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XCOQ爱客金融:商品能源开始反弹 日本央行能否再次助力

2016/1/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爱客金融
文章简介:
上周美元指数再次收阳,上涨57个基点至99.5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1月利率决议发布会上言辞鸽派,德拉基称3月份重新考虑货币政策立场,全球股市纷纷上涨,商品货币也大幅受到提振,原油涨幅达500点。卡尼对英国经济增长放缓担忧,加息时间又将延迟,另外英国与欧盟协议有望达成,支持留在欧盟人数将增加,英镑下挫回升,重新测试1.43附近。1月21日中国央行通过MLF、SLF、PSL等操作向市场注资7525亿元,如爱客金融预期在汇价尚未稳定的情况下没有轻易降准降息来增加流动性,但是全球股市连续两天收阳的时候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也并未受到提振。
  
本周看点集中在周四03:00美联储利率决议和周五星期五11:00左右日本央行决议,料美联储决议不会采取行动,近期较差的数据或引发美联储鸽派言论,另外日本央行是否有新的行动影响较大,即便日本央行本次不扩大QQE也会释放鸽派言辞,因此本周各大央行决议有望一鸽到底,如果日本央行再加码,商品和能源将再一次反弹。
  
欧元区1月利率决议维持存款利率-0.3%不变,维持基准利率0.05%不变,维持边际借贷机制利率0.30%。1月利率决议发布会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大放鸽辞,德拉基表示:欧元区第四季度经济在继续增长,国内需求将受益于欧洲央行的政策。低油价将支撑消费和投资,经济复苏受到新兴市场经济放缓的打压,预计通胀率将很低,且可能为负,经济增长前景面临下行风险。资产购债计划执行顺利,预计利率将维持当前或更低水平一段时间,欧洲央行可能在3月份重新考虑货币政策立场,欧洲央行有能力、决心和意愿采取行动,对欧洲央行的意愿不应有任何的怀疑。
  
上周尾端欧元区公布的PMI数据小幅回落,法国1月制造业PMI50.5低于前值50.1高于预期50.3,德国1月综合PMI初值54.5低于前值55.5和预期55.1,欧元区1月综合PMI初值53.5低于前值54.3和预期54.1,欧洲央行当前政策是否能保证2016年欧元区预期增长率令人担忧,这也增加了欧洲央行进一步行动和宽松时间提前的概率。
  
1月19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鸽派言辞,卡尼表示现在还不是加息的时候,全球经济前景依然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英国经济增速放缓,中国调整尚未结束,将在一段时间内抑制全球经济增速和通胀增速,英国面临的原油价格低迷、中国市场波动、薪资增幅温和三大挑战因素,都意味着当前环境不适合收紧货币政策。
  
首相卡梅伦在1月21日敦促商界领袖大声发态,帮助他将英国留在欧盟。英国首相卡梅伦昨日表示欧盟协议是可以达成的,但是尚未达成,已在欧盟谈判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最新ICM英国民调显示,42%的受访者支持英国留在欧盟,40%的受访者支持英国脱欧。
  
1月21日央行将通过分别开展PSL、MLF、SLF等操作提供大量流动性。1、1100亿元7天逆回购和29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单日注资4000亿元。2、央行宣布分支行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进行了SLF(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按需足额提供了流动性。3、对20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3525亿元。
  
如爱客金融预期在汇价尚未稳定的情况下,中国央行没有通过降准降息来增加流动性,而是通过PSL、MLF、SLF提供流动性,春节假期前中国央行维持金融市场稳定性也是下足了成本。
  
本周关注:星期四: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04:00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星期五:11:00左右日本央行公布决议结果及声明、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举行新闻发布会。
  
黄金
黄金上周小幅收阳,黄金上破1080-1085后宽幅震荡,1098一线上周尾端反复测试, 1092守住黄金上攻几率加大。4H级别RSI组合在50上方,MACD呈短绿柱,整体能量偏强相对能量偏弱。支撑:1092、1095、1098 阻力:1105、1110、1115。
操作建议:1095附近多,1092下破离场,上看1110/1115。
  
欧美
欧元上周仍然维持在1.079-1.098区间,本周欧元或将在区间中规下方震荡后选择方向,若1.079下破后欧元偏弱技术性偏弱,美联储决议是本周焦点之一,欧元与此关联性较大。支撑:1.0720、1.0790 阻力:1.0860、1.0890。
操作建议:避开美联储决议,阻力附近空。
  
美日
美日上周下挫回升,美日本周是否上攻与日本央行政策关联性较大,建议以政策确定后采取操作,技术上118.10-118.40上破。美日有望上测118.8和119.3后再选择方向。支撑:117.30、117.70、118.10、118.30 阻力:118.80、119.30。
爱客金融分析:周五前稳健者观望为主,激进者117.7/118.1尝试多单,上看118.8/119.3。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卡尼 央行 经济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