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金网:激情非农或助美元再铸“传奇” 德拉吉会否改口引猜测

2014-9-28 17:34:29  文章来源:中金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中金网09月28日讯,9月行情即将接近尾声,纵观整个9月,美元可谓谱写了一首完美的乐曲,兑大部分主要币种一路高歌猛进,连升11周,创下1971年尼克松总统任期内实施美元自由浮动以来的最长升势。上周五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再度上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美元指数获得进一步提振,纽约尾盘升0.5%,触及四年新高85.655。而在美元创新高的同时,欧元继续走低,主要受到欧元区经济数据持续疲软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强调欧元区的宽松政策的打压。
  下周市场消息面精彩纷呈,美国非农数据又将重磅来袭,此外,还有欧洲央行决议,英国GDP等,市场对非农的表现以及德拉吉会否改变宽松态度充满各种猜测,料市场又将波澜再起。
激情非农或助美元再铸传奇
  上周回顾
  美经济强劲增长 美指涨势依旧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总体稍显平淡不过也不乏亮点存在,虽然耐用品订单数因基数效应而大幅滑落,但周五发布的GDP修正值还是让投资者欢欣鼓舞,美国2季度经济强劲增长,升幅创下2011年季度以来最快,主要受企业增加投资,以及家庭消费支出反弹所提振。
  美国商务部(DOC)周五(9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年化季率增长4.6%,预期增长4.6%,修正值增长4.2%,一季度终值萎缩2.1%。数据依旧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支撑美元上涨。
  随着工厂装配线工人的愈加忙碌,同时就业稳健改善,从而支撑美国民众的支出反弹,表明企业在未来需求前景越来越感到乐观。作为全球最大经济的,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美联储决策者在升息方面,正在展开激辩。
  Credit Suisse Group AG经济学家Dana Saporta在数据公布之前称,在经历异常的一季度之后,美国今年剩下时间内,经济复苏将愈加强劲。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的经济增速将达到3%左右。
  本月美联储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测显示,今年GDP增速为2.0%-2.2%。即使二季度GDP增速回升至4.6%,下半年每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也都应达到3%左右才能达到美联储的全年预期目标。
  美联储内部鹰鸽势均力敌 加息或指日可待
  上周美联储官员在观点对决中,鹰鸽双方势均力敌,这也在暗示美联储距离加息越来越近。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9月24日)表示:“我们应该在调整美国货币政策立场上格外耐心——即便是耐心到允许通胀略微超过我们的目标水平也不为过,这样会适当平衡我们的政策目标所面临的风险,”
  在此之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曾警告称,在确信美国经济能够经受住更高借贷成本所带来的影响之前,美联储不应该调整利率。
  杜德利和埃文斯两人均表达了对通胀率过低的担忧,并提到1937年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削弱了经济从大萧条中复苏的势头的案例。
  关于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最新言论,是对布拉德和费舍尔等美联储鹰派官员最近关于“美联储应考虑在2015年年初加息”的言论的回击。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份以来一直把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认为,美联储应全面检讨有关政策指引的沟通策略,或许可以把货币政策声明与对经济表现的预估挂钩。
  梅斯特指出,随着美联储结束危机时采取的刺激政策,其应该改变最近几年采用的质化(qualitative)前瞻性指引方式。这种前瞻性指引是通过承诺较长时间内维持目标利率在低位来压低长期利率。
  她认为,随着经济逐步恢复正常,美联储应调整声明的内容,改为说明其正在关注的数据,以及这些数据可能对政策产生何种影响。
  疲软经济 、宽松言论联合打压欧元
  上周欧元依旧延续下行趋势,欧元区经济的疲弱以及德拉吉的宽松态势是打压欧元的主要因素。
  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欧洲经济发动机的德国,9月企业信心连续第5个月下滑,降至近一年半最低水平,打击对德国第三季经济反弹的预期。而西班牙央行也警告,该国民间消费增长速度可能放缓,均重压欧元。
  面对不利的经济形势,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释放出进一步放松政策的信号。而一周时间内,德拉吉已三次公开发表宽松言论。
  周一,德拉基指出,欧洲央行与美联储的政策方向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持续分化,欧元区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能,失业率高得无法接受,欧元区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明显偏下行。将密切监控通胀前景面临的风险,将集中关注增长动能可能受损、地缘政治风险和欧元汇率走势的详细细节。
  周三,德拉基接受媒体采访发表了观点。他表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将会长时间保持宽松;利率将维持不变,因利率已经没有继续下调的空间;预计到欧元区存在低通胀风险,但不认为欧元区存在通缩风险;已准备好使用手上所有工具,央行将继续采用扩张性货币政策直到通胀达到2%的目标。
  周四,德拉基还是没有停歇。他表示,高得令人无法接受的失业率以及疲软的信贷增长很有可能遏制欧元区经济复苏;地缘政治局势恶化可能会损及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德拉基还强调,若通胀目标受到威胁,将使用进一步非常规政策工具。
  下周展望:
  下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市场焦点在于德拉吉会否在这次会议上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虽然近来德拉基连续放出宽松言论,但市场分析认为,本次决议德拉基不会再度宽松,他将关注更多经济数据以及此前宽松效果之后,才会做具体打算。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Martin Schwerdtfeger表示,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下周四(10月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不会暗示准备推出量化宽松政策(QE),尽管大众期待他推出。Martin Schwerdtfeger认为,在下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购买资产支持债券(ABS)的具体方式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德拉基将不得不妥协,来保证其政策内的额外非常规政策得到欧洲央行内部的广泛支持。因此,他会避免让市场以为量化宽松政策正在酝酿中。
  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又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中之重。此前8月份数据让人大为失望,但并未让业内人士失去对美国就业市场的信心。与此同时,6.1%的失业率数据也在朝着美联储目标水平迈进。当前市场主流预期集中在非农就业人口将增20.3万,而失业率将持平于6.1%。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指出,“8月非农表现差强人意,但可喜的是薪资出现增长,同时失业率和初请失业金水平已降至危机前水平。此外,根据9月地区制造业的调查数据来看,制造业雇佣人数也在持续增加,预计9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万人。”
  中金网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08:35,美元指数现报85.146。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