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瑞讯银行Swissquote:风险情绪改善推动石油和黄金价格走高

2015/2/17 19:39:3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Swissquo…
文章简介:

10国集团里,本周只有日本央行将会召开会议,外汇交易者将聚焦希腊标题新闻以及最新澳洲联储、英国央行和美联储会议纪要。同时还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于18日对紧急流动性援助的最新决定。大宗商品依然是交易主角,布伦特突破60美元,为本年首次出现该价位,驱动因数是欧洲释放了积极经济数据以及有消息称原油供应国投资支出或将减小。石油货币诸如挪威克朗、加元以及卢布应该会在能源成本上升中获益。金价复苏显得步履蹒跚,但鉴于瑞典央行开启迷你QE以及日本释放了疲软GDP数据,表明其还将要寻求一步宽松,给予了金价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同时,IMM数据表明,广泛分布的黄金多头清算将放缓上行速度。俄乌间停火协议创造出了短暂的乐观(尽管区域战斗旷日持久),也支撑了乐观情绪,为欧洲股市提供了进一步上行的潜在势头。此外,上周五欧洲市场利率回调表明,围绕希腊的担忧情绪和围绕德国经济数据的乐观情绪或将支撑风险情绪进一步上涨。鉴于美国的总统日假期,市场流动性因此变低,同时对于希腊救助讨论有关消息的关注度大幅上升。  

那么,现在我们再次处于悬崖边缘,希腊就是其中的催化剂。今天,欧元集团将再次举行会谈,但在细节层面将努力找出一个有关希腊无力偿还债务的解决方案。虽然市场预期会达成一个短期方案(表明在金融市场的传染性不大),但我们依然对此保持谨慎,因为参与度不高,而德国也将继续保持强硬。市场预期或将达成一项延期数月的计划或允许希腊发行额外短期债券的协议。无论是哪一种解决方案,都将是欧洲人为降低不确定性而实施的缓兵之计,此举将有助于推高风险资产价格。由于决策者之间的分歧依然巨大,欧洲与希腊于上周三举行的讨论以失败告终。但从那以后,双方的强硬立场均出现一些软化迹象。但令人担忧的是,核心障碍并未出现变化。欧洲希望希腊在现有救助计划之下兑现自己的承诺,而激进左翼联盟领导和总理齐普拉斯却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带着希腊人民的强烈使命,他正在寻求对于大约30%的救助计划条款进行重新谈判。齐普拉斯的主要竞选承诺就是寻求不对当前2400亿欧元的救助方案(加上价值超过1000亿欧元的债务减计)进行任何延期。这种生态政治戏剧事件还在不断变化,并且结果远不能确定。然而,上周释放的两项经济数据或将导致希腊变得更为强硬。首先,希腊官方经济数据显示政府税收收入较市场预期少了10亿欧元。一直有传言称,由于当地所处的政治环境,普通希腊民众的税款缴纳都是代扣代缴。虽然齐普拉斯承诺削减财产税并恢复对12000欧元免税津贴的重新征税,但此举显得无济于事。这意味着,希腊耗尽20%资金的速度要快于先前预期。其次,2014年第四季度GDP数据显示希腊经济出现收缩。或许这场欧元戏剧的最大表演者一直是欧洲央行。欧洲央行决定提高购买债券的门槛并禁止希腊再进行大约100亿欧元的融资。该决定已迫使希腊妥协。由于希腊当前的债务救助计划将于2月底到期,欧洲央行已暗示其不会向希腊提供廉价资金,以帮助希腊维持脆弱的银行系统。要想打开这一资金阀门,希腊只能同其债权人达成协议。长期内,我们依然看涨美元,但同时也承认超买条件以及希腊破产决心可能会导致大规模回调。在十国集团货币中,我们认为纽元、澳元、瑞典克朗以及新兴市场货币巴西雷亚尔、卢布和韩元(兑美元)短期内升值的可能性最大。此外,一旦不确定性减少,渴望高收益的投资者总是会重操套利交易。换句话说,由于投资者在等待更多细节,交易条件依然多变。  

瑞讯SQORE交易看法:  

TTR CA日模型:于1230买入黄金  

外 汇  

外 汇 

The Risk Today  

Peter Rosenstreich  

EURUSD欧元兑美元同时打破了小时图形阻力位1.1359和短期下行趋势线,改善了短期技术结构。倾向朝阻力位1.1534前行。小时图形阻力位目前位于1.14432015213日最高价)。小时图形支撑位于1.138020141213日最低价)和1.1262.从长期来看,对称三角倾向朝平价进一步下滑。因此,近期的上行很可能是暂时行为。关键阻力位于1.16792015121日最高价),而关键阻力位于1.18712015112日最高价)。关键支撑位于1.1000(心理支撑位)和1.0765200393日最低价)。  

GBPUSD英镑兑美元突破了关键阻力位1.5274201516日最高价)和下行趋势线,表明技术结构出现改善。阻力位于1.54861.5620。小时图形支撑位由1.5343(盘中低点)和上行趋势线(于1.5273附近)定义。从长期来看,突破关键阻力位1.5274201516日最高价)表明市场上出现了新的买入兴趣。该货币对很可能会上行至阻力位1.562020141231日最高价)和1.582620141127日最高价)。强劲支撑位于1.4814  

USDJPY美元兑日元在接近由120.83121.85构成的阻力位区域时大幅下挫,倾向进一步的中期盘整。支撑位118.83已被触及。另一个小时图形支撑位由上行趋势线(于117.44附近)给出。小时图形阻力位目前于110.092015213日最高价)。只要关键支撑位110.092014101日最高价)持稳,我们就青睐长期看涨偏见。即使中期盘整即将到来,也没有迹象表明长期看涨趋势的终结。其很可能朝主要阻力位于124.142007622日最高价)逐步上行。关键支撑位于115.5720141216日最低价)。  

USDCHF美元兑瑞郎于阻力位0.9347-0.936820141015日最低价,也见于200日移动均线)下方盘整。短期连续的较高低点倾向看涨偏见。小时图形支撑位于0.92572015212日最低价)和0.91702015130日最低价)。另一个阻力位于0.955420141216日最低价)。在弃守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之后,主要顶点已经形成于1.0240。如突破由抛售时61.8%回撤位隐含的阻力位,则表明存在强劲买入兴趣。另一个关键阻力位于0.955420141216日最低价),而强劲支撑位于0.8353(盘中低点)。  

Resistance and Support:  

外 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