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港元跌势如虹跌破7.82,金融危机时低点在“招手”

2016/1/20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三(1月20日)亚市盘初,港元兑美元延续近几日跌势,目前已经跌破7.82港元,至7.8228港元的2007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市场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将抑制对香港资产的需求。亚洲外汇交易员表示,部分原因在于基金公司牵头买入期权。

周三(1月20日)亚市盘初,港元兑美元延续近几日跌势,目前已经跌破7.82港元,至7.8228港元的2007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市场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将抑制对香港资产的需求。亚洲外汇交易员表示,部分原因在于基金公司牵头买入期权。


港元跌势如虹跌破7.82,金融危机时低点在“招手”


根据DTCC数据,昨日美元兑港元期权交易总量为5日平均水平的20倍。美元兑港元12个月远汇点数扩大到510个点,势必创出2008年10月来的最高水平,前日报335个点。


港元跌势如虹跌破7.82,金融危机时低点在“招手”


自美联储进行了近10年中的首次加息以来,港元跌近0.9%;港元兑美元目前报1美元兑7.8224港元,其许可交易区间为7.7500-7.8500。根据金管局的货币发行局制度,流通中的每一港元都要有等值的美元支持。


港元跌势如虹跌破7.82,金融危机时低点在“招手”


今日亚太股指全线下跌,香港恒生指数跌幅一度扩大至逾2%,恒生国企指数跌幅一度扩大至近3%。


港元跌势如虹跌破7.82,金融危机时低点在“招手”


海通证券发布研报认为,经济、金融不利因素叠加造成港币近期大幅贬值。在美联储加息后,香港股市再现大跌,市场资金持续流向境外。同时,近期香港房价见顶后的快速调整令国际投资者对香港金融资产热度减小,加剧短期资本流出。上述因素叠加,导致近日港币贬值压力迅速累积。


据《香港经济日报》,香港将于2月份允许分期领取强基金;香港地产租金价格继续下挫。


看空人民币情绪无处宣泄,港元惨成“牺牲品”

周一(1月18日)中国央行宣布对境外人民币开征存款准备金,以及上周周中HIBOR大幅飙升至创纪录高位和监管层要求任意时点净流出余额不得大于零等“暴打”人民币空头举措,有分析师认为,近期央行为稳固汇率而大幅提高离岸市场人民币空头借入资金的成本,使得套利行为无法获取正收益,沉重地打击了人民币空头。空军队伍或已将目标锚定港元。


金汇财经相关链接:央行确认: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


离岸新政痛击人民币空头,盘点央妈保汇率的“三十六计”!


“打爆空头连环拳”:监管层要求任意时点净流出余额不得大于零


想看懂人民币走势吗?赶紧恶补“HIBOR”这个词!


看空人民币的情绪蔓延至港元货币基础互换。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利率策略主管张淑娴表示,基础互换上扬表明看空人民币的情绪正在向香港扩散;抛售港元反映资金外流。Hibor尽管近期上涨后还是较低,说明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充裕。


港元1年期货币基础互换上涨3个基点报35个基点,创1998年以来收盘最高:

港元跌势如虹跌破7.82,金融危机时低点在“招手”


港元远期曲线呈雷曼危机以来最陡走势,美元兑港元1个月和12个月远期汇差扩大至500点以上,为2008年以来首次。


港元跌势如虹跌破7.82,金融危机时低点在“招手”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邓敏强和魏静娴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市场对中国经济和人民币走势的担忧犹存,导致近期港元走软,但香港联系汇率制度的基本面并未面临压力。


美联储加息往往也会造成港元外流压力,随着Hibor追随美元利率(Libor)发生变动,港元银行间流动性将开始枯竭。


如果美元兑港元触及7.85,则隐含资金流出总规模可能达到3000亿港元。鉴于近期港元的快速变动,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可能出现短暂回落。港元的进一步贬值可能增强负面人气,拖累港元资产。


联系汇率制度面临考验,但莫低估香港金管局决心!

香港市场自从去年底开始的动荡引发外界关注,有声音称,随着美联储加息,金融危机的魅影可能重新浮现,这都将对香港实施数十年的联系汇率制度造成考验。


目前,香港资本账户完全开放,实行完全盯住美元的固定汇率政策,亦即联系汇率制,美元兑港元波动区间为7.75-7.85。在目前美元高涨而港元趋于贬值的情况下,如果要稳固港元汇率,香港当局势必需要抛售大量外汇储备。


港元跌势如虹跌破7.82,金融危机时低点在“招手”


金管局持有的外汇储备估计达到创纪录的3588亿美元,外汇储备去年增加了9.2%,创2012年以来最快增速。金管局承认,在资金外流之后,港元正在走向弱方兑换保证水平;香港金管局局长陈德霖本周亦表示,资金外流将逐步削减香港的基础货币,引发本地利率追随美国利率上升。


不过,他安抚了市场对于联系汇率制度遭舍弃的担忧;他表示,金管局既无计划也不打算,同时也不必改变这一制度。


于1983年推出的联系汇率制度,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经历了2003年非典爆发、2007-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和2010-11的中国股市崩盘而不倒。


陈德霖今日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直以来对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的支持,充分肯定了这个制度对维持香港金融稳定至关重要。


IMF在结束与香港的第四条工作磋商后发布公告称,香港2016年GDP预计将增长2.5%,高于2015年的2.25%。考虑到财政和金融缓冲措施已就位,香港经济所面临的风险料产生有限的影响。如果2016年初步数据显示经济放缓程度超过预期,2月份公布的财政预算当中应该增加支持经济的举措。


彭博策略师Paul Jarrett称,在市场猜测香港可能放弃联系汇率制度之际,投资者购买美元兑港元看涨期权相对于看跌期权所需支付的溢价,升至至少是12年来的最高水平;他们可能低估了香港金管局捍卫这一制度的能力。


港元跌势如虹跌破7.82,金融危机时低点在“招手”


持续更新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国 人民币 港元 中国央行 外汇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