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原油基本面利好凸现

2015/3/2 17:04:4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文章简介:

2015-03-02  

市场消息  

路透调查周五显示,受访分析师认为油价可能已经触底,而且应可在2015下半年回升,因过去一年的油价大跌已开始遏制产量。本月路透调查收到的34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回复显示,未来几个月油市可能仍然供应过剩,短期内油价料略有回落。但今年稍晚市场应可见到持续性上涨,进而将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2015年平均价格推升到每桶59美元,2016年均价料为71.80美元。  

上月的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估今年布伦特油价为58.30美元,为连续第五个月较前月下修预估,下修幅度也是2008金融危机以来最大。  

布伦特原油从去年6月的每桶逾115美元的高位跌至上个月的每桶接近45美元,随后有所回升,本周在每桶略高于60美元的水平交投。布伦特原油今年以来均价为53.72美元。一周一周以来不断有迹象显示,石油开采和生产因油价大跌受到抑制,过去一个月人气趋稳。1月和2月都参与路透调查的31位分析师中,有23位预测与上月相同,其余八位分析师上调预估。  

分析师一直认为,以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为首的非石油输出国组织生产放缓,以及中东和北非的动荡局势(尤其是伊拉克局势)将支撑今年的油价。调查预计美国原油今年均价为每桶54.50美元,2016年均价为66.90美元。今年以来美国原油均价为每桶48.93美元。调查显示,2015年布兰特原油较美国原油溢价料平均为每桶4.50美元,今年迄今为4.63美元。  

JBC能源咨询公司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今年2月原油产量下滑,其中降幅较为突出的成员国为伊拉克,利比亚。数据显示,20152OPEC原油产量从3034万桶/日下滑至2994万桶/日。数据还显示,2月伊拉克原油产量从350万桶/日下滑至330万桶/日,因该国西部出现气候相关的延迟。同时,利比亚2月原油产量从320万桶/日骤降至200万桶/日。  

EUR/USD  

基本分析:  

周五的通胀报告显示,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通胀形势改善,表明欧元区的通缩风险有所缓解。欧洲央行即将在3月份开启逾万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  

德国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最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下跌0.1%,预期和前值下跌0.5%  

意大利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1%,预期下跌0.3%,前值下跌0.5%  

随着欧洲央行在今年1月推出逾万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之后,欧元区经济的经济指标,包括信心指数在内,纷纷出现改善迹象。  

欧洲股市周五上扬,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0.4%,报1559.88点,STOXX 600指数也上扬0.4%,德国DAX指数收涨67.31点,涨幅0.59%,报11394.5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36.88点,涨幅0.75%,报4947.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涨38点,涨幅0.34%,报11177.5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涨182.87点,涨幅0.83%,报22348点。  

技术分析:  

外 汇 

EUR DAILY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低位震荡,收盘十字星;短期汇价或持续低位休整,警惕持续空头回落。多日均线连续缓慢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下死叉,连续小幅分化;蓝色动能柱开始小微放量。  

GBP/USD  

基本分析:  

市场较为关注5月大选前的政治风险,有助于给过去一个月看好英国前景的气氛降温。几家主要银行分析师团队本周相继对英镑风险提出警告,他们最为担忧的是政府扩大支出,增税及加强对金融业的管制。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英镑在数年上行通道1.49获得支持近期持续反弹。从月图上看1.4900为关键支撑。汇价确认形成头肩底形态,且突破下降通道。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分析师Michael Sneyd认为,年初以来的强劲表现之后,人们认为这些水平适合开始为大选相关紧张情绪调仓。我们肯定也这样认为。  

周五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4.93点,跌幅0.07%,报6944.8点。  

技术分析:  

外 汇 

GBP DAILY  

英镑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收盘小阳柱,回吞日前部分跌幅;日内汇价上行穿破上升通道下轨线,汇价走势或维持上升同道内运行。多日均线持续交错,间距连续收窄。MACD指标双线于超买区下方死叉,临分化;红色动能柱放量趋于殆尽。  

USD/JPY  

基本分析:  

日本央行副行长曾宏周五讲话称:扩张性财政政策不能替代改革,仍需要再次锚定日本的通胀预期。日本将继续推进QQE计划并在必要时做出调整;日本战胜通缩的概率很大,拖累日本增长潜力的主要因素是人口构成。  

周五日内日本工业生产数据乐观,同时市场静候日本最大养老基金宣布最新资产配置情况。  

周五日本股市走高,日经指数小幅收升0.1%18797.94点,东证股价指数周五小涨0.1%1523.85点,计27.2亿股易手;JPX-日经400指数涨0.3%13826.67点。  

技术分析:  

外 汇 

JPY DAILY  

日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连续震荡上行,收盘小阳柱;短期汇价或走出下部牛皮区间,走势维持三角形区间前行。多根均线连续缓慢平滑,下方支持汇价;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平滑持续;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微闪现。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AFSL313016,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