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美元强势有所放缓

2014-11-13 16:46:44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文章简介:

2014-11-13

市场消息

美联储发言人周三称,该机构在调查大型金融机构在外汇市场可能存在的不当行为。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正在和美国司法部及海外监管机构紧密合作。全球监管机构已经对五大银行(其中包括瑞银,汇丰和花旗)开出了罚单,以惩罚他们未能阻止他们的交易员操纵外汇市场。

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同时表示,已经发现了瑞银员工在贵金属交易业务中也发现有严重不当行为的证据。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瑞士金融市场监管机构Finma对这些银行的罚金明细:

瑞银:7.99亿美元。(FCA罚款3.71亿美元,CFTC罚款2.90亿美元,并上缴1.38亿美元不法所得予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花旗:6.68亿美元。(FCA罚款3.58亿美元,CFTC罚款3.10亿美元);摩根大通:6.62亿美元。(FCA罚款3.52亿美元,CFTC罚款3.10亿美元);苏格兰皇家银行:6.34亿美元。(FCA罚款3.44亿美元,CFTC罚款2.90亿美元);汇丰控股:6.18亿美元。(FCA罚款3.43亿美元,CFTC罚款2.75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近期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债信评等风险最高公司的业绩增速还不足以偿还贷款,在垃圾债券估值直逼纪录高点之际,债券投资人的风险增加。报告显示,垃圾等级的公司获利创下近3年来最大增幅,可是在投资人看来,可能来得太迟了。因为眼下其资产负债表的债务金额回升至金融危机爆发前2008年初的水准。报告还指出,更惨的是,即使美联储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准,其支付贷款利息的能力与2007年相去不远。

据纽约债务重整公司Miller Buckfire&Co.主席Kenneth Buckfire在电子邮件中指出,预期下个债务重整的循环将是由营运良好的企业主导,这些公司资产负债表不会扩大,也不会把到期的债务再融资。在利率受到压抑之际,投资人因为贪图收益率较高,而抢买垃圾债券。据彭博汇整的资料,自2008年底以来,信用最差的公司趁市况大好,在债市已筹资1.64万亿美元。

基本分析:

继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公然”反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之后,德国政府独立经济顾问小组今天批评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敦促欧洲央行在发现更明显的通缩迹象之前,避免大幅扩张资产负债表。该顾问小组称,欧洲央行下调指标利率,以及资产购买计划,使得欧元区经济面临风险。

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是其刺激政策一部分,此外还包括定向贷款和创纪录低利率。其资产购买计划本月将扩大到资产支持证券。

美国银行驻伦敦的资产担保债券分析师Anne Caris表示,欧洲央行的购买可能会“赶跑”传统投资者。根据外媒周一公布的一份对于交易商的最新调查显示,欧洲央行购买国债的概率仍然只有5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决策者均同意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政策行动,内部工作人员正在为未来可能采取的行动作准备。

摩根士丹利报告表示,欧元区通缩风险依旧十分明显。随着日元以及非日本亚太地区货币对欧元不断走弱,这或间接增加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的必要性。若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因欧元流通性增加,欧元将加速贬值。但是,如果欧洲央行不加合理引导,随着欧元贬值,外国投资者可能减持欧元计价资产配置额度,继而打压欧元汇率。”

周三欧洲股市下跌,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1%,报1,343.41点;德国DAX 30指数收低1.69%,报9,210.96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1.51%,报4,179.88点。

技术分析: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再次小幅下跌,回吐日前涨幅;短期汇价或持续底部区间整理,上方受压10日均线。多日均线连续齐头分化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下行交叉,或金叉;蓝色动能柱消失。

基本分析:

英国CPI不及预期,且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推迟升息,英镑周三进一步下跌,目前延伸跌势至2013年9月以来低位1.5760。FXStreet超买/超卖指数显示英镑/美元处于超卖区域,同时其趋势指数略微看跌。

澳新银行分析师analysts Amber Rabinov以及Brian Martin指出,本次通胀报告英国央行无疑更加鸽派,其中包括下调通胀预期,并下调GDP前景预期。且此前预计的2015年上半年升息的预期降温,这对短期英镑构成打压,成为抑制英镑兑美元、澳元及纽元走势的重要因素。

英国至10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实际值:+20;前值:+30。

周三英国FTSE 100指数收跌0.25%,报6,611.04点。

技术分析:

英镑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大幅跌落,再出新低,汇价空头承压持续;短期汇价走势或持续底部休整下行,上方受10日均线打压。多日均线齐头分化下行延续;MACD指标双线零轴下下行持续,蓝色动能柱平稳小幅放量。

基本分析:

日本上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至1107)实际值:+11239;前值:+8066

日本上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至1107)实际值:-2673;前值:+3261

日本上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至1107)实际值:+9723;前值:+6396

日本上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至1107)实际值:+10552;前值:+9047

日本10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实际值:-0.8%;前值:-0.1%

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单(年率)实际值:+7.3%;前值:-3.3%

日本11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实际值:+13;前值:+8

日本11月路透短观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实际值:+18;前值:+20

技术分析:

日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高位回调,小幅跌落,波幅收窄;短期汇价或短暂高位休整,走势持续多头,运行于上升通道内。多日均线汇价下方持续齐头上扬,10日均线支撑汇价下方。MACD指标双线上扬至超买区,快线趋于平滑;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幅缩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