧元兑美元月线图
     
  欧元兑美元月线图    3月第一周本来就弱势的欧元再度遭遇双重打击,出现巨跌,在跌破61.8%分位之后破位急跌。在前期对于欧元在下跌过程在61.8%位置的反弹还是有所期待,虽然欧元的整体下跌趋势毋庸置疑,但本周欧元下跌的力度和时间周期来讲,似乎都是太过于急促。从波浪结构来看,欧元处于C-3的主跌浪中,也是黑色下跌通道当中,也许到欧元的平价位置1.000附近,欧元才有可能出现真正的反弹。
 
/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欧元在本周跌破1.1240之后出现暴跌走势,走势其实也是十分标准的空头走势,测试5周动态均线后开始回落,操作思路上来看,也是在5周均线下方布局空单。通过ATR指标,发现欧元的波动性处于历年来的高位,在设置止损时,需放大止损空间来防范被扫损的可能。下方需要关注的位置在于2003年9月的低点在1.00750位置。期待在此点位出现反弹,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布局欧元的空单更为安全。     
 
/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   英镑本周被欧元拖累,在反弹至1.5500一线之后出现巨大跌幅。从波浪结构来看,走势非常清晰,在跌破55周之后出现回抽反弹,为第1浪和第2浪,回抽55周均线失败开始第3浪的主跌浪。再进一步的细分第3浪当中的小结构,可以发现里面5个子浪也已经走完。第4浪的反弹空间本不应该这么小,但在欧元弱势的前提下,英镑的第4浪反弹结束的很仓促。目前已经进入的第5浪的下跌当中,下周可尝试在动态10周均线下方布局空单。
 
/
 
美元兑日元周线图
     
  美元兑日元周线图   在美元指数强势拉升的本周,日元的表现还算是坚挺,并未出现过大的跌幅。整体来看,美日在触及120.4附近高位后出现回调盘整2个月的时间,并且横向运动的5周均线开始向上拐头去上穿10周均线,美日的上冲行情有可能再次启动,下周上方需要注意的阻力在于黑色上升通道上沿在122.1位置。下方较为关键的点位在于115.35位置,已经经历三次考验。
 
/
 
澳元兑美元月线图
     
  澳元兑美元月线图    1月澳元跌破在2010年形成的低点在0.8050后出现加速下跌的走势,1月线收于中阴线。2月出现小幅反弹,在0.7700附近获得支撑。进入三月份本周显示出现比较顽固的抗跌性。不过均线系统依然是在空头排列当中,MACD指标在零轴之下粘合,柱状线仍在放大当中。下跌将进一步延续,下方需要关注的点位是在长期黑色上升趋势线0.7250附近。3月份预计澳元将以反弹破败下跌为主节奏,可尝试在0.8050附近介入空单,在0.7250附近获利了结。
 
/
 
澳元兑美元周线图

  澳元兑美元周线图   本周澳元表现的还是相当强势,周线收于小阴线,仍以方向不明的震荡为主,似乎还是需要一次足够空间的反弹之后,才能重拾下行动能。上方反弹的目标在于动态10月均线在0.7900位置和2010年低点0.8060位置,可尝试在此两个位置布局澳元空单。
 
/
 
美元兑加元月线图
   
  美元兑加元月线图    美元兑加元在1月被油价以及降息等因素推动出现大幅拉升,收于强势的大阳线,2月出现回调力度,在回调充分之后去冲击上方关键阻力1.2962位置概率偏大。若回踩5月均线,可尝试在低位持有多单。
 
/
                         
美元兑加元周线图
   
  美元兑加元周线图    美加在冲击高点之后近几周一直维持的对称三角形的区间震荡。本周依然是维持在收敛整理形态当中。不过通过均线指标看,5周均线走平,美加或许还要维持一段时间的震荡行情。

  二、基金持仓分析
     
  纽约商品期货市场的COMEX美元指数CFTC持仓量显示,截至周二,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小幅减少939手,为净多头67218手,净空头持仓和净多头持仓都有增加,不过本周美元指数刷新近11年的新高,显示机构却并未大幅增持多头持仓,价格与持仓出现背离需关注下周公布的持仓数据。
 
/
 
  纽约商品期货市场的COMEX欧元CFTC持仓量显示,截至周二,投机机构持仓的欧元净多头小幅增加5347手,已经连续四周小幅增持,但仍为净空头172989手,处于历史性空头高位。虽然本周欧元出现暴跌行情,不过从通过持仓数据观察,机构似乎已经开始调整欧元的多头空头仓位布置。
 
/
 
  三.、财经周历
                       
3月9日-3月14日财经日历
 
/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