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HY MARKETS:数据拖垮美元 日内紧盯美国GDP数据

2016/1/2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HY MARKETS:数据拖垮美元 日内紧盯美国GDP数据

2016年01月29日

基本面

周四美国公布的重磅数据表现疲弱,拖累美元指数延续本周跌势,最低下探近半个月以来的低位98.38,最终收于98.56。非美货币普遍欢呼雀跃,欧元连续第四日走高,在1.09关口上方扩大涨幅,最高触及1.0966,刷新一周高位。英镑完全收复此前一日跌幅,升至1.43关口上方。澳元持续大幅反弹,最高冲破0.71大关,创三周高位。

据美国数据显示,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幅下降5.1%,创16个月来的最大跌幅,主要因航空、计算机、坦克和其他耐用品订单均录得明显降幅,表明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下,美国制造业呈现疲软甚至是后退的现象,也暗示美国经济增速在2015年年末减缓。美国12月未决房屋销售月率和年率分别为0.1%和3.1%,不及预期1%和4.8%,暗示成屋销售去年总体虽表现稳定,但已丧失部分动能。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相对较好,好于预期录得27.8万,意味着劳动力市场仍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今日亚市早盘最新出炉的日本数据总体表现不佳,日本全国CPI和核心CPI年率均符合预期,分别为0.2%和0.1%;东京1月CPI和核心CPI年率不及预期分别下滑0.3%和0.1%,显示日本通胀依然低迷。另外,日本12月工业生产月率和年率初值同样大幅下降。但日元对此反应不大,美元/日元则持续下跌至118.55附近。不过稍后即将公布的日央行利率决议或将进一步扩大日元波幅。虽然目前市场对日央行或继续实施放宽政策的押注较高,但摩根大通预计本次日央行加码宽松概率只有30%-40%。还有分析师预计该行可能要到4月份才能采取行动。如果维持利率不变,则需密切关注北京时间14:30行长黑田东彦的新闻发布会,以寻找更多有关未来货币政策的信息。如果采取进一步宽松行动,日元将受重创。

日内还将公布欧美各国GDP数据,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美国GDP数据,分析师预计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存在萎缩的风险,具体数值上,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将增长0.7%,平减指数初值将增长0.8%。

技术面:

欧元/美元:小时图强劲拉升至1.09关口上方,当前小幅回落但仍位于该档上方;4小时图从1.08一线以来的上行走势较好,呈现V型反弹;日图日内有效企稳于100日均线上方将继续走高,随机指标暗示仍有上行动能。日内建议在1.0900附近做多,止损设于1.0850下方,先看1.1000,进一步1. 1050。

英镑/美元:小时图从1.40一线以来的上行走势保持较完好;4小时图迅速反弹至MA100上方,日内有效站稳该水平或有望进一步上修;日图隔夜大幅反弹升至20日均线附近,企稳该位置或将进一步扩大涨幅。日内操作在1.4320附近轻仓做多,止损设于1.4280上方,先看1.4400,进一步1.4450。

周五关注:

日本12月新屋开工/营建订单年率

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季率初值

法国12月消费者支出月率/年率

法国/意大利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年率

瑞士1月KOF领先指标

欧元区12月M3货币供应年率

欧元区1月CPI年率初值

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平减指数初值

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季率/年率初值

加拿大11月GDP月率/年率

美国1月芝加哥PMI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