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成为优秀外汇交易员的四大利器

2014-12-11 11:32: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交易家
文章简介:不想盈利的投资者不是好投资者。我们每天死守行情,紧盯盘面,连出个门都要时不时刷一下MT4的APP,为的就是在外汇市场上赚取我们的投资利润。但在总有前浪死在沙滩上的外汇黄金市场,如何做到这一点呢

    不想盈利的投资者不是好投资者。我们每天死守行情,紧盯盘面,连出个门都要时不时刷一下MT4的APP,为的就是在外汇市场上赚取我们的投资利润。但在总有前浪死在沙滩上的外汇黄金市场,如何做到这一点呢?

    在和众多优秀交易员的沟通中,我们能发现,从开始了解如何做外汇交易开始,他们就有一个共同的信条:

    1,坚决止损。严禁舍不得割肉的小市民心态;

    2,交易前做足功课。先研究市场,再进行交易,绝不让肾上腺素代替大脑执行交易策略;

    3,严格的资金管理。无论是自己的账户还是客户的账户,都应该严格遵循资金管理原则,永远留出足够的空间,以便在接下来的行情留有余地;

    但从来都是知易行难,我们能不能通过借助第三方外汇交易工具帮助我们更好的管理我们的交易,让我们能更轻松地面对险恶的市场?

    1,MetaTrader(MT4)

    毫无疑问,尽管MT4经常被人诟病,但它依然是全球外汇交易者中最为普及的交易终端。它简易的操作和强大的兼容性使得更多的外汇交易商愿意将它推荐给客户使用。但要更好的使用MT4也需要一些简单的技巧,以此扬长避短。

(MT4图)

    小窍门:

    · 用大型交易商提供的MT4。由于MT4的开放性,使得许多小交易商能借此做一些不利于投资者的事情(你懂得),而在大型交易商那里,他们则可以为外汇投资者提供一个更为安全的交易环境,说穿了,就是滑点少,同时不在服务器上做手脚。

    · 善用EA(自动化交易)。MT4的高度开放性使得外汇交易员能通过编写相应的自动交易程序来执行交易,或者将自己的交易理念编写成技术指标,以此作为交易的参考。当然,这对一些没有任何编程基础的同学可能会有一些难度,但他们也可以通过获取其他人分享或出售的EA程序来实现自动化交易。

    2,多账户管理系统

    许多投资者,尤其是专业外汇交易员及操盘手会同时操作多个交易账户(有时多达上百个账户),但在行情瞬息万变的外汇市场,每次交易都一个个账户去打开,去下单,毫无疑问是吃力不讨好的愚蠢行为。我们一般可以通过一些第三方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提高交易效率。

外汇交易多MT4账户控制系统)

    小窍门:

    · 通过EA程序。前面有说到我们可以用EA实现自动化交易,那么我们自然也可以通过EA程序来实现多账户管理。这里唯一的问题就在于交易员可能需要同时将若干个MT4终端都打开,同时登陆交易账户才能实现EA的账户管理。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VPS手段将这个问题规避,不过同样也需要一定的编程经验。

    · 通过第三方平台。有需求必然有市场。目前在外汇市场中已经有一些服务商提供相应的账户托管服务。其中知名度较高的包括PAMM和TraderX。两家平台都可以为用户提供几百甚至上千个交易账户的管理。投资者只需要一次简单的账户关联,即可通过一个操盘账户管理下挂的无数个交易账户。

    3,交易品种选择工具

    对于交易者来说,在外汇交易入门时就会了解,每一个交易品种都有与之相关的对应品种,这些品种之间会出现涨跌的正相关、负相关。譬如,长期以来欧元和美元就呈现负相关,当欧元涨的时候,美元往往会出现下跌;而欧元和英镑则是较为明显的正相关,也就是同涨同跌。那么我们在交易时,就可以根据品种的相关性做出决策。比如,在美元指数发力上扬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判断黄金和欧元的下跌可能性更大一些。但问题是,尽管我们知道各大交易品种之间的相关性(因为这些都是很多年来已经总结出来的经验),但我们很难直观的判断相关的"程度"。因为尽管方向大体一致,但由于各种市场因素,各品种间相关程度还是在变化的。有时候欧元美元之间的相关程度更大(如欧元上涨100点,美元下跌80点),有时候则比较小(如欧元上涨100点,美元只下跌10点)。所以我们需要一些外汇交易工具系统对此进行统计,以便于我们更好的把握行情。

(交易品种涨跌幅实时对比工具)

    小窍门:

    · 通过"交易家"提供的"交易品种涨跌幅对比"工具,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各大交易品种之间的关系,你可以设置一个主要品种,然后筛选对比品种,系统就会根据这些品种周期内的价格变化算出对应的相关性。我们可以根据这些数据作为外汇交易的参考。

    4,实时新闻资讯

    金融市场的特点之一就是对消息的敏感性。优秀的交易员会像一头捕食的鳄鱼一样潜伏在水中,露出双眼,警惕的觉察市场的每一条信息,然后伺机而动。而让他们不成为睁眼瞎的,就是那些外汇相关新闻资讯。

外汇交易市场相关新闻资讯实时更新工具)

    小窍门:

    · 各类外汇、黄金的门户,基本上财经日历和实时资讯都是标准配置,譬如金十数据、华尔街见闻等,都是在国内非常不错的新闻服务商。当然,如果有条件的朋友,也可以购买彭博社的新闻终端,这里的实时新闻是全球最前沿,速度最快的。

    · 使用"交易家"的"新闻&观点"工具。这个工具的优势在于不仅可以看到最新的财经资讯,同时也可以看到来自各大社交媒体的专业人士的市场观点,然后通过两者的结合,对市场前景做出一定的判断。

文章来源交易家http://www.mi-trader.com/pub/bolgdetails_76949.html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