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AETOS艾拓思:欧央行利空,令非美受压下跌

2016/12/9 11:14:5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美国现任副总统拜登本周四将开始为期两天对加拿大的国事访问。尽管距离拜登以及整个奥巴马政府团队离开白宫仅仅剩下几周时间,但他在渥太华仍然受到加拿大总理小特鲁多的热烈欢迎。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此前曾经表示,将考虑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这让从自贸协定中获益良多的加拿大处在担忧情绪影响之中。特朗普上台之后,奥巴马政府8年来的一些努力可能将会化为泡影。但目前人们并不确定这种改变究竟对于自己是好是坏。不管是美国还是加拿大,都对特朗普上台之后的不确定性毫无头绪。  

  国际著名投行高盛集团分析师Alec Phillips周四在报告中称,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的财政政策将推高美国2017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并称新税制的立法可能明年二季度在国会启动,有望第三季成为法律。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上涨,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逾4个基点,至2.393%,从2.427%的盘中高位回落。在美联储做出利率决定前,美国财政部将于下周一标售240亿美元三年期公债和200亿美元10年期公债,下周二标售120亿美元30年期三年公债。  

  据周四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上周初请人数符合预期,从上周的5个月高位下滑,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美国主要股指周四仍上涨,道琼工业指数收高65.19点,或0.33%,至19,614.8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升4.84点,或0.22%,至2,246.1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23.59点,或0.44%,至5,417.36点。  

    

EUR/USD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推出特别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延长QE201712月,但从4月起购债规模减少200亿元。消息公布之后,全球金融市场上演惊险“过山车”行情:欧元先扬后抑,自利率决议公布之后触及的日高大幅回落逾250点;美元指数走势恰好相反,在跌破100关口之后急剧反弹先后击穿100101两大关口。  

  欧洲央行决定将主要再融资操作和隔夜贷款工具、隔夜存款工具利率分别保持在0.00%0.25%和负0.40%不变。至于非传统货币政策措施,管委会决定资产购买计划(APP)继续执行每月800亿欧元的购买额度,一直到20173月底。  

  随后2130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记者会上提供了更多的细节:从20171月起,欧洲央行将调整QE的参数,债券期限将包含1-30年期,将购买收益率低于存款机制利率的债券  

  德拉基指出,欧央行这次释放的信号是,他们没有在减码,而且眼前尚未考虑减码,购债将会继续,如有必要,购债规模可以再次增至800亿欧元。  

  欧元区长期公债收益率周四大幅上升,德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13个基点,至1月来最高的1.145%。两年期德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负0.74%。两者利差走宽至逾一年来最宽的187个基点。欧元区指标10年期德债收益率升3个基点,至0.38%。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急升25个基点,至3.80%。欧洲央行可购买的葡葡牙公债已接近上限。  

  欧洲股市周四升至11个月来最高,泛欧STOXX 600指数收涨1.2%,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0.42%。德股DAX指数收盘劲升1.75%。法股CAC指数收高0.87%  

    

技术分析:  

  欧元隔夜汇价再次放量跌落,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宽幅放量震荡,上方破位50日均线后回落,尾市收于10日均线下方;短期汇价走势下方临近前期低位支撑线上,警惕汇价连续跌落风险。多日均线连续分化下行放缓,10日均线转势下行。MACD指标双线分化上扬连续;红色动能柱平稳小幅缩量。  

    

GBP/USD  

基本分析:  

  据法国金融监管部门透露,一些英国银行正在与法国官方展开关于英国脱欧后迁至法国的对话。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总干事Benoit de Juvigny称该监管机构已经收到数家银行寻求移至法国相关监管规定的问讯函。  

  有迹象显示大型国际机构正在进行运作以确保他们在不利情况下优先选择搬离,而非运营受限。英国公司在退欧后的经营能力和范围是否会受制将视英国与欧盟退欧谈判的结果而定。  

  有猜测认为依赖于可在欧盟国家自由运营的“通行证”的金融机构将会在英国失去这一权益后搬离。而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将可能被巴黎、法兰克福或阿姆斯特丹之类的城市取代。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空头低落,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维持上行通道内震荡,上方临压100日均线,下方受支撑50日均线;短期走势或连续震荡,整理于上行通道内。多日均线连续缓慢平滑,均线区间连续收窄。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再次胶着;红色动能柱平稳小幅缩量或殆尽。  

    

USD/JPY  

基本分析:  

  今早日本数据显示,日本11月广义货币流动(年率)实际值:+1.9%;前值:+1.9%;日本11月货币供应M2+CD(年率)实际值:+4.0%;前值:+3.7%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连续高位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走势持续整理于高位,上方临近上周高位打压,下方受支撑10日均线上方;短期走势或连续高位盘整,警惕走势放量破位风险。多日均线连续缓慢上扬,均线区间不断拉大。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分化下行连续;蓝色动能柱稳定小幅增量。  

    

AUD/USD  

基本分析:  

  日内无重要消息数据公布。  

    

技术分析:  

  澳元隔夜汇价连续震荡,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维持上行通内震荡,上方临压50日均线,下方受支撑10日均线;短期走势或持续通道内宽幅震荡,警惕后市放量破位风险。多日均线连续平滑前行,10日均线反弹放缓。MACD指标双线超卖区小幅反弹连续;红色动能柱平稳小幅增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成都三甲医院医生晒出万元羽绒服惹争议 回应:每
     2016年西门子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7名华生获团体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017年A股掘金:金融资产被青睐 值投资渐入佳境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短线再度震荡难免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9)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六板块36股(12/9)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你的名字。》你真看懂了?这20个细节不懂就白
     单眼皮+厚唇 这位吉林姑娘被赞“万年一遇的东方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猎豹CS10增1.5T车型 13日上市/售价下调
     12万买大溜背SUV 启辰T90或12月25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