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5月24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3247 降39基点

2012-5-24 10:27:16  文章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佚名
关键词:人民币理财产品 中间价 人民币汇率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5月2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247元,1欧元对人民币7.949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7.9616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453元, 1英镑对人民币9.9206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6.1596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5月24日银行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247元,1欧元对人民币7.949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7.9616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453元, 1英镑对人民币9.9206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6.159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6.1653元,人民币1元对0.49761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5.0050俄罗斯卢布。

  

2011年5月24日银行外汇市场中间价
货币名称 人民币(单位:元)
1美元 6.3247
1欧元 7.9495
100日元 7.9616
1港元 0.81453
1英镑 9.9206
数据来源:央行网站 制表:金融外汇频道

  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5月24日连续第二日回落,报6.3247,与上一交易日(6.3208)相比下降39个基点,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与上一交易日(7.9980)相比大跌485点。

  欧元对人民币昨日破8 欧系奢侈品仍涨不停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使得市场忧心忡忡,欧元对美元汇率创下两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受此影响,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昨日也出现了781个基点的巨大跌幅,跌破“8.0”整数关口,创出近10年来的新低。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昨日银行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7.9980元,与前一交易日的8.0761相比,大跌了781个基点,跌幅将近1%,为自2002年6月以来的最低。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欧元走软,主要是由于市场对于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有所增强。周二,欧元兑美元汇率创下两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受此带动,人民币对欧元也出现了大幅升值。

  事实上,本月以来,欧元对人民币持续贬值。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看,与4月底时1欧元对人民币8.2932元相比,截至昨天,欧元在本月里已经对人民币贬值了2952个基点,贬值幅度超过3.5%。今年1月1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亦曾逼近“8.0”整数关口,达到1欧元对人民币8.0104元,但随后欧元汇率又震荡上行,到2月底时达到1欧元对人民币8.4799元的年内最高点。此后的两个多月,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持续震荡下行,到昨天,与年内最高点相比,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跌幅达到4819个基点,跌幅大约为5.7%。自2005年7月汇改以来,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先是一路走高,到2008年3月17日达到最高点,1欧元对人民币11.1714元,与这个最高点相比,目前欧元对人民币汇率的总跌幅更是已达到28.4%。

  北京中期天津营业部总经理苗冠峰表示,欧元中、近期将保持走低趋势。“为解决希腊危机,欧元区将可能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货币的增发必然导致一定程度的贬值。而计算人民币对欧元汇率的另一重要因素美元,近期以及中长期可能都将处于走强趋势。美国日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则显示了其经济走强的趋势,美元指数近期的升高也强化了欧元的走弱。”

  有国外金融机构分析师表示,一旦希腊真的退出欧元区,有可能会引发其他成员国的跟进,那将会导致欧元进一步走低。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可能不会坐看美元持续走强,因而有可能出手干预市场。这样,美联储等各国央行的举动,也是欧元投资者必须关注的。

[NextPage]

  欧洲购物“去年价”买“今年款”

  对于有欧洲游打算的市民来说,由于欧元对人民币出现贬值,近期的出游费用将可以有所节省。

  市民张先生的旅游计划延误就为他“挣”到了200多元。“本来打算四月底五月初时去意大利旅游的,但工作没安排妥当,拖到现在才有时间。”在一家国有银行网点兑换欧元的张先生表示。据了解,“五一”时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为8.2932,而昨日已降为7.9980。也就是说,市民同是兑换100欧元,在短短二十几天后就少花了近30元人民币。张先生打算换购800欧元,这样一来就比5月初时省出240元左右。

  而对于月初时已经在欧元区消费的市民,如果使用的是欧元信用卡,那么近期还款也可能享受到汇率变化带来的“折扣”。

  购物是很多市民欧洲游的主要活动之一。以去年“五一”时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9.6348计算,相比昨日的7.9980,跌幅已超过16%。

  也就是说,如果市民打算购买的商品与去年同类商品相比价格涨幅在16%以下,那么就相当于用去年的“价位”买到了今年的新款商品。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