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罗杰斯:金价未到底部 看多人民币

2013-6-13 7:59:3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查看最新行情他是令人闻风丧胆的“量子基金”的前合伙人,却在37岁宣布退出,开始了第一次环球旅行,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1998年创立著名的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1999年第二次环球旅行时,投资上海B股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
查看最新行情
    他是令人闻风丧胆的“量子基金”的前合伙人,却在37岁宣布退出,开始了第一次环球旅行,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1998年创立著名的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1999年第二次环球旅行时,投资上海B股,获得巨大成功。他是吉姆·罗杰斯。美国时代周刊称其为金融界的印第安那·琼斯。

  在“商品大王”“奥地利股市之父”等一连串耀眼的头衔背后,今年71岁的罗杰斯却说:“我人生中最成功的投资是我的两个女儿。”

  6月1日,北京西苑饭店。罗杰斯带着他的新书《街头智慧》再次来到中国,与读者以及投资者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经验和旅行经历。

  “之所以让我的孩子们学中文,因为我心里非常清楚下个世纪是属于中国的。将来,人民币甚至可能取代美元。”几年前就已举家从美国迁到新加坡的罗杰斯对眼下国际上的中国空头们嗤之以鼻。在他看来,全球经济正在经历又一场重心的转移,从美国转到亚洲,转到中国等国家。中国将是21世纪最成功的国家。“中国空头们并没有搞清楚状况”。

  对于投资,罗杰斯给大家的建议是,“每个人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要投资自己熟悉的行业,不懂的东西千万不要去碰。

  中国股票留给儿女

  罗杰斯过去十年间,多次到访中国,是最早坚定看多中国经济、中国股市的投资人。早在1999年,在罗杰斯第二次环球投资旅行时,曾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户,当时B股股指已从高位下跌85%,他选择投资四家公司,后来B股大涨。

  近来,国际大行纷纷唱空中国,但是罗杰斯却一如既往地看多中国。在他看来,那些唱空中国的外国机构缺乏对中国真正的了解。

  罗杰斯以美国为例说,其实美国的发展也经历了种种的挫败,但后来还是成为20世纪最成功的国家。中国在发展过程中也必然会遇到许多问题,这并不可怕,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之前曾经有媒体报道罗杰斯卖掉中国的股票,罗杰斯澄清,“我的中国股票是留给我的孩子的。50年或者60年之后,当我的孩子拥有这些股票的时候,他肯定会想当时我的父亲真是非常的聪明,当时买了中国的股票

  罗杰斯指出,目前中国面临的一个问题是“钱进来容易出去难”。进来的钱就到商品市场找出路,因此房价越来越高,通胀也不断升高,当有一天人民币成为一个完全可兑换的币种,钱进出自由,那时候中国的通胀可能会得到比较好的解决。”

  对人民币升值问题,罗杰斯表示,在将来的一段时间内,人民币会继续升值,“我真诚希望不要卖掉大家手中的人民币,你们要卖我就会买进来。”

  在罗杰斯看来,在中国市场最大的投资风险是是否能把握时机。他说:“中国市场存在着非常多的机会,但是价格变化也很快。我的投资逻辑一直是在投资标的价格足够低的时候买入,然后到价格合适时卖出。在中国市场,找准这个价格会比较困难。”

  看好数字文化产业

  罗杰斯称他看好中国的数字文化产业,“我现在是在寻找关于数字文化以及媒体方面的股票,因为我看到了中国政府在支持这一产业,这是难得的机遇。”

  与巴菲特看好纸质媒体行业不同,罗杰斯称比较看好电子媒体,“因为在接下来的年代当中,纸质的媒体会消失,到时候都会成为计算机媒体的天下。谁能够适应这个媒体的转型,这样的一些股票会繁荣起来,而不能适应这种转型的,它们会消失”。

  不仅看好,罗杰斯还身体力行,让两个女儿学习中文。在新加坡安家,雇用了基本上不怎么会讲英文的华人保姆。

  除了传媒业外,罗杰斯认为中国水治理、农业和旅游业在接下来二十年都是投资热点、会有很大的发展。罗杰斯分析称,近些年,中国政府在废物处理,空气污染处理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所以这些行业都有很好的前景。

  黄金仍有下跌空间

  作为商品大王,罗杰斯此次中国行所到之处,被问及最多的一个问题恐怕就是:“黄金见底了么?”

  过去的两个月,现货黄金价格连续两个月下跌,目前距离2011年9月的最高点1,920.30美元/盎司已跌去超过26%,今年以来,黄金价格的跌幅也已超过15%。

  罗杰斯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我一直持有黄金,而且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卖过任何黄金。目前对于黄金的态度,就是静观其变”。

  “因为黄金的这轮牛市已经持续了12年。这是很罕见的。在历史上很难找到一种资产能连涨12年而中间不经历一两次调整的。 现在黄金早已经是超过了所谓的矫正点,它需要这样的矫正。可能短期来看会有一点点复苏的迹象,但是在接下来数个星期,甚至一两年,黄金始终都在筑底,底部基椿实之后才会进一步上涨。”罗杰斯还透露,这次来京,他还在5月30日买了一点黄金—2013年推出的1盎司熊猫金币。

  针对最近媒体热炒的“中国大妈”抢金被套一事,罗杰斯表示,“我觉得中国大妈有点操之过急了”。不过,他理解“中国大妈”的做法,当今各国货币竞相贬值,黄金不失为一种财富保值的工具。只要买过黄金之后,在几年后金价上涨了,就可以说投资正确。

  罗杰斯强调黄金存在着下跌空间,虽然现在多国央行增持黄金,但罗杰斯认为他们过往的决策都是错误的,进行“高买低卖”,所以他们的投资行为往往有反向指标的作用。

  对于何时“见底”,罗杰斯坦言不擅长判断市场的短期趋势,如果真要给黄金见底给一个指标,或许可以参考大众情绪。如果市场上大多数投资者都认为黄金见底了,这一悲观情绪开始蔓延时,应该就是买入的好时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