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ETOS艾拓思:美加息周期开始,非美逐步回调下行

2015/12/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AETOS艾拓…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周五通过了规模1.1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其中包括实施IMF改革的内容。这项改革方案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等待美国国会的批准,但却迟迟没有进展,美国也因此招致全球其他相关方的批评。这项计划在等待美国总统欧巴马的签署,他本人对改革表示支持。  
  这项治理改革方案的批准也为IMF开始新一轮改革评估扫清道路,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或将在这一过程中获得更大的投票权份额。预计IMF执董会最早将在明年1月份考虑下一次份额体系评估的时间表。  
  IMF主席拉加德表示,周五通过的改革方案将增强IMF在支持全球金融稳定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改革方案显著增加了IMF的核心资源,使我们可以更加有效地应对危机,并且改善了IMF的治理,更好地反映出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日渐上升的影响力。  
  美国股市周五连续第二日收跌,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67.39点,或2.1%,至17,128.4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回落36.37点,或1.78%,收报2,005.52点;Nasdaq指数收挫79.47点,或1.59%,至4,923.08点。当周,道指下跌0.8%,标普500指数回落0.3%,Nasdaq指数挫0.2%。  
    
EUR/USD  
基本分析:  
  欧盟统计局周五称,10月季调后经常帐盈余意外收窄。欧洲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欧元区10月经常帐盈余降至204亿欧元,前值修正为盈余301亿欧元。数据还显示,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欧元区10月经常帐盈余则跌至259亿欧元,前值修正为盈余338亿欧元。  
  分项指标,欧元区10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盈余升至296亿欧元;10月未季调服务贸易帐盈余跌至36亿欧元。  
  欧洲央行还在报告中称,欧元区10月投资组合流入267亿欧元,前值修正为净流入187亿欧元,其中股票投资净流出38亿欧元、债券投资则净流入306亿欧元。  
  欧洲股市周五在震荡交投中收低,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下挫1%,报1,419.35点,昨日收涨1.3%。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大跌1.4%。德国DAX指数下挫1.21%,报10,608.19点。法国CAC指数收低1.12%,报4,625.26点。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连续窄幅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日前波幅区间,交投清淡;汇价支撑于黄金分割线38.2%上方,受压于50日均线下方;短期或持续窄幅区间整理。多日均线连续缓慢平滑。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平滑前行连续;红色动能柱持续小幅缩量或消失。  
    
GBP/USD  
基本分析:  
  周五英镑/美元自八个月低点小涨,但本周表现料仍将为七周来最差,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不会追随美联储的脚步急于升息。虽然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是金融危机以来第二家采取升息行动的主要央行,但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要到2016年下半年甚至2017年初才会行动。  
  本周数据也显示,通胀率为零,薪资增长放缓,这都令英央行没有迫切升息的压力。英国央行副行长夏菲克本周稍早称,目前英国采取行动的必要性小于美联储,而且英国处于纪录低位0.5%的指标利率不是下限。英国通胀上升速度温和,对于英国央行可能把升息时间推迟到2016年很晚的担忧,削弱了投资者对于英镑的兴趣。  
  周五英国富时100指数下滑0.82%,收报6,052.42点。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持续下跌,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维持六连跌,空头压力较大;汇价走势下方跌落下降通道下轨线,震荡于年内低位上方;短期或持续低位整理,警惕连续跌落风险。多日均线缓慢分化下行连续。MACD双线零轴线下死叉分化下行连续;蓝色动能柱小幅增量出现。  
    
USD/JPY  
基本分析:  
  日本央行周五调整了规模空前的货币刺激计划,此举令经济学家大呼意外,这也引发了美元/日元的剧烈波动。日本央行以8:1投票决定维持货币基础目标不变,同时以6:3决定设立新ETF计划,调整JREIT购买。日本央行称,新措施是对现有质化及量化宽松(QQE)计划的补充。  
  整体资产购买目标没有改变。日本央行仍计划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货币基础。日本央行重申,将尽可能长地维持“质化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满足“稳步”实现2%通胀目标的需要。日本央行称,考虑到日本国债市场的发展以及金融机构的头寸状况,推动利率全线更平稳下滑是适当之举。9位货币政策委员中,有3人投票反对这一举措。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周五称,日本央行延长国债存续期的措施是为了能让量化质化宽松顺利实施。甘利明表示,他认为日本央行将会继续采取措施,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周五维持大规模刺激计划下的基础货币目标不变,但决定扩大所购买资产范围。与此同时,日本央行还将从明年起把所购买国债的剩余期限延长至12年,从而可以继续购债。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大幅下跌,收盘长阴柱。日内汇价急剧扩大波幅区间,尾盘回吐近周涨幅区间,短期汇价上方承压多根均线,下方临上升通道下轨线支撑;短期或持续整理与通道内,警惕破位风险。多日均线持续趋平滑,空间收窄。MACD指标双线于零轴线下平滑前行,蓝色动能柱小微缩量或将消失。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