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高盛: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会到6.3 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

2020/11/26 16:41:1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高盛预计,2021年中国GDP增速为7.5%,各项政策将逐渐回归正常化。11月25日,高盛就2021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和资本市场动态举行了一场媒体电话会。会上对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速、政策安排、人民币汇率、资本市场等作出最新预判。GDP增速7.5%,家庭消费复苏可待高盛预计,2021年中国GDP增速为7.5%。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不同于今年主要靠投资

高盛预计,2021年中国GDP增速为7.5%,各项政策将逐渐回归正常化。


11月25日,高盛就2021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和资本市场动态举行了一场媒体电话会。会上对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速、政策安排、人民币汇率、资本市场等作出最新预判。



GDP增速7.5%,家庭消费复苏可待


高盛预计,2021年中国GDP增速为7.5%。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不同于今年主要靠投资和出口拉动,明年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消费。


高盛对于明年经济增速的预期略低于市场上的一些观点,对此高盛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闪辉的解释是,“明年政策回归正常,会对经济有一定拖累作用”。


具体从消费、投资和出口三个领域来看,首先,消费领域的复苏将成为明年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中国消费在不同领域呈现出较大差异性,其中文化、餐饮等消费还没有完全恢复。高盛预计,明年家庭消费将会有一个很大的反弹,预计同比增加13%,而今年为下降4%。闪辉认为,今年疫情限制了很多居民消费,导致储蓄率增长,随着储蓄率的下降,消费会有所增加,与此同时劳动力市场也在逐渐恢复,意味着收入会有所增加,这对家庭消费是一个巨大的动能。


其次是投资,今年经济增长绝大多数是依靠投资拉动,而明年随着疫情期间特殊政策的逐渐正常化,一些经济刺激慢慢退出,投资总量会减少,不过不同领域也会有一定差异性。制造业将继续乐观,“一些领先指数显示出制造业投资的意愿在增强,而基建房地产投资增速会放缓。”闪辉说。


第三,出口市场,高盛认为比市场预期更为乐观。今年中国出口远超预期,很大程度是因为疫情缘故,而明年随着疫苗的研发,受到疫情打击的出口会呈现复苏趋势。


 


相关文章:
人民币汇率进入6.5时代 人民币还会继续升值吗?
人民币大幅升值有啥影响 对经济发展有利吗
人民币为何大幅升值 未来走势又将如何?
9月末外汇储备较上月下降220亿美元 结束连续5个月上升势头
外汇基本面的影响是什么 这几点因素很关键
人民币大幅升值有啥影响 其中的利弊都有这些
肖锦勋:3.5常见经济指标的利好与利空
易拓金融:“鹰”姿勃发为美元上涨填了一把火
AETOS艾拓思南宁办事处隆重成立,诚招介绍经纪商共谋发展
Valbury富利:美元一枝独秀 非美货币哀鸿遍野
Valbury富利:美联储纪要更加鹰派 金价扩大跌幅
8.13白银的投资价值分析
刘小川:美元称王受考验,澳储决议第一关
数派金融:英国央行动摇 英镑面临风险
【Valbury富利】美元低位探底 非美高位跳水
【Valbury富利】日元受避险提振,美瑞正在上行
【Valbury富利】德拉吉谈通胀  欧元应声下跌
【Valbury富利】美国数据搅局 非美上行告败
财汇国际:澳元表现抢眼 或受新西兰影响
【Valbury富利】欧洲经济复苏加快,欧元势如破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高盛 消费 经济 明年 人民币 中国 投资 汇率 增速 市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如何解读双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解读
     比特币跌破1.8万美元 比特币要跌到多少
    [银行]  银行卡金卡有什么好处 办理需要满足什么
     组合贷是什么意思 一般多久才能审批下来
    [股票]  创业板开板11周年价值愈显 创精选88指数
     南方暖气片销量同比增长300% 南方暖气片
    [基金]  基金年内分红1473亿元 创历史新高
     基金涨跌跟什么有关 这些购买技巧可以借
    [保险]  新农合和医保有什么区别?新农合和医保哪
     新的社保卡怎么激活 可以通过这三种方法
    [期货]  2020年铁矿价格最新行情 今年铁矿价格一
     2020年沥青价格行情分析 现在沥青的价格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涨0.22% 军工股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1月26日上证指数
    [港股]  小米集团回应王嵋错误言论 小米王嵋致歉
     小米高管王嵋辞职 小米出货量首超苹果进
    [美股]  伦敦平均房价达历史高位 伦敦房价每平米
     美国感恩节股市休市吗?感恩节交易所休
    [外汇]  高盛: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会到6.3 人民币
     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多少日元?11月24日人
    [债券]  永安转债(754776)中签号多少?永安转债价
     永安转债中签号公布 新债中一签能赚多少
    [黄金]  疫情对经济构成打压 黄金价格窄幅微调上
     11月25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新农合大病救助金去哪里申请?新农合大病
     2021年延迟退休会实行吗?2021年实行延迟
    [信托]  中国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10亿总资
     信托持股是什么意思?信托持股好还是坏
    [房产]  万达清空所有海外地产项目 万达为何至今
     蛋壳公寓事件最新进展 蛋壳公寓该何去何
    [汽车]  交强险一年多少钱 第二年优惠多少钱?
     哪里有汽车抵押贷款 申请需要提供什么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