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经济数据仅是明线 需防汇市暗潮涌动

2013-8-27 9:10: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周二(8月2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1.35附近。隔夜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疲软,一度打压美元走低。不过美指此后随即回升,纽约时段几乎维持横盘。从整体基本面看,美国经济数据

  周二(8月2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1.35附近。隔夜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疲软,一度打压美元走低。不过美指此后随即回升,纽约时段几乎维持横盘。

  从整体基本面看,美国经济数据显然依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如果将视野进一步放大,投资者也许可以发现,本周经济数据仅仅是一条明线,在其背后,还有诸多暗潮正在涌动。

  美国耐用品订单不佳,今日数据仍需留意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飞机需求下滑且企业支出疲软,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大幅减少。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7.3%,逊于预期的下降4.0%,并创下2012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6月未作修正,仍为增长3.9%。耐用品订单下滑主要受到民用飞机订单减少的影响,该部分订单骤减52.3%。

  Chapdelaine FX总经理波茨维克(Douglas Borthwick)周一表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是近期以来出现的一系列糟糕数据之一,这样的形势可能会让美联储(FED)在2013年9月份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的计划濒临险境。

  隔夜美元指数在耐用品订单数据公布后一度走低,不过此后汇价快速回升。Faros Trading的董事总经理Brad Bechtel称,投资者抛售美元是下意识反应,但在了解耐用品数据波动很大后,投资者此后再度推动美元走高。

  纽约道明证券的资深宏观策略师Millan Mulraine表示:“迄今为止,情况显得没有那么好,我们现在预计经济成长会回升,这点仍可以实现,但可能不一定在本季度第一个月就实现。”

  Bank of the West首席企业交易员Andres Bergero表示:“数据显示利率上升正拖累勉力成长的经济,市场确信美联储将在下月开始缩减购债,但由于经济数据疲弱,缩减规模将更可能在100亿美元,而不是原先预计的200-250亿美元。美国公债收益率和美元的快速反弹,显示投资人不再单纯押注适逢会缩减量化宽松政策,而是缩减购债的臆测变得以数据为中心了。”

  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央行层面本周缺乏重大事件的情况下,经济数据的表现无疑依然是目前投资者判断美联储9月是否缩减QE的关键。今日美国还将公布6月大城市房价指数及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若实际值整体表现向好,料将提振美元;此外还需关注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的讲话,若其措辞偏向鹰派,料将亦对美元构成支撑。

  诸多潜在风险点汇集,需防汇市暗潮涌动

  不过,尽管如上述所言,经济数据在本周依然显得至关重要,但从本周整体的汇市格局看,这或许仅仅是明线上的关注点,因为本周汇市,还有诸多暗潮涌动,包括叙利亚局势。意大利政局、希腊援助、美国债限谈判等,都可能成为影响汇市走向的黑马。

  本周隐藏风险点盘点

  1、叙利亚局势:隔夜纽市盘中,美国国务卿再度表示叙利亚使用了化学武器,并对此进行了抨击,同时表示奥巴马总统将决定如何应对。市场可能将这一表态视作美国准备武力打击叙利亚的前奏,因此在美国国务卿表态的同时,美股,美元纷纷下跌,尤其美股跌势强劲,道指以跳水姿态下跌近百点,同时美元小幅回落,不过跌幅相当有限。

  有分析师指出,如果美国政府决定武力打击叙利亚,那么美国政府的赤字很可能将再度增加,这对美元有打压的作用。不过对于美国是否会真正的武力打击叙利亚,目前依然需持观望态度。

  2、意大利政治局势:意大利MIB股指周一重挫2.1%,该国国债收益率也出现上扬,因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中右翼政党上周日公开表示,如果联合政府中的中左翼政党下个月投票同意将贝卢斯科尼逐出议会,他们将不惜决裂,解散内阁。

  Control Risks资深分析师David Lea表示,当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人民自由党几周前将该议题摆上台面时,许多人认为该威胁将逐渐消失。不过,当前情况正变得更加糟糕。从欧元角度看,这无疑将成为其后市走向的一大风险点。

  3、希腊或需要第三次援助:德国财长朔伊布勒(Schaeuble)上周中表示,希腊将不会得到第二次债务减记,但需要更多援助。而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Stournaras)上周日(8月25日)证实,如果希腊方面在2014年提出新的援助请求,其规模大概在100亿欧元左右。但该财长周一又对德国《商报》表示,希腊债券不需要进行二次减记,因为该国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削减债务负担。

  目前来看,尽管欧洲经济在近段时间取得显著复苏,但也许真正的危机并未过去,欧元区一些外围国家的经济仍未走出困境,依然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对于治标不治本的希腊经济,需要第三次援助或许并不意外。不过重点在于,市场是否愿意以此为借口进行炒卖。在上周朔伊布勒最早爆出希腊可能接受第三轮援助时,欧元兑美元一度下挫40点左右。“援助希腊”这一冗长肥皂剧的后续戏码在目前还是值得一瞥。

  4、美国债限谈判: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周一再度敦促国会提高联邦政府债务规模上限,并强调称,如果立法机构在这一问题上迟迟不作为,那么美国可能最早会在今年10月份时就面临财政违约的窘境。

  杰克·卢因而强调,美国财政状况面临的如此严峻形势料将挫伤金融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并进而对整体经济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所以,需要尽全力避免这一糟糕状况的发生。目前,美国联邦政府的负债总额为16.7万亿美元。

  5、美国银行评级:美国著名评级公司穆迪(Moodys)上周表示,由于担心联邦政府可能不会在美国6大银行陷入麻烦时施以援手,该机构将可能下调对这些银行的评级。可能被下调评级银行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富国银行(Wells Fargo)。如果穆迪最终执行下调指令,投资者需关注是否会令金融市场短时动荡。

  美元前景众说纷纭,下周非农前方向难定

  目前,随着9月大事月即将到来,汇市的气氛也越发令人感到窒息。美元在接下去的行情中究竟何去何从,无疑令不少投资者翘首以盼。从持仓方面看,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8月20日当周,投机者连续第五周削减美元净多头头寸。数据显示,投机者8月13日当周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头寸金额为133亿美元,之前一周净多头头寸金额为176.2亿美元,数据表明市场对于持有美元看涨情绪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师柯罗(Sean Callow)对美元未来一周前景作出了展望。柯罗指出,虽然本周美元风险事件不少,但未必会利好美元。他并预计美国耐用品订单、消费者信心和芝加哥联储制造业PMI指数可能都不会有乐观表现。

  不过柯罗认为,美元未来仍将偏强势。因将发布的经济数据不太可能改变市场对于美联储将于9月缩减购债的预期。柯罗表示,美元指数的短线关键支撑位于80.50,欧元兑美元阻力在1.3450。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并未出现见顶信号。

  瑞银集团(UBS AG)汇市研究分析师Gareth Berry也指出,自美国国债收益率在5月份开始触底回升以来,市场共识也相应改变,与该行建立交流的大部分投资人都认可了美元未来走强的可能性。

  但Gareth Berry表示,市场观点就如何买入美元存在明显分歧。他特别看好三大货币对交易:做多美元兑日元、做多美元兑瑞郎以及做空澳元兑美元(以偏好程度排序).

  此外,也有分析师预计,在下周五8月份就业数据公布前,未来两周美元可能窄幅波动。分析师表示,或许此次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并非美联储在缩减政策规模之前想见到的经济信号,关键仍在于即将公布的就业数据。若就业数据也不佳,则或许会给秋季缩减的预期带来真正的疑问。

  Chapdelaine FX的Douglas Borthwick称,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不佳,成为近期公布的一系列可能导致美联储放弃从9月份开始削减购债规模想法的坏消息之一。这可不是一个积极进展,美国经济数据的疲软继续给削减购债规模的决定造成不利影响,可能出现的结果是美联储将推迟该计划的启动时间,直至美国经济显示出或触底或稳步改善的迹象。不过他进一步指出:“当然,9月6日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依然受到密切关注。如果该数据表现强劲,那么将会给美联储很快将削减购债规模的看法提供很大支撑。”

  北京时间8:08,美元指数报81.35/37.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