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投资技巧 >> 正文

唐明杨; 期货技术指标哪家强?

2019/5/22 15:54: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唐明杨ta…
文章简介:技术指标说到底是一批工具,每种工具都有自己的适应范围和适用环境。有时有些工具的效果很差,有时有些工具的效果则很好。交易者在使用技术指标时,常犯的错误是机械地照搬结论,而不问这些结论成立的条件和可能发生的意外,常常盲目地绝对相信技术

   唐明杨前言:我们一直在努力,努力钻研市场,努力学习技术、k线、指标,努力去寻找老师,寻找那个能成就自己的人,努力追寻市场的规律、轨迹,可到头来还是头破血流,血本无归,夜深人静的时候,时常问自己,究竟因为什么,究竟自己适不适合这个市场,冷静下来抽根烟,散去了二手烟,却散不去无尽的忧愁。或许人性的光辉并不会眷顾自己,或许投资之路真的不该这样下去,心有不甘,梦也未散,逐梦前行,不再孤单。废话不多说,先上干货。  

    

  技术指标说到底是一批工具,每种工具都有自己的适应范围和适用环境。有时有些工具的效果很差,有时有些工具的效果则很好。交易者在使用技术指标时,常犯的错误是机械地照搬结论,而不问这些结论成立的条件和可能发生的意外,常常盲目地绝对相信技术指标,但一旦出现错误以后,又走向另一个极端,彻底否定技术指标。  

    

  这显然是不会使用指标的结果!  

    

  每个指标都有有效的时候,但没有指标会始终有效,即每种指标都有自己的盲点。在实际运用中,交易者应不断总结使用方法,尽力弄清楚指标何时有效、何时无效。遇到了技术指标失效的时候,先把它放置在一边,去考虑别的技术指标。  

    

  各种技术分析指标都是人们运用数理统计学原理,在研究历史数据的基础上总结出来的预测方法,都有其局限性,不可死搬硬套,必须根据市场当时的气氛、基本面等因素做出具体的分析和判断。  

    

  1、不同指标的选择  

    

  用来进行技术分析的指标很多,究竟孰优孰劣没有统一的标准,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掌握程度进行选择。一般认为,除了MA几乎已成为市场价格的一部分外,在外汇市场上能运用好MACDKDJRSI这三个指标,就基本上可以分析好各种货币的走势了。但是要注意,MAMACD属于趋势指标,在趋势明确时有较好的效果,但在市场进行盘整或转折时的效果则不大好;而RSIKDJ则属于摆动指标,在市场进行盘整或转折时的效果较好,但在趋势明朗时的效果不大好。  

    

  此外,在指标的灵敏度上,KDJRSIMACD依次降低。也就是说,KDJ能最先给出明确的买卖信号,但同时这种信号有可能是超前的,是错误的;MACD最晚给出买卖信号,虽然这种信号的可信度较高,但却往往会错过较好的买卖价格。比较科学的办法是三个指标同时运用,互相印证,但也不见得完全有效。在实践中也会出现三个指标在同一时间给出不同买卖信号的状况,比如在日本大地震、美国“9.11”事件、央行干预等情况发生时。  

    

  2、指标参数与周期的选择  

    

  指标参数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投资者来修改的,软件开发商已经给出了默认的参数,除非投资者有更好的理解和经验。但是,指标周期的选择却十分必要。技术指标的周期可以由投资者自行选择,短到5分钟K线图、30分钟K线图等,长到日K线图、周K线图、甚至年K线图等,不同的指标周期有不同的适用范围。  

    

  要确定汇率的长期走势,可采用月K线图来进行分析;研究中期走势,可以采用周K线图来进行分析;进行短期投资,则可以采用日K线图来进行分析;要确定当日的买卖时机,可以采用60分钟K线图或30分钟K线图;已经决定立即进行买卖,则可以采用10分钟K线图或5分钟K线图来捕捉最佳买卖点。与此对应的技术指标自然也就成为配套的技术分析工具。  

    

  3、技术指标的背离  

    

  所谓技术指标的背离,是指汇价与指标不能同时向上或同时向下运动,由此形成了两者之间的背离状况。通常而言,技术指标的背离有两种,一种是顶背离,另一种是底背离。很多趋势类指标和反趋势类指标都会出现这两种背离的状况,但具体的情况却不一而论。  

    

  1)因为KDJRSI属于反趋势类指标,专用于行情的盘整和剧烈震荡时期,因此,相比于趋势类指标MACD而言,用它们的背离形态来研判行情的转向,其成功率较高。  

    

  2)从背离表现的快慢上来看,KDJ最为敏感,RSI次之,MACD最弱。但单一指标背离的指导意义不强,若各种指标都出现背离,此时汇价见顶或见底的可能性较大。  

    

  3)指标背离一般出现在强势中比较可靠。汇价在高位时,通常只需出现一次背离即可确认反转趋势;而汇价在低位时,一般要反复出现几次背离才可确认反转趋势。  

    

  总体说来,技术指标如同汽车驾驶室里的仪表盘,它只能准确的显示速度、里程等数据,但告诉不了驾驶员方向和路况等问题,而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往往不需要看这些数据,就大致能知道当时的速度、油耗、方向和路况等状况。优秀的交易员也一样,只需要知道价格(K线、均线)、成交量和时间,就可以确认很多交易方向和时机。  

    

  寄语:没有过多祝愿,没有太多煽情,少些客套,缺点情调,你我的相识无非是利益的挂钩,你我的牵手却是梦想的始然。我赚该赚的,全力以赴带你赚想赚的,谈钱很俗气,但却很实际,人们常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是耍流氓,那么不以盈利合为作的牵手就是缺德。如需帮助,联系唐明杨(tang299168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双开” 利用茅台政治攀附
     贵州茅台酒厂公司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双开"
    [银行]  不可思议!银行竟买到8亿假理财 浙商银行两分行
     不可思议!银行竟买到8亿假理财 浙商银行两分行
    [股票]  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双开 据称涉及的利益至少“
     贵州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双开:大搞家族式腐败
    [基金]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国内期市涨跌互现 原油收涨2.5%
    [股评]  火电一季报业绩回暖 看好二线电力龙头 六股飞
     第十届国际基建论坛于五月底举行 六股狂欢
    [港股]  香港楼市成交再燃!竞争最激烈新盘 103人抢一套
     中信国安集团告急:前有司法冻结后有债券违约
    [美股]  传将成华为第二 海康威视股价大跌
     谷歌回应“暂停与华为部分业务往来”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央行首批千亿“定向降准”资金落地 专家:货币政
     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任正非谈孟晚舟:读一个“狱中博士”出来!网友
     赵又廷现身医院 被问女儿像谁回答超甜狂撒狗粮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苏州严控房价:下调出让土地最高限价 降幅18.7%
     人口断崖式下降高房价撑不住了?地产专家任泽平
    [汽车]  不同定位满足挑剔的你 斯柯达全系SUV体验
     打仗亲兄弟 别克昂科拉SUV家族下半年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