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投资技巧 >> 正文

论CFD市场中线投资

2012-7-4 8:15: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提要CFD市场变化莫测,以日内短线交易为基础,稳健的日内短线交易模式产生持续稳健盈利的良好结果。如果要获得比稳健日内短线交易还要高,而且稳健盈利的话,恐怕只有两个途径:一、在日内稳健短线交易中加入奇招
提要

  CFD 市场变化莫测,以日内短线交易为基础,稳健的日内短线交易模式产生持续稳健盈利的良好结果。如果要获得比稳健日内短线交易还要高,而且稳健盈利的话,恐怕只有两个途径:一、在日内稳健短线交易中加入奇招,如:周一早盘重仓轻损伏击、周一突破重仓轻损突破点二次顺势交易、重仓轻损的其它方法(具体可参见《 CFD 市场投资理论及方法研究》);二、在日内短线基础上,衍生出中线持有模式。所谓中线持有模式是指持有时间超过一周,甚至一个月以上的投资模式,当然这种模式只能轻仓带损入市,确认后,获利平保基础上,逐步金字塔式加仓,直至中线持有结构结束。其实,中线大趋势较好判断,在 CFD 剧烈日内波动市场环境下,关键是中线入市点难于判断,出市点难于判断,当然最重要的是中线入市点的技术判断。本文重点结合 demark 理论来探讨中线投资问题。

  关键词: CFD 市场 中线投资 demark 理论

  长期看,在 CFD 市场中,没有中线持有,就没有持续喜出望外的结果,也许真正的大成功者,只能存在于中线投资者。

  一、中线趋势的判断

  中线趋势的判断,可结合 MACD 日线、周线、月线、季线、 120 线等,还可参考布林通道的走势,来形成。但问题的关键是:光有大趋势又有什么用,在 CFD 金融市场高杠杆、剧烈波动条件下,中线入市点不合适,即使是轻仓,同时带较大止损,恐怕也拿不到中线结构结束之时,如果中线入市点都不合适的话,又怎能知道中线结构结束之时呢。要解决这个问题, demark 理论提供了指引。

  二、 Demark 理论

  Demark 理论的正确性,如何在理论上证明,目前尚未尝试,也不知如何进行理论推演,进而证明它的正确性,但从金融市场实证上看,这个理论似乎是指导精准中线投资的十分有力的一种工具,不得不依赖它。实证行得通,就先用着,至于理论上推演证明,留待以后再进行。

  Demark 理论主要内容如下:

  1 、 买入结构

  a) 9 天买入结构的确认

  如果连续 9 天收盘价低于先前第 4 天的收盘价,且第 8 天或第 9 天的最高价要高于第 3 、 4 、 5 、 6 、 7 天中某一天的最低价,则 9 天买入结构确认。要点如下:

  i. 必须是 9 天;

  ii. 必须是连续的 9 天

  iii. 第 8 天或第 9 天的最高价要高于第 3 、 4 、 5 、 6 、 7 天中某一天的最低价;

  iv. 9 天中任何一天收盘价均低于先前第 4 天的收盘价。

  b) 9-13 买入结构的确认

  九天买入结构确认后,开始计数,要统计 13 次,计数规则如下:当天收盘价低于先前第二天最低价,则计一次,可不连续,要累计到第 13 次,就完成了 9-13 买入结构。

  c) 买入结构的买入点的确定

  i. 可在 9 天买入结构完成后的第一个反转线形确定买入点;

  ii. 可在 9-13 买入结构完成的最后一天,第 13 天收盘价确定买入点;

  iii. 可在 9-13 买入结构完成后的第一个反转线形确定买入点;

  iv. 可在 9-13-9 买入结构完成后的第一个反转线形确定买入点。

  至于买入结构后的第一个反转线形的那一天特征是什么,我理解应是 9 天卖出结构的第一天的特征,至于 9 天卖出结构的特征见下文。

  2 、 卖出结构

  a) 9 天卖出结构的确认

  如果连续 9 天收盘价高于先前第 4 天的收盘价,且第 8 天或第 9 天的最低价要低于第 3 、 4 、 5 、 6 、 7 天中某一天的最高价,则 9 天卖出结构确认。要点如下:

  i. 必须是 9 天;

  ii. 必须是连续的 9 天;

  iii. 第 8 天或第 9 天的最低价要低于第 3 、 4 、 5 、 6 、 7 天中某一天的最高价;

  iv. 9 天中任何一天收盘价均高于先前第 4 天的收盘价。

  b) 9-13 卖出结构的确认

  九天卖出结构确认后,开始计数,要统计 13 次,计数规则如下:当天收盘价高于先前第二天最高价,则计一次,可不连续,要累计到第 13 次,就完成了 9-13 卖出结构。

  c) 卖出结构的卖出点的确定

  i. 可在 9 天卖出结构完成后的第一个反转线形确定卖出点;

  ii. 可在 9-13 卖出结构完成的最后一天,第 13 天收盘价确定卖出点;

  iii. 可在 9-13 卖出结构完成后的第一个反转线形确定卖出点;

  iv. 可在 9-13-9 卖出结构完成后的第一个反转线形确定卖出点。

  至于卖出结构后的第一个反转线形的那一天特征是什么,我理解应是 9 天买入结构的第一天的特征,至于 9 天买入结构的特征见上文。

  三、中线入市点的判断

  中线入市点分为中线买入入市点和中线卖出入市点。

  1 、 中线买入入市点

  将买入结构的买入点作为中线买入入市点。

  2 、 中线卖出入市点

  将卖出结构的卖出点作为中线卖出入市点。

  四、中线止损点的判断

  将买入或卖出结构中提到的先前第四天收盘价作为中线止损点,因为突破该点,买入或卖出结构就不成立了,只能重新确立新的买入或卖出结构。

  五、中线出市点的判断

  分为中线买入出市点点和中线卖出出市点。

  1 、 中线买入出市点

  将买入结构( 9 天结构、 9-13 天结构或 9-13-9 天结构)完成后的第一个反转线形日。

  2 、 中线卖出出市点

  将卖出结构( 9 天结构、 9-13 天结构或 9-13-9 天结构)完成后的第一个反转线形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