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没什么人想花钱?通胀“反反复复”,美联储加息恍恍惚惚

2016/3/29 10:43:00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美国收入以及消费支出总体虽然略好于预期,但是增长缓慢,显示出美国民众花钱的意愿仍然不强,PCE核心通胀因此也仍然没有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美国收入以及消费支出总体虽然略好于预期,但是增长缓慢,显示出美国民众花钱的意愿仍然不强,PCE核心通胀因此也仍然没有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一(3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的消费支出上升0.1%,符合预期,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但是前值出现下修,从上升0.5%下修为上升0.1%。

没什么人想花钱?通胀“反反复复”,美联储加息恍恍惚惚


数据同时显示,收入上升0.1%,略好于预期的0.2%,但显然这略微上升的收入并没有用在消费上,因为储蓄率已经达到了一年高位。

没什么人想花钱?通胀“反反复复”,美联储加息恍恍惚惚

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表示,消费者对花钱一事仍然“趋于谨慎”,不过还是有相当的反弹。假设个人收入和支出增速维持不变,那么美国的消费是正在反弹中的。


彭博新闻社也认为,由于汽油价格仍然较低,所以这就给了稳定的家庭支出一点空间。


然而唱空专家金融博客zerohedge则不以为然,认为收入支出都处在一个比较糟糕的状态。

自从美联储QE3以来,美国的个人收入年率就在持续下滑,同时1月的个月支出也有一部分“消失”了。

没什么人想花钱?通胀“反反复复”,美联储加息恍恍惚惚


与之相对应的,储蓄率再次达到了2012年年末的水平。

没什么人想花钱?通胀“反反复复”,美联储加息恍恍惚惚


没什么人想花钱?通胀“反反复复”,美联储加息恍恍惚惚


美国商务部同时公布了PCE核心物价,该项美联储所关注的三大通胀数据之一目前仍未达到目标。


数据显示,去除食品和能源的2月PCE核心物价月率为上升0.1%,年率为上升1.7%。PCE物价月率更是下滑0.1%,远低于预期的上升1.8%,年率为上升1%。

没什么人想花钱?通胀“反反复复”,美联储加息恍恍惚惚


至此,核心PCE已经连续46个月——也就是自2012年4月起一直都维持在2%的目标下方。《华尔街日报》认为,这主要还是因为油价比较低。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下滑不到10个点,至96.15,不过随后扩大跌幅,逼近96关口。

没什么人想花钱?通胀“反反复复”,美联储加息恍恍惚惚


美联储主席耶伦很早之前就曾表示,进一步加息将取决于数据,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近期也表示,加不加息取决于数据。

威廉姆斯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委员会的一致意见是,在未来几年,我们将逐步让利率正常化。但关键问题是,我们应该什么时候加息、什么才是合适的加息路径。这些都将取决于数据,我们将继续密切观察数据的迹象。


通胀是目前美联储最为关心的数据,通胀将直接影响到美联储加息的进程。而收入和支出的情况将会影响到美国的通胀数据。


此前在美国GDP的分项数据中,核心PCE通胀上升1.3%,符合预期,不过较前两个季度的1.4%和1.9%有所下滑。不过美国劳工部周三(3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剔除燃料和食品的2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3%,年率为上升2.3%,为2008年以来最高。


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显示,官员们对加息预期的中值降至8.75%,暗示着年内将加息两次。而交易员们仍然认为下一次加息的时间点最快在9月。


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所反映的最新概率显示,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到四成,9月则为大约六成。

没什么人想花钱?通胀“反反复复”,美联储加息恍恍惚惚


据最新的消息,由于消费和收入增长的缓慢,机构开始下调美国一季度GDP的预期。

在过去几个季度对美国GDP预测准确性较高的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将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期从1.4%下修至1.0%。3月24日亚特兰大联储刚下调了一次GDP预期,从3月16日的增长1.9%下调为增长1.4%。


高盛同样表示,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1%下修至1.7%,因实际消费支出表现不佳。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数据 外汇 个人支出 美国 PCE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英镑筑底成功,继续寻找机会做多
     《焦点访谈》说P2P其实不是坏东西!
    [银行]  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政策细则出台
     中信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60亿 上升趋势大幅放缓
    [股票]  周二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3.28)
     热点回顾:3月28日7大涨停股揭秘
    [基金]  社会保障基金条例5月起施行 投资将有规可依
     2015年社保基金净赚2287亿元 投资收益率15.14%
    [保险]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客户买理财产品被推荐保险 五年后本金缩水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3/28)
     券商评级:弱势震荡格局再现 12股受牵连(3/28)
    [港股]  总理9天内两提“深港通” 市场预计开通指日可待
     互联网金融行业之乱象 操盘手不够统帅的资格
    [美股]  苹果发布新款小屏手机iPhone SE 股价走低
     斗鱼又获1亿美元投资?80后创业两年公司身价百亿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债市最大腐败案追踪: 2亿丙类账户获利链拆解
     国际油价连续大涨 引领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反弹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暴风科技复牌涨停 刘诗诗婚后再收“大礼”
     车险“三老家”盈利现分化 太保财险车险实现扭亏
    [信托]  遗嘱信托可妥善实现财富传承 注意设置要点
     黄晓峰出任中海信托总裁
    [房产]  上海楼市调控第一天成交量史上最高!但退房潮将
     沪深楼市成交降 投资客转战周边城市
    [汽车]  全新Mazda MX-5荣膺2016年度风云车及设计车
     北京现代领动正式上市 售价9.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