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亚洲外汇网:美元指数收跌,风险货币纷纷反弹走高

2013-6-14 11:30:10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洲外汇…
核心提示:亚洲外汇网:美元指数收跌,风险货币纷纷反弹走高

  周四纽市尾盘,美元指数收跌,风险货币纷纷反弹走高,其中澳元、纽元兑美元涨幅均逾1%。日内美国零售和初请数据向好,但难改美元弱势。本周美元跌势延续,一方面料是受到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的打压,另一方面料是受到美元兑日元大幅走低的拖累。

  数据显示,美国商务部(DOC)周四(6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大幅上升0.6%,表明消费者能推动美国经济进一步改善。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预期上升0.4%,4月份0.1%的升幅没有修正;年率上升4.3%。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ofLabor)周四(6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并回落至近五年低位,表明就业市场稳步改善。数据显示,美国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减少1.2万人,至33.4万人,低于预期的34.5万人,前值为34.6万人。同时,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减少0.725万人,至34.525万人,前值为35.25万人。

  零售额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数据均表现好于预期,但美元几无变动,花旗称,这是因为投资者预计,在看到上周市场的大幅波动后,尤其是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没有采取进一步放松措施的情况下,美联储下周可能会淡化收缩定量宽松政策问题。

  不过花旗还表示,美元的疲软走势可能很快就会结束,尤其是如果美联储令那些预计美联储立场将进一步偏宽松的人感到失望时。花旗称,即便美联储并不是明确的偏紧缩,但美国经济改善的情况应当会为美元提供一定支撑。

  随后《华尔街日报》刊登“美联储喉舌”希尔森拉特的文章,报告指出美联储可能打压市场对央行即将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美联储将强调减缓资产购买并不是定量宽松的终结,并且再次承诺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政策。市场反映强烈,美股随后进一步扩大涨幅,美元指数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下跌,风险货币纷纷扩大反弹力度。

  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6月18-1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据外媒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缩减购债规模,一些分析师甚至预计将早至9月就会减少购债。

  近期日元大幅走高,因日本央行本周决议未推出宽松政策,令市场失望,提振日元;此外日股在日元走高的带动下大幅下挫,日内跌幅逾6%,进一步拉低美元兑日元,在此影响下,投资者纷纷抛售美元多头头寸,美元指数本周不断承压下行。

  周五(6月14日)焦点依然将集中在数据层面。尽管早间日本央行将公布5月22日会议纪要,但由于日本央行纪要发布的日期向来比较延后,因此市场或对此反应平淡。

  欧美方面,当天将公布欧元区5月CPI终值年率,若数据能有所上升,将利好欧元走势;此外美国方面将公布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和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若数据能好于预期将提振市场对美联储提前缩减QE的预期,利好美元;反之则将令美元再度承压。

  6月14日亚洲外汇网交易提醒

  周五(6月14日)美国将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发布,这可能会在下周美联储会议开始之前奠定市场投资者情绪的基调。鉴于美联储下周将继续维稳宽松预期已逐渐成为市场各界的共识,因而,美国数据若继续向好,或使投资者目光投向此后的前景,而这仍可能使美元指数在当前的低位得到提振。除此之外,欧元区四大国官员就青年就业问题举行的专门磋商会也料将引起各界的关注。

  美元兑日元:

  关注日本央行5月22日会议的纪要文件,其中若对未来进一步宽松预期也所透露,美元兑日元或反弹走高,反之,美元兑日元将继续当前的回落趋势。另外,日本政府经济刺激计划当天将交付内阁府过目批准,这一状况也势必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并左右日元汇价走势。

  欧元兑美元:

  关注欧元区四大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财长及劳工部长就青年就业问题举行的特别会议,若会议达成有效成果,欧元兑美元汇价有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若结果令人失望,欧元或将回落。此外,欧元区的通胀和就业数据,以及希腊政局的进一步走向,也是需要关注的重点。

  本文章由亚洲外汇网分析师团队提供,内容仅供参考,温馨提示:外汇有风险,投资请谨慎!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