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秉持如一的交易规则,历史悠久的经纪商无所畏惧

2015/2/13 21:07:5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forex
文章简介:

瑞士央行意外宣布将瑞郎与欧元解除绑定,引发了货币间的剧烈波动,导致外汇市场的急剧沉浮。此次事件不仅影响到客户和交易者,也影响到了经纪商。但是,并非每一家经纪商都难逃劫难。  

在市场巨变之后,一些零售交易经纪商宣布重大亏损,其严重程度可以说超越我们的想象。然而,大多数体制完善、总部位于伦敦的英国经纪商,得益于审慎的管理和合理调控,保持住了强劲的经营态势。  

许多业内分析行家至今忽略的一个问题是,正是因为健康的行业监管,这些公司才成为幸运儿。  

根据现行规定,例如,零售客户的资金必须保管于一个完全独立的银行账户,和经纪商的自有资本完全分离。这意味着,即使当企业面临财务困难时,也不会利用零售客户的资金支付公司的任何资金短缺,哪怕是暂时性的。所以,如果一个FCA监控下的经纪商濒临破产,不得不承担其监管和法律责任时,零售客户的资金仍会得到充分的保障。  

客户资金隔离是监管者和被监管经纪商长期合作的成果写照,能够有效保护客户和整个行业。  

像City Index这样的零售经纪商已经建立了超过三十年,并通过经验的积累,认识到金融市场随时可能让你胆战心惊。我们意识到这是不可避免的交易副产品,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时代,各国政府和央行都可能意外介入。  

有效的、明确的和一贯的监管政策才是上策,始终受到老牌经纪商的欢迎。  

我们这个行业最大的问题不是监管政策本身,而是其是否能充分应用于所有的运营商,大型的、小型的。在英国市场上,我们行业里有一些经纪商热衷于扎根在背景迥异的海外市场,罔顾适用于英国大型经纪商的政策,也就是说没有全盘接受FCA的严格监管。  

根据欧盟的规定,金融机构可以“办签证”到英国并与英国的客户开展业务。这些金融机构必须由他们本国的监管机构授权,例如德国,塞浦路斯或马耳他。  

这同样也适用于英国公司,同样可以“办签证”到其他国家去经营。母国监管机构应当负责这些企业的全面管理,包括规定的资本要求等。对于海外当地的监管机构而言,他们的工作是负责监督这些经纪商如何在当地开展业务,比如他们一般是如何运作的,他们是如何对待客户和客户资金的。  

有几个问题需要考虑。首先,在欧洲,不是所有的监管机构都实施和FCA一样高水平的监管。其次,对资产要求的严格程度在欧洲也并非一致,英国在这方面代表了最严格水平。结合FCA以风险为基础的监管办法,意味着小的经纪商,尤其是那些“办签证”到英国做生意的经纪商,受到的直接监督要少很多。  

上述情况都和客户资金隔离有莫大关联,FCA对此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去跟踪记录客户资金的隔离实施。如果客户与非英国公司发生关联,他们的钱就不受FCA的《客户资产规则》保护。  

重要的是还需指出,交易并不适合每一个人。差价合约,外汇保证金交易和点差这些投资形式,首先应该被投资的客户充分了解——了解杠杆、了解自身愿意承担多少风险的增加。  

FCA要求:客户申请帐户应遵循一个合适的过程。此外,我们同时提供模拟帐户练习交易,无需提交真正的资金,还提供对新手的教育支持、经验丰富交易者的帮扶等。所有主要的零售经纪商做到这一点作为标准的做法,这是非常重要的,其他较小的零售经纪公司纷纷效仿。  

那些鼓吹可以轻松获取回报的经纪商实际辜负了他们的客户以及整个行业。我们的首要任务作为一个行业应该是长久地保证客户在英国的监管范围内受到高度的保护,并选择有信誉的交易商进行交易。  

瑞郎事件已经引起了监管增加的必然要求,但更紧迫的问题是确保监管适用于每位交易者。那些被严格监管已久的英国经纪商能从黑天鹅事件中勇敢生存下来,我相信这不是巧合。  

作者Mark·Preston是City Index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关于星期日电讯报  

《星期日电讯报》(The Sunday Telegraph)是英国主流大报,创办于1961年,在英国周日出版的大报中发行量名列前茅,深受英政府、议会、智库、文化等各界精英青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