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EIA天然气库存是什么?这波行情我们该如何正确把握?

2016/7/14 19:59:5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保利论金
文章简介:

  ----什么是EIA天然气库存数据

714财经事件_副本.png


  EIA天然气库存数据是美国能源信息署每周四公布的美国过去一周地下天然气库存数量的变化,它是一个库存的增减指标,天然气库存的增减,我认为在短时间里影响到到原油价格,进而受投资者关注。

  这是一个美国指标,天然气库存的增减,会影响到天然气价格的涨跌,进而对加元产生影响,因加拿大能源业出口占经济比重大。

  

3_副本.jpg


  目前局势:供应过剩主导油市

  原油供应过剩一直是油价的心头大患,如今美国石油钻井数持续回升、OPEC原油产量创新高、加拿大原油回归油市……加之API库存大增、EIA汽油库存大增等,供应过剩发飙油价暴跌示弱。

  

  1、美国石油钻井数持续回升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大增10座,为过去六周内第五周增加。

  2、OPEC持续增产

  OPEC 6月份原油产量增加26.4万桶/日至3290万桶/日(包括加蓬在内),沙特6月原油产量从5月的1024.2万桶/日升至1030.8万桶/日;伊朗6月原油产量从5月的356.7万桶/日升至364.4万桶/日。

  3、加拿大产量回归

  据加拿大方面消息显示,阿尔伯塔省原油产量正稳步回升,之前受到野火影响的诸多原油设施也开始重新启用。

  4、API库存大增

  周三凌晨4:30,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当周,美国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220.70万桶,至5.231亿桶,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减少300万桶,美国API汽油库存同样出现大幅增加。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在电子盘交易中短线跳水。

  5、IEA警告石油供应过剩

  周三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报告指出,库存在6月继续上升,浮动存储的原油升至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IEA表示,中东原油产量已升至创纪录水平,美国产量下滑,这暗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捍卫市场份额的策略正在收到成效。

  IEA在月度报告中称,在沙特供应量逼近了历史纪录的情况下,中东6月份原油产量连续第三个月超过3100万桶/天,美国原油产量下降14万桶/天至1245万桶/天。IEA称,虽然全球原油市场的重新平衡取得进展,但是创纪录高位的库存依然对近期油价的稳定构成威胁。

  OPEC肆无忌惮产油、美国产量也在增加、加拿大再添“一把火”……原油供应过剩不得不加剧,油价恐面临新一轮下跌风暴。

  

1_副本.jpg


  ----天然气价格和EIA库存关系

  美国EIA公布的天然气库存一般每周公布一次,时间为每周四晚间11:30(夏令时10:30)公布。

  当天然气库存增加,表明市场上天然气供应量过剩,导致天然气价格下跌,美元上涨,天然气下跌。

  当天然气库存减少,表明市场上对天然气需求旺盛,导致天然气价格上涨,美元下跌,天然气上涨。

  天然气库存的变化实际上反映了美国对天然气的供需情况,如果天然气库存大幅增加,表明美国市场上天然气的供应量过剩,从而激化供需矛盾导致天然气价格下跌。反之亦然

  另外,价格的走势还需要结合技术面来具体分析,天然气波动较大如果要操作切记不要盲目追单,这是投资一大忌。

  

2_副本.jpg


  天然气技术面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均线系统下行,布林带开口向上,行情运行在布林带中轨下方附近,附图MACD快慢线下行发散,绿色能量柱走平,KJD指标三线拐头向下发散运行。从四小时图来看,均线系统上行发散,布林带张口向下,行情运行在布林带中轨下方附近,附图MACD快慢线金叉上行,红色能量柱增量,KDJ三线指标上行发散。

  今日做单关注几点,第一点,从日线图来看,天然气近期行情虽有所下跌,但是每次技术面都会进行反弹修复,所以今日做单思路可以以低多为主;我们在做多的同时,也要做好防守性空单策略。第二点,重要关注下方4920一线支撑;第三点,天然气行情波动较大所以在操作上面我们要灵活变通。如果有需要的投资者朋友可以咨询保利论金本人,我会进行实时在线指导。

  

4_副本.jpg

  ----总结

  很多时候,不是行情不如意,不是别人不高明,试想一下交易中有疯狂,就一定有低落,有对必将有错,人们愿意接受好的一面,却几乎一边倒的不承担不好的一面,尤其扛单把责任推向别人,好像自己很无辜的样子,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每一天到处寻找可以带自己盈利的人,搞的像找葵花宝典一样,甚至以为这样可以发现武林秘籍,一个连马步都扎不稳的人,教他功夫就是害他,而这种人学到也用不好,因为根基太差,一个只有10层楼的地基,别急着强加50层楼的高度,因为承受不了,随时会垮塌。

  也许交易中单子的方向会有偏差,但这不足以让人生的投资画上句号,唯一给投资做了结的就是不设止损,重仓操作,用土豪的格局和任性的态度来赌博,却不承认自己是在豪赌,仅仅认为这是投机而已。

  机会,对于不会利用它的人不会有任何价值,而机会却是把双刃剑,用不好一毛不值,但若用错却会让资金灰飞烟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天然气EIA 把握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欧盟同意建立双边关系 中国经济地位或将被肯定
     无锡天价高中一年学费16万 学校:这是商机
    [银行]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邮储银行付息率1.94%远低于同业
    [股票]  7月14日收评:沪指缩量震荡收十字星 跌幅0.22%
     7月15日机构推荐 6股有望爆发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15)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7/15)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喜大普奔!iPhone 7新特性确定:32GB起步
     华为怒告三星Galaxy S7等侵权:索赔8000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宝能触25%举牌线:买万科志在必得 谁是神秘盟军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警惕:打着理财旗号非法集资
     聪明的人在买黄金,睿智的人在买白银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上海拍出第一块市区地王!“12万+”时代开启
     规划的新城要容纳34亿人?
    [汽车]  6月国内SUV销量Top10 本田发力
     江淮下半年新车规划曝光 共推出五款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