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德拉基评论欧元汇率,欧盟各国GDP将登场

2014-8-11 18:51:4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洲外汇…
核心提示: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大量重要金融数据。德国、法国、欧元区将公布二季度GDP,英国将公布季度通胀报告和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日本将公布二季度GDP初值、月度经济报告,美国重要数据有7月工业产出月率、7月PPI、7月零售销售月率等。这些事件能否在地缘局势触发的困局中,引领出一轮新行情,亦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首先来看欧元区,欧元区二季度经济表现尚不清晰。一季度欧元区GDP增速只有0.2%。与美国和英国强劲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6月的三个月,欧元区经济可能陷入停滞。欧元区的明星经济体——德国的经济正在失去动力,而意大利正重新陷入衰退。  

上周四(8月7日)当德拉基不顾央行行长惯常的禁忌、并就欧元汇率走软发表直截了当的评论,德拉基这样的举动再符合一名外汇策略师的标准不过了。  

在德拉基看来,所谓利空欧元的基本面因素也就是流入欧元区的资本规模缩小、贸易盈余规模收窄、其他央行对欧元的持仓规模降低、以及欧元区通胀率调整后的利率预期偏低意味着欧元疲软。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在加息前景尚远远落后于美联储。德拉基表示,市场已经笃信,欧元区与美国的货币政策正在、并将长期性地分道扬镳。德拉基乱七八糟地干预欧元汇率凸显出欧洲央行所面临的挑战——欧洲央行正绞尽脑汁地想要实现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却奈何7月份CPI年率升幅仅仅微弱的0.4%。  

在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和银行存款利率双双处于纪录低位的情况下,欧洲央行若从标准的政策工具方面着手、几乎快束手无策了。欧洲央行众多官员们希望,6月份新宣布的四年期定向LTRO贷款能帮助银行业扩大面向民间部门的贷款规模。然而,鉴于欧元区经济前景渺茫,究竟欧元区还有多大需求、恐怕连德拉基心中都没底。  

这样一来,欧洲央行就只有将“黑手”伸向欧元汇率。欧元兑美元已经在过去短短三个月时间里下跌了大约5%,若欧元兑美元和其他货币继续下跌,欧元区通胀率就会得到支撑,更别提羸弱不看的出口业。这样一来,德拉基希望欧元下跌的初衷也就不言而喻了,但德拉基仍然抗拒其他可以保证同样效果政策——通过大规模购买公共部门和民间资产来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  

德拉基曾在上周四念念有词地重申QE政策仍然是一个选项,但德拉基没再就欧元区通胀疲软发出警告、则凸显出欧洲央行祭出QE措施的门槛仍然实在太高。只要欧洲央行仍然将QE政策视作压箱之宝、且并不急于动用这一非常规工具,将意味着德拉基把央行实现通胀目标的希望寄托于欧元下跌之上,但恐怕德拉基也对这没多少信心。  

不过,欧盟周四(8月14日)将公布欧元区4-6月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德国也将在同一天公布第二季GDP。根据这些指标,不论是德国还是整个欧元区,即使经济较第一季有好转,预料也不会改善太多。  

欧元区还将公布7月通胀率终值。此前公布的初值显示,欧元区7月通胀率年化增长0.4%,环比6月的0.5%回落,创2009年来最低。欧洲央行降息以及实施存款负利率之后,欧洲央行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个月重回上升通道。不过,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增长0.4%,较前值增长0.5%进一步下滑,欧元区通缩风险正在加剧。  

除了欧元区多国的GDP,本周另一大亮点在英国。北京时间周三(8月13日)下午,英国将公布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此外英国央行将公布备受关注的季度通胀报告。投资者可借此观察英国央行如何判断英国最新经济和通胀情况,这将影响到英国央行对加息和QE政策的决定。  

英国国家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至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已降至6.5%,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或进一步下降,甚至是6.2%。然而,政策制定者并不会愿意让当前经济复苏中断,如果加息,工资增长乏力将意味着家庭要负担更高的借贷成本,可能导致复苏停滞。  

有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经济增长预测时,料会承认薪资增长意外疲软,令人怀疑英国是否做好准备进行金融危机后的首次加息。尽管失业率势将下滑,但薪资预计也低于上年同期。美国也存在类似问题:就业人数增加,但薪资增长落后。  

要对美国和英国经济复苏有信心,薪资必须和信贷同步增长,生活成本仍比薪资增长得快。月底需要拿到更多的薪水,才不至于为了必要的生活所需而借钱。  

亚太方面,日本本周可重点关注央行月度经济报告、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日本经济在今年前三个月增长1.6%,但调查数据显示,4月初消费税上调之后,二季度日本经济增长率大为放缓,甚至可能下降。  

中国则将在周三(13日)公布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1-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等重磅数据,中国经济是否继续显示企稳迹象,将对能否完成全年GDP目标至关重要。  

最后,本周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和零售销售月率也将公布。二季度,美国GDP年化增速0.4%,如果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或意味着美国经济在三季度继续保持增长。美国7月PMI数据显示,制造业或将为三季度GDP提供重要支撑。  

投资者将仔细观察最新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数据,判断美国经济复苏情况。很多人期待确保经济增长促进薪资上升。这样的话,当央行开始升息时,经济将能保持复苏势头。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