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离岸人民币升破6.53,传中资大行带头抛美元

2015/12/16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三(12月16日)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幅拉升,为连续第二日上涨,升破6.53元,最高时触及6.5291元,两地价差收窄至660个点子左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6.4644元,较开盘价变动不大,今日开盘报6.4650元。据北美市场一位外汇交易员称,过去一个小

周三(12月16日)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幅拉升,为连续第二日上涨,升破6.53元,最高时触及6.5291元,两地价差收窄至660个点子左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6.4644元,较开盘价变动不大,今日开盘报6.4650元。据北美市场一位外汇交易员称,过去一个小时,中资银行是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的卖盘主力。该交易员还称,成交量低于以往平均水平。


离岸人民币升破6.53,传中资大行带头抛美元


离岸人民币升破6.53,传中资大行带头抛美元


上海商业银行驻香港研究主管Ryan Lam表示,中资大行在6.53左右维持人民币的稳定买入基调,这导致了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的反弹。圣诞节期间交易量将减少,这意味着中国央行通过小规模干预就可以达成其目标。


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下调67个基点,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调,报6.4626元,为2011年7月19日以来最弱;上日报6.4559元,收报6.4623元。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续收八连跌并刷新四年半低点,盘中一度逼近6.47元整数关口,昨日离岸人民币则意外逆转颓势,在连续六天下挫后大幅反弹逾150点,或预示近期贬值趋势可能迎来转机。


今日早盘价差一度扩阔至逾800个点子,而随着离岸人民币汇率的反弹,两地价差瞬即收窄至660个点子左右。上海商业银行的Lam称,预计中国政策层将确保两地价差不超过1000个点子。


离岸人民币升破6.53,传中资大行带头抛美元


人民币贬值阴霾难散,但空头开始忌惮央行的“干预之手”


对于人民币后市走向,不少机构分析师建议继续紧盯离岸市场的表现,并可能继而带动在岸市场同向波动。据路透报道,中国央行目前或准备对离岸人民币下跌进行干预。


一位中资银行交易员昨日称,交易员普遍担心连跌数日后央行会出手干预,于是在昨日欧洲时段砍美元头寸;共识是央行不会对人民币大幅贬值置之不理,但也不会有太大动作,空头开始谨慎起来。


以驻香港的杨科威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摩根士丹利认为离岸人民币在12月最后两周里反弹的风险很高,因为目前市场单边做空,而且假日流动性不足。


彭博昨日发文指出,跻身SDR后,人民币汇率波动性也开始向全球主要货币靠拢。在对人民币波动表现出更大容忍的同时,中国央行及外管局在内的监管层不断发声,提醒市场勿将近期人民币波动的增加视为趋势性贬值。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表示,央行希望放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率,但又不希望得到错误的解读;中国央行希望改革,但推进改革的压力和风险很大,所以采取了一些预期管理措施。


瑞银财富管理大中华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在采访中表示,央行有可能在2016年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浮动区间到中间价上下3%,目前为2%。


美联储加息背景下的考量:人民币贬值压力已预先释放


市场几乎已经笃定美联储本周将开启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进程,那么对于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人民币又或者亚洲货币又将面临何种压力呢?交易人士认为,在美联储即将加息之际,中国央行已采取措施,预先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


上周五晚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发布新的人民币汇率指数,货币篮子包括13种人民币对外汇交易币种。东方汇理报告指出,中国选择在此时间点推出该指数,反映出中国希望在美联储加息之际,人民币外汇制度能更加适应全球潜在的高波动性。


中银香港高级经济研究员应坚认为,面临美联储加息临近,美元兑其他货币普遍升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必会受到影响。基于CFETS稳定考量,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空间可能加大。从基本面看,未来人民币仍可以维持仅次于美元的第二强势货币,而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压力也可望逐步趋缓。


美银美林Claudio Piron等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人民币的疲软继续推低亚洲货币汇率,美联储本周的鸽式加息之举或将导致美元走软,从而创造出买入良机。


近期中国央行改将关注重点从美元转向一篮子货币之举可能表明中国央行政策能够摆脱美联储行动的影响。美联储决策与亚洲利率的关联度要高过其与亚洲货币汇率的关联。


美联储鸽式加息之举会推动亚洲债券和掉期走高,可为印尼、台湾和印度提供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美联储鹰式加息之举有可能引发抛盘,马来西亚、印尼和新加坡固定收益资产受到的影响可能最大。



持续更新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