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RocoForex:非美货币的反弹走势或许仅为昙花一现

2013-3-6 11:44:5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从近两天外汇市场所运行的特点上来看,虽然非美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均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明显商品货币偏强,而欧系货币偏弱,显示出反弹延续性的不一致。

    从近两天外汇市场所运行的特点上来看,虽然非美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均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明显商品货币偏强,而欧系货币偏弱,显示出反弹延续性的不一致,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如何理解这种反弹,这种反弹有没有较好的操作机会是我们应该去揣摩的问题。
  首先在昨天北京时间的十一点半,澳洲联储公布了利率决议,符合于市场的预期,维持了此前的货币政策不变,并且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表示,目前的货币政策已经初见成效,澳大利亚的经济有所起色,在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后,澳元兑美元的汇率快速上涨,最终在昨日收于了一根实体的中阳线。
    但是我个人认为昨日的利率决议并不会提振澳元的大幅上涨。首先,众所周知,一国央行维持此前的货币政策不变并不会对该国的货币形成实质性的利好,所以就只能把澳元兑美元的上涨定义为是短期的行为,不排除在市场情绪回稳之后,澳元会出现冲高回落的风险,其次,从中期的角度去看,虽然目前澳大利亚的经济有所起色,但该国的汇率仍然处于在历史的高位,如果汇率居高不下,势必会减少对外的贸易出口,这一点将会对澳大利亚的经济构成负面的因素,所以未来仍然有降息的可能。
    综合来看,首先澳元的上涨仅仅只是一个短期的行为,其次,澳大利亚未来还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以及降息的意愿,所以对于澳元的后市还是应该持有一个谨慎的态度。
    而对于欧元而言,在今天下午欧洲盘开盘之后,欧元区将会公布去年4季度的GDP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去年4季度的GDP将会收缩0.9%,而从欧元区在去年4季度所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就业数据来看,4季度的GDP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的可能性很小,相反,差于市场预期的可能性偏大,即便同于市场的预期,但毕竟欧元区的GDP还是处于在了收缩的态势,也将会对欧元构成负面的影响,所以今天所公布的GDP数据很可能会使得欧元的上涨戛然而止,这一点已经要值得我们投资者加以警示。
    欧元/美元

 
    技术分析:欧元兑美元时至今日我们回过头来看,汇价首先在去年的11月15号就形成了一个反弹的走势,并且也形成了一条上升趋势线,但好景不长,在2月1号冲高回落之后,欧元兑美元就形成了一个头部的形态,而随后价格也告破了头部形态的颈线位,根据经验来看,头部到颈部所运行的幅度有多少,在行情告破颈线位之后的幅度就会有多少,按照这个比率来进行推算,欧元兑美元此次的下跌很可能会回踩1.2880的支撑,换句话来说,只有在欧元下行到1.2880附近之后才会获得有效的支撑。
    在颈线位失守以后,欧元又向下跌破了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宣告此前的上升趋势已经不复存在了,上升趋势线的失守也意味着欧元后市会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而从近几天行情所运行的特点来看,欧元兑美元虽然出现了上涨的走势并且从目前来看,形成了三连阳的架构,但从反弹的动能上来看非常乏力,刚刚收复了3月1号一天小阴线的跌幅。
    所以首先,欧元兑美元仍然处于在主下跌的趋势当中,而且只能把近期的上涨定义为是反弹,既然是反弹,在反弹之后依旧会承接此前的下跌趋势运行,所以落实到操作上还是以做空的策略为主,在下跌趋势当中我们选择背靠一条阻力价位进做空的操作风险会相对较小,而这个层面上来看,欧元上方的阻力位出现在1.3160一线,1.3160是作为低点前的显著高点,这个价位对于价格上涨的压制应该会较为明显,所以如果欧元在近两天能够反弹到1.3160附近可以选则再次做空,空单的止损放置在1.3160的上方即可。
    澳元/美元

 
    技术分析:澳元兑美元继本周一跌破1.0145的支撑之后,在昨天和今天均出现了一定的反弹,而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澳元兑美元的技术特点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从4小时图来看,澳元兑美元自2月20号之后就形成了一个震荡下行的走势,也形成了一条下降趋势线,受制于这条趋势线的压制,澳元兑美元每一次所反弹的高点都出现了一个下移的状况,但是近两天的反弹不仅突破了趋势线的阻力,而且也暂时突破了行情上一次反弹的高点1.0290一线,如果澳元兑美元想维持一个震荡下行的走势,那么1.0290这个价位就不能被向上突破,所以对于现阶段的澳元而言,能否有效突破1.0290的压制将决定着短期的方向,如果能够有效突破,澳元兑美元将呈现局部转势的特征,后市可能会进一步上行并重新挑战震荡区间上沿1.06的阻力,但是目前的MACD指标依旧处于零轴下方,并且基本面不并支持澳元后市大幅上涨,所以今天的突破很可能是一个刺透的走势,等待澳元的很肯能会是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