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国8月官方PMI创16个月新高 经济信心显著增强

2013-9-2 8:44: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国家统计局周日(9月1日)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2013年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0%,环比增0.7个百分点,创16个月新高。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

  国家统计局周日(9月1日)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2013年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0%,环比增0.7个百分点,创16个月新高。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经济发展动力有所增强,企稳回升的态势更趋明显。

  分项数据亮点颇多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的PMI指数12个分项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回升,特别是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明显,超过1个百分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回升达到3个百分点,显示当前宏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基础进一步巩固。

  具体来看,新订单指数为52.4%,比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2%,比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积压订单指数为44.8%,比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7.6%,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采购量指数为52%,比上月回升2个百分点;进口指数为50%,比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指数为53.2%,比上月回升3.1个百分点。

  此外,调查还显示,8月份企业反映问题显示,反映资金紧张的企业占41.9%;反映价格上涨的占22%;反映劳动力成本上涨的占46%;反映订单不足的占44.7%;反映运输成本上涨的占28.2%。

  专家:政府一系列政策提振信心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市场需求较快增长助推PMI明显回升。同时,国家近期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措施,稳定了社会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赵庆河认为,大型企业PMI连续1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显示大型企业稳定经济的作用更为突出。小型企业PMI连续17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下,意味着小企业经营仍然较为困难,中央扶持小企业的政策要狠抓落实。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总指数回升和预期一致,但升幅超预期。”不过鲁政委也表示,中国依然面临产能过剩问题,这很难在短时期内解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认为,PMI中的订单、生产、购进价格、采购量、库存、就业等指标均有不同程度回升,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表明市场预期好转,企业对发展环境变化的适应性增强。

  外媒:中国经济增势开始企稳

  据外媒跟踪汇总得出,从上月起,就有众多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在企稳:工业企业盈利增加、外国直接投资增长,以及工厂产量和出口高于预期等。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为此把对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率的预期从7.5%调高到7.7%。

  法新社也称,PMI回升以及其他一些经济数据让人们的乐观情绪上升。

  路透社称,上周汇丰公布的8月PMI初值为50.1%,并将于本周公布终值。通常官方PMI比汇丰PMI更加积极乐观,主要因为它更侧重大型和国有企业,而汇丰PMI更多跟踪小型和私营企业。

  PMI是通过对企业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结果统计汇总、编制而成的指数,涵盖了企业采购、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是国际上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之一,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

  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荣枯线,高于50%时,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经济收缩。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