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瑞讯银行Swissquote:瑞典央行实施负利率,欧元兑丹麦克朗承压

2015/2/13 20:55:4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Swissquo…
文章简介:

Forex News and Events  

由于瑞典央行意外实施负利率并宣布QE,导致今日瑞典克朗成为欧洲市场表现最为糟糕的货币。在丹麦,欧元兑丹麦克朗汇率钉住政策承压,这加大了市场的揣测,即在欧盟与希腊下周一重启谈判之前,丹麦央行或许也会实施干预来缓解紧张局势。最后,有关俄乌局势的明斯克会谈释放了利好消息,南非南特获得喘息机会。南非黄金产出转为增长,为两年以来首次出现,而采矿业总体行情却继续收缩。  

瑞典央行意外实施负利率并宣布QE  

令我们感到意外的是,瑞典央行认为行动宜早不宜迟,并意外下调关键利率10个基点至-0.10%,同时还宣布购买价值100亿瑞典克朗、期限为15年的政府债券。瑞典央行表示:有迹象表明,潜在通货膨胀已经触底,但国外局势目前更加不能确定,这增加了通货膨胀将不会足够快速上升的风险。此外还发表官方声明表示,负回购利率还将持续,直至通货膨胀上涨至接近央行设定的目标2%,并且认为在2016年下半年之前实施正常化将不是恰当之举。瑞典央行承诺,如果有需要还将实施进一步行动,在额外措施中,包括通过银行向公司贷款的计划。欧元兑瑞典克朗反弹至9.6867,使得本周以来逐步建立的短期看涨趋势得到增强。而美元兑瑞典克朗应声上涨至8.5551,为20094月以来首次出现该价位。鉴于瑞典央行在各大央行的游戏当中显得相当稳健,我们预期瑞典克朗还将继续面临巨大抛售压力。美元兑瑞典克朗开启9.00–9.30的时代,而上一次还是在6年以前。  

欧元兑丹麦克朗汇率钉住政策持续承压  

有消息称,丹麦拒绝了国债拍卖中的所有投标,以阻止投资者涌向以丹麦克朗计价的资产,此举将2年期主权债务收益率拉低至新的记录(-1%下方),而5年期和10年期债务收益率分别下滑至-0.48%0.12%。虽然丹麦主权债务资产被暂时叫停直至下一个通知,但发行国债却依然是政府融资的唯一选择。然而在央行看来,政府已经于2015年之前就有筹资,并且在短期也并不需要寻求进一步借债。鉴于货币市场对昨天国债拍卖的反应以及远期点数定价,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为捍卫欧元兑丹麦克朗的汇率钉住政策(7.46038克朗兑1欧元+/-2.25%),丹麦央行除了实施额外举措之外已别无选择。1年期远期点数下跌至新的记录低位-879.50,跌幅超过1%,而在实践中允许有不高于0.5%的偏差。由于当前设定的水平变得不可持续,市场已经开始谈论有关重新钉住的可能。  

南非黄金产量两年以来首现上涨  

南非南特获得喘息机会,原因是其昨天兑美元大幅平仓至13年低位。鉴于俄乌达成停火协议以及欧盟与希腊的会谈延迟至下周一,同加上12月黄金、矿业生产数据,导致市场风险规避情绪有所消退,推动南非南特走向回升。数据显示,黄金产量转向增长(12月同比增长2.3%),为2013年年底以来首次出现该局面,但白金产出同比收缩14.9%(前值为收缩14.3%)。尽管矿业生产在12月出现小幅回暖,但却依然表现疲软。  

现阶段,由于全球宏观和政治风险未现改善,高收益新兴市场货币的中长期抛售压力将很可能继续存在。但在218日的通货膨胀数据释放之前,短期外汇市场波动的减缓应该会触发南非南特更多空头回补。我们认为,在重新测试12的心理位关口之前,其出现修正将是健康之举。支撑位逐步建立于11.33–11.50100日移动均线期权性风险)。  

EUR/DKK 12m forwards at record lows  

外 汇 

外 汇 

The Risk Today  

Luc Luyet  

EURUSD欧元兑美元到目前为止已成功测试支撑位1.1262。然而,突破小时图形阻力位1.1359失败,表明存在持续抛售压力。另一个小时图形阻力位于1.1431(盘中低点,也见于下行趋势线),而关键阻力位于1.1534。而另一个支撑位于1.1098。从长期来看,对称三角倾向朝平价进一步下滑。因此,近期的上行很可能是暂时行为。阻力位于1.16792015121日最高价),而关键阻力位于1.18712015112日最高价)。关键图形支撑位于1.1000(心理支撑位)和1.0765200393日最低价)。  

GBPUSD英镑兑美元已突破关键阻力位1.5274201516日最高价)。即使到目前为止,下行趋势线依然完好无损,我们也支持该货币对或将进一步走强至1.5486。小时图形支撑位于1.51972015210日最高价)和1.5139201524日最高价)。小时图形阻力位于1.5352201526日最高价)。从长期来看,突破关键阻力位1.5274201516日最高价)表明市场上出现了新的买入兴趣。该货币对很可能会上行至阻力位1.562020141231日最高价)和1.582620141127日最高价)。强劲支撑位于1.4814,应该能限制中期下行风险。  

USDJPY美元兑日元突破了由下行趋势线隐含的阻力位,确认了技术结构的改善。然而,由120.83121.85构成的阻力位区域很可能将难以突破。今天跌破小时图形支撑位119.22201526日最高价)确认了此场景。另一个支撑位于118.33201529日最低价)。只要关键支撑位110.092014101日最高价)持稳,我们就青睐长期看涨偏见。即使中期盘整即将到来,也没有迹象表明长期看涨趋势的终结。很可能朝主要阻力位于124.142007622日最高价)逐步上行。关键支撑位于115.5720141216日最低价)。  

USDCHF美元兑瑞郎于阻力位0.936820141015日最低价,也见于200日移动均线)下方盘整。小时图形支撑位于0.91702015130日最低价)和0.89362015127日最低价)。另一个阻力位于0.955420141216日最低价)。在弃守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之后,主要顶点已经形成于1.0240。如突破由抛售时61.8%回撤位隐含的阻力位,则表明存在强劲买入兴趣。另一个关键阻力位于0.955420141216日最低价),而强劲支撑位于0.8353(盘中低点)。  

Resistance and Support:  

外 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