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品汇国际:美元指数高位整固,市场聚焦FOMC纪要

2015/3/17 9:57:10  文章来源:品汇国际  作者:品汇国际
文章简介:
周一(3月16日)亚太盘交易时段,黄金白银以及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上行,并纷纷刷新日内高点,欧盘时段得以承压,纽约时段继续走低,回吐日内涨幅,并刷新低点,尾盘时段得以小幅反弹,黄金白银价格整体波幅并不大,但原油价格却连续五个交易日收阴,隔日收取一根下影线较长的日线,至于能否形成单针探底,还需重点留意美元“脸色”,美元的持续走强,使得人们“谈美色变”,与此同时市场交投聚焦于本周四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耶伦的讲话。  
   
美联储将于3月17—18日举行本月议息会议,市场关注其会后声明及耶伦在记者发布会的讲法是继续保持“耐心”还是去掉“耐心”二字的表述。这在门外汉看来是一种文字游戏,却也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其实逻辑并不复杂。由于美联储利率决议的表述类似于国内一些大型机构的公文—套话特别多,每次公布的决议内容都是如此这般,这般如此,因此从头到尾研读的意义不大,而重点词句的改变有时却代表了美联储政策意图的走向。去年大部分时间里,美联储使用的文字都是“保持很长时间”的低利率,直到去年年底才改为在升息问题上“保持耐心”。结合美国数据持续向好,美联储此举意味着年内开启升息大门。同样道理,如果19日凌晨公布的这份决议如果去掉了“保持耐心”这个说辞,那么很有可能意味着3个月后,也就是6月份选择升息。或者至少市场这样认为,从而导致金银价格承压。  
   
周二北京时间8点30分将公布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在上次联储意外决定按兵不动,投资者寄望通过本次公布的会议纪要以探澳洲联储下一步的行动。北京时间11点30分左右,日本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14点30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会发表讲话。投资者也应该密切关注。在近来油价走软,美元走强的大环境下,日本央行的宽松措施有些软化。但投资者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以防日本央行突然袭击。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的表现。欧元区四季度就业人数、欧元区2月CPI以及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这些经济数据同样可能对欧元产生重要影响。纽约时段,市场的焦点转向美国和加拿大,投资者稍加留意加拿大方面将会公布的制造业装船数据,另外,投资者主要关注的还是美国公布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两项数据。美联储决议前夕的数据表现疲软或者良好,有可能放大影响美联储政策委员们对最新政策的决策。  
   
黄金/美元:隔日现货黄金呈现冲高回落的运行走势,日线录得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从K线的运行节奏来看,短期维持布林带下轨震荡徘徊。附图指标方面:MACD负值死叉缩量运行,KD指标于低位超卖区域持续钝化,日线级别呈现震荡偏空的运行走势,小级别有一定的反弹力度,日内重点关注低点1147一线的支撑,若跌破则有望继续下行,激进者可轻仓尝试多单的操作,破新低止损。  
   
欧元/美元:昨日于低位反弹,在本周美联储公布新的利率决议之际,金融市场似乎正陷入“耐心措辞恐慌”。尽管多数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将改变声明措辞,但近期美元暴涨以及低通胀令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可能暂缓考虑加息,取消“耐心”一词的希望或将落空。技术面自近期低点形成的支撑1.0495处反弹,并在北美盘初扩大涨幅至1.0614。支撑位于1.0336。短线反弹将面临小时图形阻力位于1.0717和1.1033。  
   
英镑/美元:在近期低点形成的支撑1.4893附近盘整后,明显转跌,并快速刷新近5年新低。但汇价在本交易日因美元走弱,而开始温和反弹,并刷新日内高位1.4821。只要保持在小时图形阻力位1.5317和1.5398下方,短线技术结构仍旧看空。  
   
美元/日元:最近上升动能提升,但目前为止未能决定性的突破阻力位121.85。主要阻力位于124.14。小时图形支撑位于121.24。只要保持在关键支撑位110.09上方,倾向于长线看涨。即便目前可能处于中线盘整之中,但尚未出现长期涨势结束的迹象。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