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间价的“迷雾”未散,G20会议恐难逆转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

2016/2/29 13:49:08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近期的人民币中间价旨在稳定人民币兑CFETS一篮子货币,并不适合评估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水平。从中期看,随着全球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意愿日益强烈,美元将维持强势,对人民币也将是一个负面因素。

周一(2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14个基点或0.17%,创逾七周最大单日降幅,且为连续第五日下调,报6.5452元,为2月3日以来最弱水平。中间价大幅下调直接导致离岸汇率跌破6.55,最低时一度至6.5541元,在岸也跟随中间价走贬,目前两地价差20个点子左右,符合近期波动区间。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目前交投于6.5482元一线,较北京时间上周五(2月26日)23:30最后成交价6.5413元进一步走贬,今日已经是在岸汇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虽说每日跌幅不大,但持续温和走贬的势头也不容小觑。


中间价的“迷雾”未散,G20会议恐难逆转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


今日中国股市开盘后便大幅跳水,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将跌幅扩大至逾4%,直逼2600点。而有不少分析人士更是直接将人民币持续贬值列入导致今日A股暴跌的因素之一。【详情参见金汇财经相关链接:今日A股为什么会暴跌?三大致命因素


不过,虽说人民币持续走贬,但刚刚结束的G20上海会议或许传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各界都对“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感到“放心”。按照中国央行于周日(2月28日)在官网上发布的副行长易纲对G20会议共识的详解——G20会议本身并未对人民币汇率和外汇储备进行太多讨论,我们对人民币的基本面有充分信心,相信人民币汇率会由更多地受短期预期影响向基本面回归。


而且,本月截至目前,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兑美元均上涨,离岸汇率上涨0.66%,在岸汇率上涨0.42%。

中间价的“迷雾”未散,G20会议恐难逆转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


此外,值得兴奋的是,全球金融市场协会(GFMA)上周五(2月26日)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中国人民币在过去两年中的日成交量已增长逾一倍,达到2800亿美元左右,约占全球外汇交易总量的6%。这些数据进一步说明,在中国努力应对不断增大的汇率贬值压力之际,人民币在全球贸易、支付和金融交易中的作用却益发重要。


然而,仍有分析师对G20会议成果感到忧心,称该会议对于外汇市场国际协调方面的措辞偏弱,对于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转或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逆转而言,缺乏明确的刺激作用。


中间价的“迷雾”,什么才是央行的“计划”?

在决策者提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由浮动程度之际,中国央行设定的人民币中间价起伏越来越大,该指标意外上升/下降的风险变得更高。


今年首周全球股市下跌导致4万亿美元股市市值蒸发,自此之后到2月7日开始的中国农历新年假期之前,中国央行对中间价的调整幅度大部分时间不超过0.02%。假期结束后的两周,中间价变动幅度平均达到0.1%左右,荷兰国际集团(ING)亚洲研究主管Tim Condon在2月24日报告中表示,中间价“暗箱程度一如既往”。


中间价的“迷雾”未散,G20会议恐难逆转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与澳新银行(ANZ)认为,对此一个解读是中国央行或许正落实去年推出的使用一篮子货币而非美元作为中间价参考的计划。在彭博人民币预测排行榜居首的荷兰银行(ABN)驻新加坡分析师Roy Teo表示,中国央行或许倾向于通过中间价水平的随机化,来“迷惑投机者,达到让他们无从押注的目的”


澳新银行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Khoon Goh表示,他们的策略就是不暴露自己的计划。也许只要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他们就更愿意人民币兑美元更多呈现双向波动。


根据彭博数据汇总,目前人民币兑彭博模拟一篮子指数终结四连跌,明显反弹0.33%至99.6。

中间价的“迷雾”未散,G20会议恐难逆转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


G20会议无助逆转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策略师Jason Daw在报告中表示,G20会议对于外汇市场国际协调方面的措辞偏弱,对于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转或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逆转而言,缺乏明确的刺激作用。


该行建议买入6个月期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看涨期权,且前两个月窗口期内若即期价格触及6.4或者6.75,则期权失效。该策略在做多两个月后的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的同时,也降低了买入普通美元看涨期权的成本。


中国周二开始发布的一系列PMI数据将为人民币及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定下基调,预计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将降至49.2,前值为49.4;财新制造业PMI将降至48.2,前值为48.4。


大和(Daiwa)分析师赖志文和唐俊杰在报告中表示,为打破目前政策僵局,中国央行或将尝试风险较大的操作,如更多的宽松政策以及容许汇率进一步贬值,否则央行对于“稳健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就只是嘴上说说。


中国利率水平已维持不动近5个月,央行行长周小川不希望宽松环境对汇率有太大压力,令任何宽松政策都被资本外流所抵消。


不过,华侨银行(OCBC)驻新加坡经济学家谢栋铭表示,因为担心中国政府可能干预以及离岸人民币资金面吃紧,离岸人民币交易员可能不愿做空离岸人民币现汇。


(今日有亚洲市场外汇交易员称,北亚地区中资银行在人民币中间价公布后抛售美元兑离岸人民币12个月远期外汇。12个月远期点下跌99至2156。)


近期的人民币中间价旨在稳定人民币兑CFETS一篮子货币,并不适合评估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水平。从中期看,随着全球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意愿日益强烈,美元将维持强势,对人民币也将是一个负面因素。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今日公布,2月26日的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9.29,较前周微跌0.15%,较2014年底下跌0.71%;这是该指数公布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周在100关口下方,当然整体波动仍相当有限。CFETS同时公布的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汇率指数分别为100.71和97.94,较前周分别下跌0.14%和上涨0.35%,较2014年底则分别小升0.71%和贬值2.06%。


一年一度的两会将于本周正式开锣,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新加坡高级经济师周浩周一接受外媒电话采访时表示,有关对汇率政策的表述是今年两会的另一个关注焦点,预期在会议前后人民币汇率大致稳定。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料于6.5至6.6区间波动,相信货币政策基调依然以宽松为主,年内降准降息是为必然。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网信办就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发表谈话
     揭P2P网贷乱象:不是“被调查”就是“在跑路”
    [银行]  信用卡不良使用习惯你占几条
     部分银行暂免信用卡超限费 你能省5%-10%
    [股票]  A股进入“两会”时间 五类基金可提前布局
     下周股市四大看点 王亚伟关注VR概念股
    [基金]  猴年首例老鼠仓细节曝光 张鹏奔私仍被追责
     年报揭秘机构行踪 社保基金盯上这14股
    [保险]  万能险占比高达97% 明天系保险旗舰华夏人寿激进
     中国人寿推出 五年期人民币储蓄保险
    [期货]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历史性时刻:美石油价格12年来首次跌破30美元大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29)
     券商评级:长下影探明底部 12股接力反弹(2/26)
    [港股]  李嘉诚英国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回应:
     机构建议警惕/沽售个股 成交仍弱跑输大市
    [美股]  苹果公司拒绝为美国政府“开后门”
     苹果发布新版iOS 9.2.1修复iPhone“变砖”问题
    [外汇]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央行:2015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93%
    [债券]  钱突然紧了:上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冲上8.5%
     春节后资金面再趋紧 国债逆回购最高涨500%
    [黄金]  黄金沪港通正式通车 香港投资者可直投内地黄金
     黄金周评:美元走高气势难挡 金价受累回归4月箱
    [理财]  过度消费频繁取现 信用卡不良使用习惯你占几条
     理财投资谨记勿七懒 投资懒了也许要命
    [信托]  华宝信托受困高层换血 净利"腰斩"资产质量或存风
     仅20%信托公司推财富管理APP 业内人士称其回报低
    [房产]  链家金融模式四大悬疑仍存 上海地区房源与产品均
     按期还款也上征信黑名单 房贷还款千万别卡点儿
    [汽车]  又来一辆电动超跑 超跑有那么好造吗?
     安全始于足下 10万元带胎压监测SUV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