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会前最后的“央行盛宴”!“分手总要在雨天”?

2015/12/10  文章来源:http://news.fxgold.com/whui2151p4.html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随着新西兰联储(RBNZ)如期降息25个基点,下周美联储12月会议前的最后一次“央行盛宴”正式拉开序幕!如果在美联储开启货币政策“新纪元”前,市场注定将陷入“不安的宁静”,那么今日将是外汇市场最后布局获利的最佳良机。

随着新西兰联储(RBNZ)如期降息25个基点,下周美联储12月会议前的最后一次“央行盛宴”正式拉开序幕!如果在美联储开启货币政策“新纪元”前,市场注定将陷入“不安的宁静”,那么今日将是外汇市场最后布局获利的最佳良机。


美元指数昨日跌至六周新低97.22,创中国意外安排人民币贬值以来最大五日跌幅,因大宗商品跌势趋缓,令部分资源出口国货币汇率反弹。目前,距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还有一周时间,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暗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几率高达80%。


美联储会前最后的“央行盛宴”!“分手总要在雨天”?


值得警惕的是,欧洲央行与新西兰联储决议之后,欧元和纽元均相应出现了“卖预期、买事实”走势,而目前市场几乎已经“完全笃定”美联储将于12月会议上加息,届时是否会出现类似行情,仍值得投资者深思!目前,包括高盛和麦格理银行在内的投行本周均下调了对美元兑欧元的预期,认为美元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升至与欧元平价的水平。


美联储会前最后的“央行盛宴”!“分手总要在雨天”?


不过,Paamco驻加州Irvine董事Sam Diedrich却表示,尽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上周的决定令对冲基金很受伤(所公布刺激举措不及一些投资者预期,使得美/欧创下六年半最大跌幅,令看跌欧元的基金很受伤),但是他们依然看涨美元。


在美联储准备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与其他央行的政策反向而行之际,对冲基金继续看涨美元。很多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压力可能会恶化,为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提供支撑。市场上仍有很多美元多头,如果你遭遇了不顺的一天,别放弃,因为很多时候会峰回路转。


通过下图可以发现,G10货币中,美元指数今年迄今仍是表现最好的币种,而据美银美林(BAML)调查,2016年美元仍将是G10货币中表现最好币种。


美联储会前最后的“央行盛宴”!“分手总要在雨天”?


☆ 新西兰联储“鹰式降息”,纽元多头绝地反击 ☆


新西兰联储周四一如预期把官方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5%,主席惠勒(Graeme Wheeler)在宣布利率决定声明后表示,货币政策需要保持宽松,以确保未来的平均通胀率在接近目标区间中点的水平附近企稳;并预计可以在当前的利率水平实现这一目标,不过如果迫于情势所需,央行将再次降息。但纽元汇率升值毫无助益,为了支持可持续增长,纽元进一步贬值是适宜的。


新西兰联储关于“年内的第四次降息应该足以促使通胀率最终回升至目标水平”的表态刺激纽元跳涨,涨幅达到1.6%,因交易员押注新西兰联储已经进入其宽松周期尾声。纽元过去三个月升值7.28%,在彭博跟踪的16个主要货币中涨幅居首,压制了物价压力。


美联储会前最后的“央行盛宴”!“分手总要在雨天”?


如今,惠勒已经完全抹掉了去年加息的幅度,这也是新西兰联储自2009年以来第二次这么做。新西兰联储预计通胀率将连续第六年低于2%这一通胀目标区间中点的水平。考虑到奥克兰楼市火爆局持续蔓延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同时经济显现出摆脱年中下滑实现复苏的迹象,惠勒并不愿意进一步降息。


美联储会前最后的“央行盛宴”!“分手总要在雨天”?


澳新银行(ANZ)新西兰驻惠灵顿首席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表示,央行如预期降息,但是带有鹰派倾向;采取更多宽松措施的门槛相当高,这一点显而易见。


金融时报》评论称,纽元不跌反涨,可能是由于投资者不清楚当前货币宽松周期是否已经结束,未来新西兰联储是否还能降息。惠勒对新西兰经济的表述很乐观,他预计明年通胀会回升至1%-3%的区间范围,这也是纽元大涨的原因。


之前预计新西兰联储会按兵不动的汇丰(HSBC)经济学家PaulBloxham和Daniel Smith在一份电邮报告中作出了最新预期。他们认为,新西兰联储2016年会将现金利率降至2.25%,称该央行显然希望不必再有进一步的行动,但其倾向还是稍稍偏向宽松;目前的风险是通胀在更长一段时间里维持在较低水平。


☆ 瑞士央行最有可能按兵不动,但谨防“故技重施”☆


尽管市场对新西兰联储和瑞士央行本周政策行动均存在分歧,但市场对于新西兰联储行动更多偏向于降息(这也是为何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后,纽元下跌后立马反涨的原因所在),而对于瑞士央行更多则偏向于按兵不动,经济学家认为维持稳定的政策可给予行长乔丹(ThomasJordan)时间评估欧洲央行最新举措以及美联储下周加息所造成的长期影响。


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表示,上周欧洲央行令人失望的鸽派决议将降低瑞士央行装向更加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需谨记近期瑞士央行副行长祖布鲁克强调,当前水平附近的利率是合适的。即使仍被高估的瑞郎令货币条件收紧,损及了物价波动,但瑞士疲软通胀的大部分原因归咎于海外因素,如低迷的大宗商品价格等。


美联储会前最后的“央行盛宴”!“分手总要在雨天”?


由于瑞士央行的政策行动对大宗商品价格并不会反过来产生影响,且近期欧元兑瑞郎大致持稳,预计本周瑞士央行宣布额外宽松措施的几率极低。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受欧洲央行主导,受限的流动性预期可能令年底市场风险情绪更加不稳,将增加市场对瑞郎兑高收益率货币,如澳元等的多头需求,因此,瑞士央行在按兵不动的同时,也料会做好此后随时采取下一步行动的准备。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预计,瑞士央行本周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该央行将保持鸽派偏好,暂时维持等待观望的立场。欧洲央行决议引起的失望情绪令市场对瑞士央行的预期也同步下降,不过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仍存,即使不会达到25个基点的降幅。


瑞士央行可能也会像欧洲央行一样令市场失望,因此瑞郎兑美元和欧元短期内存在上行风险。尽管如此,随着逐步踏入2016年,预计瑞郎终将进一步走弱,政策会议后的任何反弹都是做空瑞郎的良好时机。


不过,虽然瑞郎兑欧元已经停止升值,但是年内目前仍已上涨10.94%,从而压低通胀,并影响经济增长。与此同时,年初的瑞郎废限门引发的市场巨震仍令投资者心有余悸,认为瑞士央行可能会故技重施,特别是欧洲央行12月初已经抢先调降本已为负的存款利率并延长QE时间和范围(尽管宽松程度不如市场预期),毕竟瑞士央行官员希望看到欧元兑瑞郎保持稳定,使得该国出口行业保持竞争力。


美联储会前最后的“央行盛宴”!“分手总要在雨天”?


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经济学家Tobias Ruehl上周五(12月4日)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在欧洲央行放松货币政策后,瑞士央行仍有可能把目标存款利率从目前的-0.75%降至-1%。


瑞士央行的3个月期libor目标区间被调低25个基点至-1.50%到-0.50%的可能性最大。瑞士央行将采取行动来有效对抗依然强劲的瑞郎汇率;主要原因包括持续高估的汇率已经影响到瑞士经济。欧洲央行上周宣布的宽松力度不及市场预估且美元兑瑞郎走势可能稍稍缓解了瑞郎的压力,提升了瑞士央行降低存款利率的可能性。


☆ 英国央行“悬念最小”,英镑恐再现“妖镑”本色 ☆


相比瑞士央行,日内稍晚的英国央行(BOE)决议就少了太多不确定性。英国央行可能继续维稳利率在0.5%,自2009年3月以来,该央行就将利率一直维稳在0.5%。虽然英国央行是最有可能紧追美联储加息脚步的全球主要央行,但随着近来英国经济数据不振以及官员们鸽派表态,英美首次加息时间节点已经逐步拉大。


英国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三季度经济增幅为0.5%,不及二季度增幅0.7%,英国央行已经将2015年全年经济增幅预期下修至2.7%。同时,英国目前的通胀率接近于零,英国10月通胀率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跌0.1%。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警告称,英国经济与通胀面临双双下行风险。


外媒早先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可能在各央行中首先开始加息,然而随着全球经济形势趋于不利,情况开始反转——由中国引领的新兴经济体放缓表明全球贸易受到伤害。行长卡尼(Mark Carney)本月早些时候对议会表示,英国将维持低水平利率一段时间,据外媒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预计,英国央行最迟于2016年4月将会首次加息25个基点。


今日英国央行会议投票比例似乎依旧毫无悬念,在其9人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可能有唯一委员继续主张加息。今年11月,英国央行MPC委员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连续第三个月投票赞成加息,同时其也是9人中唯一赞成加息者,本次投票比例可能继续为8:1。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在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英国央行不会在2016年前加息,麦卡弗蒂在12月会议上仍然会是唯一主张加息者。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James Knightley和Viraj Patel在客户报告中表示,预计英国央行在今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将维持政策不变,投票结果仍为8-1。


此次会议可能是一个非事件因素。英国国内经济形势依然强劲;英国央行以渐近的步伐迈向加息,同时竭尽所能防止英镑快速升值;2016年上半年薪资增长将促使货币政策委员会变得对英镑更为友好,预测下一次利率变动将发生在2016年5月。


于12月15日发布的英国CPI数据应会更具建设性,建议在此之前卖出欧元兑英镑。鉴于美联储势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英国央行的言辞在一定程度上偏离了英美同步加息,对英镑中期前景的乐观程度略有下降。英国就欧盟成员国身份举行全民公投也会给英镑带来下行风险;预计公投将在2016年下半年举行。


有分析人士指出,行长卡尼人等对于经济向下的评述可能是会后声明和会议纪要中引人关注的内容,回想11月声明发布时引爆的英镑抛盘,投资者需要严加防范。法国农业信贷在周一的报告中表示,过去三十个交易日内,除欧元外,英镑一直是G10货币中表现最弱的货币,部分原因似乎归因于近期公布的不及预期的经济数据,令英国经济意外指标重返近期低点。


英镑兑美元近期跌势,与英镑与美元两年期利差波幅更加一致,而该行衡量英国央行与美联储货币政策分化的指标,则已自2006年来首次跌破零水平。本周英国央行决议可能加重英镑近期跌势。的确,若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且/或英国央行重申11月通胀报告的鸽派立场,可能引发英镑承受新一轮的卖压。


美联储会前最后的“央行盛宴”!“分手总要在雨天”?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则在其2016年最佳外汇交易中建议做空英镑兑美元,称虽然2016年英镑兑美元波动性预计将低于欧元兑美元,但鉴于英国存在退出欧盟的尾部风险,如果成真,英镑兑美元有跌至1.30的风险,且一旦英国退欧风险爆发,英镑兑美元相较欧元兑英镑跌势将更大。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