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亚洲外汇网:伯南克讲话波澜不惊 美元兑日元一路上行

2013-7-19 16:10:1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洲外汇…
核心提示:亚洲外汇网:伯南克讲话波澜不惊 美元兑日元一路上行
  外汇资讯:隔夜汇市未受伯南克讲话的影响,更多是受各国经济数据的推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跌,7月初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反弹,这些都是经济转强,可能扶助推动美联储放宽货币刺激政策的迹象,小幅提振美元。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3.4万人,预期为34.5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5.8万人,初值为36.0万人。
  美国6月经济领先指标月率意外持平,表明在步入下半年之际,各经济领域发展参差不齐。市场此前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3%。
  日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参议院进行了第二天的证词讲话,事先准备好的讲稿内容与其此前于周三(7月17日)在众院所宣读者如出一辙。而在讲话完毕后结束议员提问时,伯南克则就下述问题进行了解答:关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关于住房市场、关于对量化宽松风险的评估、关于长期利率走高状况。
  德国商业银行汇市策略师Peter Kinsella表示:“我们看好美元,但美联储传递出的信息有好有坏,美联储缩减购债很大程度上要看数据表现,如果下月就业数据强劲,那么我们能够预计美联储在9月缩减刺激措施,否则,缩减购债的预期将推迟至12月。”
  临近尾盘时段,微软和谷歌分别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由于均较差,财报后两家的股价纷纷下挫,其中盘后微软公司股价下跌2.1%,谷歌公司股价下跌3.5%;同时穆迪上调美国主权评级,不过这两个消息并未影响美指走势。
  另外,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四(7月18日)将美国的主权债信评级前景由原先的“负面”向上修正为“稳定”,这意味着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该机构对美国主权评级予以的AAA最高评级将继续延续下去。穆迪此举也证实了美国经济及财政收支持续企稳的状况。
  穆迪指出,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收支以及负债水平今年以来正持续走上正轨,这是该机构上调该国评级的主要原因所在。此前,美国在今年年初祭出了增加赋税的财政新政,并在3月份进一步启动了政府预算自动减支措施。然而,虽然目前美国财政前景已经得到了改善,但从长期来看,其财政赤字可能会在日后再度上升,因而该机构仍会对该国的状况加以密切关注。而此外,虽然美国经济增速与以往的情况纵向相比仍然相对缓慢,但是相比其他一些AAA评级国家已经算是比较快的了。
  而日本方面,因交易商预计日本周日的参议院选举将巩固首相安倍晋三的地位以及他的刺激计划,日元周四全线下滑,兑欧元触及七周低点,且美元兑日元领涨汇市。
  民调显示安倍晋三的执政党势将在大选中大获全胜,这将给予安倍晋三更多的自由来推进他透过积极放宽货币政策和政府大举开支来刺激经济的计划。放宽货币政策将令公债收益率降低,从而促使日本投资人卖出日元,买入较高收益的海外资产。
  瑞银汇市策略师表示:“任何对强化安倍晋三地位的事情都会对日股和美元兑日元有利,近期日元不是焦点,但大选可能鼓励投资人,并可能引发日元颓势。”
  7月19日亚洲外汇网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兑美元:周四(7月18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汇价刷新日内低点1.3067,因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令美元指数走高。欧元兑美元刷洗日内低点,但是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参议院发表较宽松证词后,美元指数下行,欧元兑美元持续上行。从技术图上看,KD线向上,红色动能柱增强。
  英镑兑美元:周四(7月18日)纽市尾盘,英镑兑美元大幅反弹,最终小幅收涨于1.5225。欧市数据显示英国6月零售销售升幅多于预期,此为经济正在复苏的另一个迹象,利好英镑。纽市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制造业数据整体较强劲,打压英镑。随后盘中伯南克发表讲话,不过市场反应平淡。技术面日图上,英镑兑美元需关注1.5300阻力,若能有效突破该整数价位,料汇价将继续反弹走高。
  美元兑日元:今日(周五)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一路上行,一度触及7月10日以来新高100.85,目前交投于100.84一线附近。技术方面,5 SMA与10 SMA交叉后位于10 SMA上方,呈上行趋势,此外,RSI指标已过70一线,我们预计,美元/日元后市将继续走高,关注阻力位101.16。因周日(7月21日)日本将进行参议院选举,若自民党如预期般胜利,那么表明安倍晋三(Shinzo Abe)路线初步得到选民肯定,从而导致风险情绪加强,美元兑日元可能继续上扬。若选举结果不如预期,那么安倍经济学可能会得到更大规模贯彻,也可能会导致日元受压,从而也可使美元兑日元上扬。
  本文章由亚洲外汇网分析师团队提供,内容仅供参考,温馨提示:外汇有风险,投资请谨慎!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