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IronFX铁汇:伯南克:“我不想重蹈其他人的覆辙”

2013-5-24 15:40:12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ronFX铁…
核心提示:IronFX铁汇:伯南克:“我不想重蹈其他人的覆辙”

  宏观纵览

  伯南克:“我不想重蹈其他人的覆辙”追逐–回避风险仍然是关键主题。然而,现在“风险情绪”升温意味着“买进美元”,美国的利好消息引发的风险情绪和日本的消息引发的避险风潮展开拉锯。过去5天,美元指数连续创出2013年的三个新高,但皆未能维持涨势。

  央行继续主导市场。例如,今天早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已经公布足够的宽松货币政策,拖累美元兑日元突然下跌1日元。对此我表示认同;目前距离日本央行宣布史无前例的量宽计划不足两月。现在判断不足还为时尚早。重大争议在于美国,我认为市场对于传言如果数据改善,美联储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反应有些过度。大家应该还记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008年12月份所发表的一番言论:“我有犯错,但我不想重蹈其他人的覆辙”。他这里提到的是1930年代美联储过快收紧政策的错误,当时他是专家。他也可能对日本在2000年过早取消零息政策,并在2001-2006年首次结束量宽记忆犹新,此后出现了长达数年的通缩。当然,他们甚至开始讨论“退出”时机,消除了预期渠道对市场的印象;但实际影响——继续支持债券市场——则仍然存在。我认为,来自日本的流动资金将取代来自美国的资金,但除了美元上涨的全球影响和导致日元下跌外,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净影响将十分有限。

  今天上午的主要数据是Ifo商业景气指数。预计经过4月份的大跌之后,该指数将维持不变。由于最近欧元区的数据如昨天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超过预期,加上Ifo商业景气指数同样意外超过预期,欧元兑美元上升。美国今天唯一的指标是耐用品订单。预计整体指数将环比增长1.5%,优于3月份的环比下跌5.7%。扣除运输订单,则预计为增长0.5%,优于3月份的环比下跌6.9%(修订后)。数据将显示,经过1季度的风雨飘摇,制造业正在走向平稳。

  欧元/美元

  欧元兑美元从1.2855的上升趋势线支持位反弹,进一步上涨。阻力位落在1.2980的20天移动均线,1.3075有强阻力。若恢复近期的下跌,则1.2855仍然有支撑,较强的支持位在1.2780附近,集合11月份上升趋势线支持位和布林线下限。

  美元/日元

  美元兑日元昨天在103.80遇阻,未能上破104.00,此后大跌280点。下跌在100.80获得较强支持,该水平是之前的高位,接近布林线下限和101.00关口。然而,趋势仍然利好,令美元兑日元收复半数失地,隔夜上涨,此后受黑田东彦的言论影响再次下行。阻力位预期将是103.00的心理关口,之后是2天的高位103.90。如果再现昨天的跌势,则100.80有坚挺支撑,突破,则很可能下触100.00。

  英镑/美元

  昨天,英镑兑美元大幅上涨,小幅收复过去3周的持续下跌。支持位落在1.5040,是布林线下限和前一个低位。今天可能再次触及,进一步的支持位是1.4920。若上涨,则阻力位可看住1.5130,昨天曾经触及并维持,之后是1.5200。

  黄金

  昨天,黄金继续在1350-1400美元区间波动,并录得升幅。在本文撰稿时,黄金已非常接近1400美元的阻力位,如突破,则可能重新上试1430美元和1445美元。支持位仍然是1350-1340美元区间,之后是1320美元。

  原油

  昨天,WTI连续2天的下跌有所缓和,原因是在92.20美元获得强支撑而反弹。该水平是布林线下限和之前的低位。然而,隔夜涨幅尽数回吐。我们认为,如果突破93.50美元,将继续下跌。该水平是之前的低位和3年的上升趋势线支持位,在撰稿时已被触及。进一步的支持位是昨天低位92.20美元,之后是91.30美元。今天的阻力位可看住94.50美元,昨天曾被触及,之后是95.0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