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市场等待超级星期三 投行看好美元前景

2013-11-19 9:18:0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当地时间周三(11月20日)美联储还将公布10月29-30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记录将为市场提供额外的信息,让其探知美联储政策决议详情以及未来政策的前景。 周二(11月19日)亚市早
当地时间周三(11月20日)美联储还将公布10月29-30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记录将为市场提供额外的信息,让其探知美联储政策决议详情以及未来政策的前景。

  周二(11月1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0.70一线。隔夜美指探底回升。由于亚太和欧美股市一度走高,令风险货币先行受益。但此后美联储官员杜德利和普罗索在纽约时段先后发表讲话,暗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措施应当按时结束,这使得美元指数止跌企稳。

  目前,随着美联储缩减QE风向的天天变,市场投资者交投似乎也变得愈发迷茫,近三个交易日汇市波幅也显著收窄。而从基本面看,周二能全面影响美元指数走势的重磅消息事件仍然有限,投资者也许已经可以提前考虑为即将到来“超级星期三”进行布局。

  在周三,市场将有多重风险事件轮番洗礼。先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全美经济学家俱乐部会员年度晚宴上讲话,从一些外媒的报告看,讲话中能有可能涉及经济和货币政策;此外,欧美时段中,包括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和美国两大重磅数据(零售和CPI)将先后来袭。而最后到了周四凌晨,美联储10月会议将压轴登场,为这场汇市盛宴画上句号。

  美联储风向天天变,杜德利对经济前景乐观

  周一欧美时段市场本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因此美联储官员杜德利(Dudley)与普罗索(Plosser)的讲话无疑显得格外抢镜。从此前这两位美联储要员的立场看,杜德利通常被市场认为更偏向于鸽派,作为美联储的“三巨头”之一,他在以往的讲话中措辞基本与伯南克和耶伦保持相对一致。而普罗索则是坚定的鹰派支持者,他在9月时,就曾是鼓励美联储立即缩减QE的急先锋之一。

  两人周一的讲话本被市场期待为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博弈,然而,结果却或多或少有些出人意料。普罗索自然而然地秉持了其一贯渴望的尽早缩减QE的立场。而杜德利的讲话却意外对经济言辞颇为乐观,尽管整体基调仍偏宽松,认为QE利大于弊,但还是被不少市场人士借题发挥,认为其没有对提前缩减QE关上大门。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表示,他本人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信心增强。他指出,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好于预期,10月份非农就业形势也大幅改善,因而,预计美国经济会在2014-2015年加速增长。

  杜德利同时认为,不但美国经济数据已经出现改善,财政拖累也可能会在未来数年逐步消退,而经济的基本面支撑作用也在改善。他同时预计,财政政策对美联储决策的影响力会降低,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开始和就业所出现的持续衰竭似乎已经结束;民间部门增速会加快,消费支出和耐用品也会出现“相当周期性的”复苏。

  总体来看,虽然杜德利并未明确表示何时缩减购债规模,但是从他的言语中还是透漏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作为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三巨头之一,鸽派代表,他的这些表态已经相当不易了。此前,杜德利曾在2013年9月份就美国经济状况公开表态,称就业市场仍不健康,美联储仍需通过货币支持来实现更大范围的经济复苏。因而,他此次在讲话中说透露出的立场转变状况,就非常地耐人寻味。

  而随后,另一位美联储官员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的表态则远较杜德利强硬,他的观点只有一个:九月的最佳机会已经错过,现在就应该缩减购债规模。他表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条件都得到改善,表明美联储(FED)应当设定固定的以美元计算的购债计划规模,然后逐步缩减该计划,并在最终达到该规模时最终结束它。

  从隔夜金融市场的反应看,投资者对于两位官员表态的反应很直接,讲话的同时,非美货币快速下行,欧元兑美元跌破1.3400整数关,而美元兑日元汇价再度反弹至100以上,虽然由讲话带动的非美货币跌势持续时间有限,不过对于本较为枯燥的纽约午盘走势,还是起到了活跃气氛的作用。

  市场迷茫中等待“超级星期三”

  而目前,随着美联储缩减QE风向的天天变,市场投资者交投似乎也变得愈发迷茫,近三个交易日汇市波幅也显著收窄。

  从基本面看,周二能全面影响美元指数走势的重磅消息事件仍然有限,投资者也许已经可以提前考虑为即将到来“超级星期三”进行布局。

  就目前掌握的信息看,周三亚太欧洲和纽约市场的行情,将至少被四大风险点所笼罩,他们分别是:

  北京时间11:20日8:00,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全美经济学家俱乐部会员年度晚宴上讲话;

  北京时间11:20日17:30,英国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北京时间11:20日21:30,美国公布10月零售销售和季调后CPI数据;

  北京时间11:21日03:00,美联储公布10月政策会议记录

  其中,伯南克讲话、美国10月零售和CPI数据、以及美联储10月政策会议记录都可能对整个汇市行情产生影响。而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则将对英镑走势至关重要。

  伯南克在上周的讲话中未就货币政策及经济前景发表评论,投资者将聚焦他是否会在本周演讲中透露对政策走向的看法。从外媒此前对此次讲话的分析看,伯南克讲话中涉及经济和政策的可能性还是不小的。当然,由于其讲话的时段正值亚市早盘,市场在本相对清淡的时间点,波动是否会加剧值得投资者留意。

  当然,市场的重头戏还将停留在当天纽约时段。近期从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表态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于通胀表现的关注度极高,而当天季调后通胀数据显然将具有非凡的意义,通胀率下滑可能被视为利于继续推行量化宽松,而物价涨幅如果高于预期,则产生相反的效果。此外,作为拉动美国经济三驾马车之首的消费状况,投资者也将可以通过10月零售销售的表现加以检验。

  而最后,当地时间周三(11月20日)美联储还将公布10月29-30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记录将为市场提供额外的信息,让其探知美联储政策决议详情以及未来政策的前景。美联储在10月会议上看淡政府关门的影响,自那之后公布的数据暗示影响相当有限。投资者的主要疑问还是有关量化宽松的退出。

  此前市场曾听过有关降低失业率阈值或者降低超额储备金利率以增强前瞻性指引等额外工具来提振经济的讨论。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就曾表示,美联储可以不收紧货币政策的同时改变“工具箱”;他还暗示,量化宽松淡出应在FOMC会议的“议事日程上”。美联储提名主席耶伦也保持着主流观点,即量化宽松依然利大于弊。眼下可以认为,会议记录可能显示内部对量化宽松成本与收益的讨论,同时还可能阐述其它在考虑中的政策工具。

  投行看好美元前景,欧元见顶论依然存在

  而回到外汇市场本身,尽管目前过于美联储QE的前景市场依然并不确定,但不少投行过于年内乃至明年美元走势的前景,仍相对看好,而相比之下,欧元见顶的论调,依然在市场上频吹。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外汇交易部主管Marn Chandler预计,美元兑欧元明年将上演王者归来,因美国和欧元区将采取不同货币政策路径。

  Chandler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3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同时,欧洲央行采取了降息措施,而且该行首席经济学家还称,欧洲央行可能采取负利率政策,以推升通胀率。Chandler称,美联储逐步退出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推升美元对欧元,尤其是欧元区利率维持在超低水平。

  他指出,“明年上半年美元将表现强劲,因市场开始计入美联储缩减购债,而且美国和欧元区的货币政策将出现分歧。”

  Chandler强调,“今年以来欧元已经上涨了逾2%,年底欧元可能跌至1.30左右,而且2014年欧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欧元已经接近峰值,而且我们寻求美元逐渐攀升。”他补充道,美元应该受到美国经济增长改善的支撑,明年经济增速应该能达到近3%。根据谘商会,美国经济增速今年预计将达到1.6%。

  此外,BK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Kathy Lien近日也撰文称,上周末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成为耶伦鸽派立场的佐证,也令许多投资者怀疑,他们是否应该继续做多美元。美元兑日元仍维持在逾2个月高点附近,汇价突破100关口令人印象深刻,但这缺乏基本面支撑,汇价可能难以进一步走高。

  Lien表示:“要回答投资者是否应该继续做多美元的问题,可能需要放在不同的时间框架下。我们相信,美元兑欧元与日元将在未来3个月内继续上行,假如数据良好的话,涨势持续时间甚至可能会更长。只要这种前景没有改变,美国利率将进一步走高,预计美元将再涨2%-3%。”

  文章称:“我们并不预计美联储会在12月会议上削减资产购买计划,而1月和3月会议是两个可能的选项。我们倾向于美联储在3月作出削减QE的决定,但假如11月和12月的非农就业增长表现强劲,美联储可能会在新年过后就做出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决定。”

  Lien指出,但就未来数周来说,美元同时面临下行和上行风险。多数美联储官员倾向于更早削减QE,因此本周将公布的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措辞可能不会那么鸽派,这将对美元构成支撑。但假如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决策者将不会继续支持在12月削减购债。按照衡量消费支出的其他指标,上月美国零售销售依然表现疲软。因此不能排除短期内美元仍将承压的可能性。本周将有包括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在内的诸多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他们的言论将影响市场对美联储QE前景的预期,从而对美元走势构成影响。

  北京时间8:29,美元指数报80.74/75.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