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油价拖累卢布下行

2015/12/29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文章简介:
2015-12-29
市场消息
油价跌跌不休也严重冲击了俄罗斯经济。俄罗斯经济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11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性调整后下滑0.3%,10月份和9月份分别为增长0.1%和0.3%。上月GDP同比大幅下滑4%。2015年,卢布遭遇“噩梦般的一年”。在彭博追踪的新兴市场货币中,卢布兑美元跌幅高居榜首,达成了19%。
周一纽约时段离岸人民币追随在岸人民币走软,于6.5600/5650区域间震荡,分析师对本次中国央行允许人民币下跌的解读有所不同。与此同时,周一在岸人民币下跌0.18%至6.4880,为4年半来最低。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下跌,道琼工业指数小跌23.90点,或0.14%,收报17,528.2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挫4.49点,或0.22%,收报2,056.50点;Nasdaq指数下跌7.51点,或0.15%,至5,040.99点。
EUR/USD
基本分析:
在IS激进分子伪造叙利亚护照这一消息被报道后,德国外交部长在周六表示,欧洲应当加强其边境控制力度。为了逃避战乱和暴力,今年有超过一百万的难民来到德国。在经历了上个月的巴黎恐怖袭击后,人们对IS激进分子秘密潜入并在德国汇合的担忧快速增长。德国媒体引用巴伐利亚内政部长的话,部分使用伪造叙利亚护照的难民在德国境内消失,有理由怀疑他们和IS激进分子存在联系。
维也纳警方上周六称,一家“友好的”情报机构已向欧洲国家首都发出警告,称新年前可能发生枪击或炸弹袭击活动,这促使欧洲警方加强了安保措施。
欧洲股市周一在圣诞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下跌,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收跌0.9%。德股DAX指数收跌0.69%,报10,653.91点,法股CAC指数下跌0.97%,报4,617.95点。
技术分析:
 
EUR DAILY
欧元汇价隔夜连续窄幅上扬,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清淡交投,整理于黄金分割线50%上,短期或持续,警惕回落风险。多日均线缓慢平滑,间距持续收窄。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平滑连续;红色动能柱小幅放量连续。
GBP/USD
基本分析:
周一苏格兰皇家银行高级英国经济学家Ross Walker表示,他们预计英国2016年GDP增长略低于2.0%的趋势,但几乎没有危机。
Ross Walker指出,按照国际标准,英国仍将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发达经济体。英国退欧风险导致推迟资本支出和雇佣及全球贸易的恶化和英镑升值抑制出口增长。
该经济学家还表示,其他方面的证据表明,一些英国的经济失衡将再度抬头,从输出数据的角度来看更明显:制造业出现萎缩,金融服务业仍应对结构性下降和公共服务增长疲软——我们怀疑这些趋势逆转。这使得GDP的增长越来越依赖房地产和面向消费者的服务等行业,显然没有为再平衡和持续增长提供一个坚固的基础。不平衡增长好于不增长,但承认仍然负债累累的家庭部门提供少许支持,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围绕房地产市场的服务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且是必要的。
技术分析:
 
GBP DAILY
英镑汇价隔夜震荡跌落,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维持近日窄幅区间休整,上行临压10日均线,下方临近下降通道下轨线支撑;短期汇价或持续低位休整,警惕连续跌落齐头分化下行连续,间距逐渐拉大。MACD双线零轴线下胶着平滑连续;蓝色动能柱持续小幅缩量消失。
USD/JPY
基本分析:
日本央行周一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在2018年前促成日本经济每年额外增长0.2-0.3%。并且东奥会将抵消预计于2017年增加的营业税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应安倍政府的要求,日本央行对东京奥运会进行了评估。政府希望东奥会将会吸引新投资,大量外来游客也会对日本停滞的经济产生助推作用。
日本央行在一份奥运会对经济影响的评估中指出,截止2020年,奥运会相关的新建酒店、场馆以及公建设施的投资总计将达到10万亿日元。日央行表示,在2015-2020年间,这些投资以及海外投资者的消费将会使日本GDP提高约30万亿日元,相当于经济总量的6%。为了在东奥会结束后仍然能保持奥运会对经济的刺激,日本需要增强其经济发展潜力,并且寻求新的需求以取代基建投资。
相关数据显示,日本11月原油产品销售出具46年来低位。
技术分析:
 
JPY DAILY
日元汇价隔夜连续窄幅区间休整,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日前低位窄幅整理,交投清淡;短期或持续休整震荡,警惕连续滑落风险。多日均线持续交错下行连续。MACD指标双线于零轴线下平滑连续;蓝色动能柱小幅放量连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