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伯南克证词在即 美元触及三日低位

2013-7-17 8:36:3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周二(7月16日)纽市尾盘,因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本周国会作证时重申,美国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美元指数日内大幅走软,盘中一度触及三日低位82.39。非美货币兑美元均延续反弹,其中澳元兑美元领

  周二(7月16日)纽市尾盘,因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本周国会作证时重申,美国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美元指数日内大幅走软,盘中一度触及三日低位82.39。非美货币兑美元均延续反弹,其中澳元兑美元领涨汇市,涨幅逾1.5%。周三(7月17日)除伯老证词外,还需关注日银、英银会议纪要以及加拿大央行决议。

  美数据和美联储乔治提振美指有限

  日内尽管美国6月通胀超预期上升、6月工业生产温和增长以及房价指数创7年新高,且同时美联储乔治言论偏向鹰派,均支持美元走强,但在伯南克证词前,市场选择忽视这些利好,因投资者担心伯南克措辞鸽派。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二(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油价格急剧上涨影响,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大幅上升,且升幅超出市场预期,这可能意味着在美联储(Fed)考虑缩减刺激政策的同时,美国的通胀水平正在企稳。

  美国财政部周二(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国际资本净流入564亿美元,规模高于4月。4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修正为283亿美元,初值为127亿美元。美联储(Fed)周二(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工业产出上升,因汽车和电子产品生产增加,表明企业和消费者或准备好将美国经济从疲软的第二季度中拉出来。

  Moodys Analytics的资深分析师Ryan Sweet表示:“通胀正在触底,下半年可能小幅上升,对于美联储来说,通胀温和加速是好消息。”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分析师Jim OSullivan表示:“最近两个月核心通胀月率没有进一步放缓,有助于美联储按计划缩减购债。”

  美联储理事兼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二(7月16日)指出,鉴于美国经济仍然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势头,她希望美联储能够在此后开始有序地缩减量化宽松(QE)资产收购规模,并在明年上半年的某个时间点彻底结束这一购债举措。

  伯南克证词开幕,美元多头出逃

  伯南克将于周三(7月17日)、周四(7月18日)两日在国会作证,他的证词可能提供更多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时机的线索。伯南克的证词将在周三北京时间20:30发布。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伯南克在两日国会作证时重申美联储将透过保持低利率以维持宽松政策一段长时间,即便是在停止购债后,因此投资者纷纷出逃美元多头头寸,谨防风险。

  市场的预估是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缩减月度购债,美联储将在7月底举行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将在9月17-18日举行下一次会议。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Sebastien Galy表示:“伯南克证词的通胀立场将偏温和,如果市场未完全消化这一因素将令我倍感意外。”

  Tempus Inc外汇交易员Andrew Dilz表示:“如果伯南克重申上周言论,我认为美元可能还会再跌一点,因市场对美联储9月开始缩减购债的预期开始看来有些不太实际了。”美联储的购债计划大致被认为是对美元不利,因等同于印钞,会稀释美元的价值。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表示:“市场最近走势颇为反复,投资人在等美联储主席的讲话,看看是否他会确认缩减刺激措施的想法。他的工作不好做。”

  部分分析师表示,伯南克的讲话可能使市场保持美联储将在今年稍后开始撤走刺激举措的预期,但伯南克会明确表示,联储不会收紧政策。

  周三关注日银、英银会议纪要以及加拿大央行决议

  周三除需关注伯南克证词外,还需关注日本和加拿大方面的风险事件。日本央行方面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从上周日本央行维持现有购买债券规模不变的情况来看,此次记录显示进一步扩大刺激举措的概率不大,日元近期料缺乏日本央行进一步的打压因素,恐怕还将继续走强。

  周三英国亦将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投资者预计央行将保持宽松政策立场。市场尤其关注,新任行长尼卡是否投票支持扩大英国央行现行的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上次政策会议上,央行决定保持刺激规模不变。

  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在新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上任后的首度政策会议上进一步收紧对未来政策宽松力度的预期,然而,由于该国经济增速仍然滞缓,且通胀率也依然低企,因而,央行在2014年四季度到来之前将不会考虑加息。美元兑加元方面,目前已大幅回吐此前的涨幅,若此次加拿大央行有收紧政策预期,那么美元兑加元有可能再度承压下行。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