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非农前夜 汇市上演惊天大战

2013-6-7 7:32:0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汇通网6月7日讯——周四纽市盘中,美元指数跌幅逾1%,此前一度逼近81大关。非美货币兑美元大幅走高,其中美元兑日元跌幅逾2%。风险货币方面,欧系货币兑美元涨幅均逾1%,目前欧元兑美元上涨近150点,盘
汇通网6月7日讯——周四纽市盘中,美元指数跌幅逾1%,此前一度逼近81大关。非美货币兑美元大幅走高,其中美元兑日元跌幅逾2%。风险货币方面,欧系货币兑美元涨幅均逾1%,目前欧元兑美元上涨近150点,盘中汇价一度刷新三个半月高位至1.3304;英镑兑美元上涨近200点,盘中一度刷新近四个月高位至1.5682;美元兑瑞郎下跌近120点,盘中一度刷新七周低位至0.9225;

  商品货币兑美元涨势则相对较逊色,但依然较强劲。目前澳元兑美元涨幅近0.7%,此前汇价刷新日高至0.9672;美元兑加元跌幅近0.8%,此前汇价刷新三周低位至1.0197;纽元兑美元涨幅近0.6%,此前汇价刷新日高至0.8101。

  非农前夜汇市上演“惊天大战”,汇市的大幅波动料主要是受以下五点因素影响。其一也是最主要的因素料是投资者预期非农将疲软,提前进场做空美元;其二盘中美联储布拉德反对紧缩且普罗索鹰派立场有所软化,打压美元;其三德拉基看好欧洲经济,并称需谨慎对待负利率,令此前市场预期欧元走低落空,打压美元;其四加拿大央行新行长意外偏向鹰派的首秀讲话提振加元,拖累美元;其五昨日安倍晋三的新一轮宽松政策受外界质疑,令美元兑日元继续回落,亦对美元形成压制。具体分析如下: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
    原因一:市场透支非农数据

  投资着对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前景的顾虑,可能是今日推动美元指数大幅下行的主要元凶。日内美国初请数据略逊于预期,且此前对非农有参考意义的两数据美国ADP和美国ISM制造业PMI均较疲软,因此投资者对本次非农数据并不乐观,如果就业不佳,美联储缩小及撤除量化宽松措施的时间将会大大推迟,这对于美元指数本身也是利好。而美元在周四的下跌,更有可能是市场预知到了周五的非农数据差劲而出现的“卖事实”行情。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6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1万人,至34.6万人,但略高于预期的34.5万人;周三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3.5万,高于前值11.9万的增幅,但不及市场预期的17.0万;周一美国5月制造业指数降至49.0,为2009年6月来最低,且为自2012年11月来首次呈现萎缩。

  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5月非农就业岗位或仅仅增加17万个,这仅略高于4月的增加16.5万个。这份调查表明,税率上调和政府减支举措令上半年经济承压,美国经济复苏程度仍有限,不足以促使美联储缩减刺激性货币政策的规模。摩根士丹利分析师Vincent Reinhart表示:“经济将继续在疲软中滑行一段时间”。

  知名美国知名经济学家贝克尔预测称,5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十分惨淡,或仅增10万人,在隔夜发布弱势的ADP就业数据之前,这一数字在预测界几乎闻所未闻。他表示美国经济增速在2.0%附近徘徊,我们也不能指望就业会出现明显增长。

  R.J. O'Brien and Associates全球机构性销售高级副总裁Todd Colvin说:“若非农就业数据转强可能促使美联储在第三季采取一些行动。”

  原因二:美联储布拉德反对紧缩,普罗索鹰派立场稍有软化

  投资者对非农数据的悲观预期,打压美元指数,随后盘中美联储布拉德和普罗索的言论令美元指数“火上浇油”。布拉德周四否认了美联除即将缩减量化宽松购债规模的预期。他表示,美联储应该继续维持当前的量化宽松购债力度,直到美国整体通胀率水平回升到2%以上为止。

  在被问及是否有意愿使购债措施继续延续下去时,布拉德回答说,鉴于当前通胀率水平徘徊在低位,他本人不认可立刻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做法。他指出,目前通胀率水平低于目标,因而美联储应裆继续采取足够的宽松措施,来使通胀回归预设控制目标。而坚持当前购债力度就是达到这一目标的最好办法之一。

  同时盘中指出,全球投资者近来似乎已经对美联储可能缩减量化宽松购债规模这一预期反应过度。他表示,在美联储的未来政策取向前景仍因为经济状况的不明朗而缺少可预见性的情况下,投资者却煞有其事地在市场上作出了种种异常反应,这显然是不明智的。而作为美联储内部鹰派的一员,普罗索此前一直对继续延续购债措施的做法批评有加,但是他在周四并未就购债措施的延续前景给出明确的看法和预期。

  原因三:德拉基措辞乐观,令欧元兑美元走低预期落空

  欧洲央行在周四的会议上按兵不动,未如某些市场人士所预期的那样,将准备金存款利率降至负区间。随后行长德拉基乐观言论使得此前投资者对欧元可能走低的预期落空,欧元兑美元空单大量止损,引发欧元兑美元走强。欧元兑美元大幅并触及三个半月高位1.3304。

  盘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指出,欧洲央行下调了2013年欧元区经济预期,原因是最近几个月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使外界猜测欧元区复苏的时间可能推迟到今年年底,这削弱了市场人士对该行立即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就近期的争论焦点——负存款利率,德拉基表示,技术上为负存款利率做好了准备,也讨论了负存款利率,不过负存款利率有意想不到的后果,需谨慎对待。

  汇丰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Daragh Maher称,总体来看,德拉基表态的乐观程度略有提高。他认为,对于市场来说,重要的是德拉基让负存款利率听起来像是欧洲央行可以采取的方法、但至今仍没有实际意愿来动用的措施。

  原因四:加拿大新行长发表鹰派言论,打压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央行新行长波洛兹首次演讲措辞偏向鹰派,对加元形成支撑,美元兑加元盘中一度刷新三周低位至1.0197。波洛兹周四在该国议会作了上任后的首次证词讲话。波洛兹在面对议员的提问时表示,加拿大的基准利率水平在未来某一时点会升至更加正常的水平。不过,他在讲话中并未重申前任行长卡尼提出的温和加息的政策指导方针。

  他还称,在金融危机爆发后不久,这类政策的实施非常有效地推动了内需增长,但在目前内需有所下滑的背景下,这种增长模式的局限性就被日益暴露出来。并且他向议员们表示,他不会对加元汇率状况发表过多评论,但同时表示,加元目前的强势表现还没有起到推动企业进行机器和设备投资的应有效果。

  原因五:安倍晋三新刺激政策受质疑,令美元兑日元继续回落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周三推出新一轮经济提振计划后,业内多家机构即对次表示不看好,这使得日元前期的跌势也得到了扭转,美元兑日元继续昨日的回调走势,日内汇价跌逾200点,并一度触及七周低位95.89。

  在全球投资者开始质疑日本经济复苏计划之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三揭晓了一份旨在提振该国长期增长前景的雄伟蓝图,承诺实施一系列改革,所涉领域涵盖广泛,比如不景气的农业和能源市场,以及鼓励外商投资和风险资本的新税收优惠。

  但是在这个备受期待的“增长战略”中,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解决日本经济长期低迷根源问题所需的一些艰难决定遭到了回避。该战略只包含了一些温和措施,使得工业巨头裁员变得更加容易,外界广泛认为就当前需求而言,这些工业巨头职员冗馀。

  NLI Research Institute的资深经济学家Tsuyoshi Ueno表示,在某些关键政策方面,安倍政府的“第三只箭”可能令人失望,例如它将在全国范围内削减公司税率的建议搁置一旁。

  日本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Hisashi Yamada称,安倍的提案不足以帮助日本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克服通货紧缩问题;劳动力市场不改革,日本经济增长就会碰壁。【在线答疑】【定制服务】

  编辑:木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