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迎来新春首个超级周,各国PMI轮流上场

2015/3/2 17:02:51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洲外汇…
文章简介:

今日(32)是春节后的第一个超级周,全球各主要经济体都将公布2月制造业PMI终值数据,届时相关货币走势料将加剧波动。上周日(31)中国方面率先公布了2月官方及非官方制造业PMI终值,虽然数据表现有所转好,但官方制造业PMI仍在荣枯线之下,经济发展前景仍不容乐观。

    上周六(228)中国央行意外宣布降息25个基点,但澳元却在开盘小幅上扬后持续跳水,显然市场情绪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仍显悲观。如果稍后公布的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数据表现仍难如人意,那么澳元汇率势必会继续承压。  

    澳洲央行明日(32日)将开会,上个月其意外降息至2.25%。略占多数的经济分析师认为央行会进一步降息至2%,以刺激被原材料出口价格下滑所累的经济,并继续对澳元保持下行压力。  

    一天之后将轮到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该央行在1月的上一次会议上也出人意料地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至0.75%,指油价疲弱对该国经济前景构成风险。不过,预计这一次加拿大央行会按兵不动,第二季度降息的可能性更大。  

    此外,东欧最大的经济体波兰可能在这一天宣布降息,以应对消费者物价下滑的局面。相反巴西央行料连续第三次加息,因通胀率高于政府设定的目标4.5%  

    随着欧洲央行3月开始执行QE计划,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逐渐转好。如果时段内欧洲各国公布的PMI数据向好,那么疲软欧元料将重获支撑。另外,此后将公布的欧元区1月失业率及2CPI初值数据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但如果数据和预期相差不是很大,那么这两项数据料对欧元走势影响较为有限。  

    近来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普遍表现强劲,并重新推动美元指数强势上涨。如果晚间公布的数据依然向好,那么美元无疑将有望触及十一年多高位。此外,投资者还需要关注加拿大第四季度经常帐数据。当前油价已逐步反弹,这令加元汇率低位企稳。如果加拿大方面公布的经常帐赤字有所缩小,那么加元或将进一步震荡走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说,美联储很可能在6月或9月调高利率。  

    费希尔近日在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举办的美国货币政策论坛上说,联储局官员和投资者当中,认为6月或9月这两个月份会加息者较多,不过他也说:“形势是会变的……我们会依据实际情况作决定。”  

    不过,费希尔承认,量化宽松政策加大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难度,使得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从2006年的约9000亿美元膨胀至45000亿美元,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从6%升至26%。但费希尔相信,美联储有足够的政策工具确保在合适的时机以合适的节奏完全撤出宽松货币政策  

    未来一周经济事件频繁,美国周五(36日)将要公布的2就业市场数据可能最引人注目,这是美联储317-18日利率决策委员会会议之前的重量级数据。  

    上月非农就业岗位增长较为良性,达到24万个。若果真如此,将是就业岗位增长连续第12个月超过20万,为1994-95年以来保持超20万增幅时间最长的一次,当时为连续13个月。  

    这应该足以令美联储相信,经济或许能够适应升息,并促使联储调整前瞻性指引的措辞,特别是放弃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过程中将保持“耐心”的看法。  

    而促使美联储采取行动的因素中还缺了一块,那就是通胀。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下降,为2009年以来首见,支持了有关美联储将等到9月再开始升息的看法,即便核心通胀率微升。  

    如果通胀的确是关键所在,那么周五的关注重点可能更偏向平均时薪而非就业岗位数字。1月平均时薪绝对值增幅为2007年中期以来最大,2月增幅料将回落至0.2%SmartEstimate预估值为0.3%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