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投资技巧 >> 正文

【稻光点金】科威特罢工结束后,油价还能保持多头?

2016/4/20 14:45:5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稻光点金
文章简介:


   油价就是扶不起的阿斗,冻产谈崩了之后,各国都在寻求适应40美元甚至更低的经济出路,那么我们先来看看有哪些国际消息正在打压原油价格。

   1、至冻产谈崩之后,俄罗斯更加确信这一点,正在寻找适应40美元油价的经济出路。该国正考虑加强与中国合作,今年向中国的石油出口料增长3%,而中国可能买入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股份。

   俄罗斯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之一,其经济因为国际制裁和低油价的双重打击受到重创。较低的原油出口收入已经严重影响了政府的收入,但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说,低油价给了俄罗斯“进一步发展非原材料工业”的机会,俄罗斯将经济发展从原油上脱离开来。他还表示,俄罗斯正在寻找适应在40美元水平震荡的油价的出路,目前该国的经济计划已经按照此价格水平做出了调整。

   2、 4月20日,科威特石油工人的罢工已经持续到了第4天。目前,科威特的原油日产量已经小幅恢复了40万桶,距离正常水平约还有130万桶。分析师预计本次罢工会持续10-15天。不过,科威特政府正在探讨引进外国工人缓和冲击。

   科威特在3月的原油产量为每日281万桶,位居OPEC第四。而上周日开始的罢工在一开始造成了日产量170万桶的大滑坡,这一规模甚至超过了目前原油市场上供给过剩的数量,因而市场将冻产后油价企稳的主要原因归功于科威特这场“及时的”罢工。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在伦敦的原油市场分析师德什潘德(AbhishekDeshpande)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科威特以一己之力完全抹掉了原油市场上供给过剩的局面,甚至造成了供给的紧张。”
   那么,原油市场传来重磅消息,冻产协议破裂后一直苦苦支撑油价的科威特罢工宣告结束,工人即将全面复工。并且目前,科威特原油公司已经开始利用电力和水利部(Ministry of Electricity & Water)的熟练工人来开始生产了。此外,据当地报纸al-Qabas周二报道,科威特政府还在讨论是否引进沙特和巴林等国的外国工人以缓和罢工的影响。消息传出后,油价出现小幅下跌。

   3、另一方面,根据行业和船运数据显示,伊朗4月迄今的原油日均出口量已经提升至175万桶,较3月的160万桶稳步提升。此外,部分产油国在多哈会谈破裂之后已经开始盘算起自身的市场份额,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均已暗示出于年内增产的意愿。俄罗斯能源副部长日内表示,俄罗斯考虑增加原油产量,年产量可以增至5.4亿吨。

   此前API库存意外大增都未能撼动油价涨势。此外,俄罗斯伊朗均表露增产意愿,油价这次还挺得住吗?

   那么,又有哪些消息面在提振原油市场呢,且让稻光点金为你一一道来。

    1、地球开启“振动模式”!4月全球地震频发,多个国家或地区发生较高震级的地震。专家表示,全球一直处于8级以上巨大地震活跃时段,并且这一活跃的时段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2、 伊朗增产容易出口难,迄今为止,伊朗自己的油轮还没有向欧洲运送过任何原油,且仅有8艘外国油轮愿意伸出援手,仅相当于制裁前伊朗大约10天的出口量。

    3、美国伊利诺斯州的沃巴什县的MARATHON石油管道泄露1150桶柴油。

    4、战争影响(战争绝大多数都是利多的):叙利亚的3枚火箭击中了土耳其的基利斯省,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我们看看这些提振原油的消息面,无一不是暂时性的,短暂性的利多原油,所以稻光点金认为,趋势还是为空,油价不得不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山东外派劳务人数居全国第一 月薪给六千没人干
     香烟牵上亿假烟案 要命!浅谈吸食假烟的危害有多
    [银行]  多名车主遇车贷纠纷 上汽金融与山东岳海合作性质
     互联网时代下的商业银行成功之道
    [股票]  周四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4.20)
     工信部正制定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三主线掘
    [基金]  史上最严私募新规出台
     又有17家私募失联 上海泽熙深圳金赛银在列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发改委制定印发石漠化治理"十三五"规划 六股望受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4/21)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奇虎360私有化协议通过 收购价93亿美元
     是什么让库克、扎克伯格等同仇敌忾?反同性恋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债券市场黑天鹅事件频发 打破刚兑或成趋势
     中国债券和外汇市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迪拜乞丐月入47万 "丐帮"都是外国人!【图】
     传谢霆锋王菲在不丹结婚 谢婷婷:相信哥哥的选择
    [信托]  私募新规出台两个月 信托备案管理人数未新增
     楼市火爆 房地产信托还能买吗?
    [房产]  新华社三问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说好的70年呢?
     北京楼市触顶降温 一夜暴跌210万也卖不掉
    [汽车]  马自达新款阿特兹实车曝光 4月北京车展正式发布
     东风悦达起亚新车规划 新款K3将4月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