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联储纪要鸽声再起  非美再度崛起  黄金困局依旧

2016/8/18 12:45: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盛文兵
文章简介:

   

每日感悟:  

累时歇一歇,等穿过黑暗,就能感受到阳光的温度;顺时品尝喜悦,感谢生活的赐予,让阳光洒满心田。生活潮起潮落,不要因跌倒而消极,逆境时学会释然,你若徘徊低迷,会在光阴里悄然走散。人总有沮丧时候,醒了就重头再来,笑着等春暖花开!  

   

   

[行情回顾及基本面一览]  

   

美元指数昨日收十字星小阴线下行,显示美元目前处于上下两难的震荡格局中。昨日亚盘时段美元持续在94.80一线横盘,盘中拒绝深度回撤,随后部分抄底资金进场开始推高美元上行,但是多头动能不足,随后上攻95.00关口一线无力直接突破,1小时短线承压于MA30重压,维持在日内高位横盘,欧盘时段盘中多次对95.00一线围攻,但是上攻均无功而返,没能站上95.00关口,但是美元指数同时出现了拒绝回撤的现象,显示多头依旧顽强抵抗。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后,美元短线走高,刺穿95.00上探至95.10一线后,承压于MA60一线,快速回撤,再创日内新低至94.50一线,显示目前短线进入了低位震荡之中,今日以区间高沽低渣为主。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2016年在FOMC享有投票权):鉴于我认为仅仅有必要在可预见的未来加息一次,并不认为需要太在意9月份或2016年稍晚加息。美联储“非常接近我们的目标”。圣路易斯联储对菲利普斯曲线心存疑虑。全球各大央行都在反思货币政策。仍然预计美联储未来两年加息一次。鉴于美国增速和通胀率都偏低,坚持对美联储在可预见未来仅仅加息一次的看法不变。  

美联储会议纪要:官员们7月份在是否需要迅速加息上出现分歧。部分官员7月份FOMC会议上支持美联储加息,另有数人希望等待更多数据和信心。大多数官员认为就业人口继续增长的风险偏低。大多数票委见到金融市场在英国623日退欧公投之后迅速复苏,认为这降低了不确定性。美联储一些在FOMC享有投票权的官员认为可能需要很快升息。多位票委不赞成短期内加息,担心就业增速在未来放缓。  

   

   

   

黄金昨日全天收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于1348一线,但是日线并未站上1350,显示目前黄金依旧是震荡行情的基调。昨日亚盘时段持续低迷,延续1小时下行趋势,盘中连续下探至1340一线后,短线完成探底,随即反弹,但是多头推高意愿不足,引发了盘中多次回撤,但并未击穿1340一线支撑,欧美时段黄金陷入了持续低迷状态,持续于1343一线盘整。显示进入震荡格局,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后,黄金短线下挫后快速崛起。早间黄金一路拉高,承压于4小时布林带上轨,今日先以高空为主,回撤后考虑低多。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下降0.46%,当前持仓量为957.78吨。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上涨6/32,其收益率则跌1.8个基点,至1.558%30年期美债价格上涨19/32,其收益率则跌3.1个基点,至2.269%。两年期美债价格上涨1/32,其收益率则跌0.8个基点,至0.738%。五年期美债价格上涨2/32,其收益率则跌1.4个基点,至1.144%  

   

   

   

欧元昨日延续上行收小阳线于1.1285一线,并未创出新高。昨日欧元全天维持窄幅盘整,盘中并没有明显亮点,在亚盘时段短线上攻1.1290一线后,承压于1.1300关口压力回落,1小时走低后进入了横向盘整中,但是整体回撤空间较小,欧美时段都维持在1小时高位平台位置震荡,晚间欧元在联储纪要公布后,受益于美元下挫,短线走高,随后短线击穿了1.1300后,上冲至1.1315一线,并未突破前日高点,随后回撤,意味着短线仍旧处于盘整之中。今日以区间高沽低渣为主。  

德国主管欧洲事务的官员Michael Roth周二对外媒表示,英国在与欧盟的关系上有可能获得“特殊地位”,但敦促英国政府在明年初开始就脱欧进行商讨。  

欧盟发言人Bertaud:在英国发出退欧通知前不会与英国展开谈判。  

德国总理默克尔:恐怖分子不是通过难民潮涌入德国的,在难民涌入德国前恐怖分子就存在了。  

   

   

   

英镑昨日全天持续盘整收十字星于1.3035一线,全天运行相当无趣,基本是对上一个交易的上行做技术调整,盘中英镑多次出现短线快速上攻,显示多头顽强抵抗,但4小时承压于MA60,引导价格回撤。欧盘时段依托1.300关口一线抵抗,同样确立了短线的震荡格局,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后,受益于美元短线下挫,英镑快速走高,再创新高至1.3080一线后回落。今日以区间操作高沽低渣思路为主。  

英国财政大臣Hammond:英国经济强劲,能够应对退欧后的变化。  

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0.86万,预期+0.9万,前值从+0.04万修正为+0.09万。英国7月失业率2.2%,预期2.2%,前值2.2%  

英国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4.9%,预期4.9%,前值4.9%。英国至6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17.2万,预期+15万,前值+17.6万。  

   

   

   

原油昨日再度上扬收5连阳于46.80一线,突破了60日线压制,上攻趋势保持良好。昨日亚盘时段原油承压于60日线,弱势回调,早间以横盘休整,积极蓄势,午后小幅下探后,重获升势,但是空间不大,晚间美国原油数据前,短线下挫至45.90区域后,笔者在线提示做多原油,随后数据公布后,原油震荡走高,晚间再创新高,击穿了重压区域,上攻趋势保持良好,今日延续低多思路即可。  

随着页岩油开采的回升,美国原油产量创出20155月以来最大升幅。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截至812日当周原油产量上升15.2万桶/日,至860万桶/日。自20156月初升至961万桶/日并创逾40年最高水平以来,原油产量其间出现持续下降。  

美国8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250.8万桶,为78日当周以来最大降幅,预期+90万桶,前值+105.5万桶。美国81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272.4万桶,为最近四周最大降幅,预期-160万桶,前值-280.7万桶。美国815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193.9万桶,为九周最大降幅,预期-50万桶,前值-195.9万桶。美国815日当周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72.4万桶,预期+50万桶,前值+116.3万桶。  

卡塔尔前石油部长Al-Attiyah:很难断言OPEC是否能达成冻产协议。冻产协定对基本面影响不大;但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OPEC与其他产油国需要行动起来。不认为油市在年内有望恢复均衡,可能需要等到2017年底。市场目前仍存在120万至150万桶/日的过剩供应。  

   

   

   

[隔夜市场回顾]  

   

欧洲股市:德国DAX指数817日(周三)收盘下跌140.65点,跌幅1.32%,报10536.0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817日(周三)收盘下跌33.92点,跌幅0.49%,报6860.00点;法国CAC40指数817日(周三)收盘下跌43.14点,跌幅0.97%,报4417.30点;西班牙IBEX35指数817日(周三)收盘下跌129.20点,跌幅1.50%,报8492.5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817日(周三)收盘下跌245.96点,跌幅1.46%,报16547.00点。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817日(周三)收盘上涨4.07点,涨幅0.19%,报2182.22点;纳斯达克指数817日(周三)收盘上涨1.55点,涨幅0.03%,报5228.66点;道琼斯指数817日(周三)收盘上涨21.92点,涨幅0.12%,报18573.94点。  

   

国内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周三(817日)晚盘收盘上涨0.23%287.98/克;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周三(817日)晚盘收盘下跌0.09%4315.00/千克。  

期货:铁矿石收跌0.7%;焦煤、动力煤分别收跌1.4%1.9%;焦炭翻红,收涨0.5%。棕榈油、豆油、菜油分别收涨1.1%1.1%0.7%;大豆、豆粕、菜粕分别收涨0.9%0.4%0.5%  

   

   

   

[今日关注]  

   

2016818日 周四
 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
 16: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经常帐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7:00
欧元区7CPI年率终值、欧元区7CPI月率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至8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讲话
 22:30
美国至8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今日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昨日持续低迷,亚盘延续1小时下行,盘中下探至1340一线后,随即反弹,但是多头推高意愿不足,引发了盘中多次回撤,但都并未击穿1340一线支撑,导致上攻无力,但是下行空间又受限,欧美时段黄金陷入了持续低迷状态,持续于1343一线盘整。显示进入震荡格局,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后,黄金短线下挫后一路拉高,目前承压于4小时布林带上轨今日先以高空为主,回撤后考虑低多。  

今日实战策略:黄金于1357一线高空,止损1362区域,目标1347区域。关注下方1345支撑区域,若下行不击穿可以考虑低多布局。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亚盘持续在94.80一线横盘,盘中拒绝深度回撤,吸引了部分抄底资金进场,推高了美元上行,但是多头并未形成合力,上攻95.00关口一线无力突破,1小时短线承压于MA30,短线回落,但回撤空间较小,维持在日内高位横盘,显示多头依旧顽强抵抗。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后,美元短线走高上探至95.10一线后,承压于MA60一线,快速回撤,随后再创日内新低至94.50一线,目前美元4小时连续下挫以后,短线有望反弹,今日考虑区间内高沽低渣,先以低多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美元指数于94.40一线低多,止损94.20区域,目标94.90区域。关注95.05一线压制,若上攻无力击穿,短线可以布局高空。  

   

   

[欧元兑美元]  

   

欧元昨日早间短线上攻1.1290一线后,承压于1.1300关口压力回落,1小时走低后,进入了横向盘整中,但是整体回撤空间较小,欧美时段都维持在1小时高位平台位置震荡,盘中波动较小,操作空间十分有限,晚间欧元在联储纪要公布后,受益于美元下挫,短线走高上冲至1.1315一线,但并未突破前日高点,意味着短线仍旧处于盘整之中。今日区间内高沽低渣,先以高空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欧元于1.1325一线高空,止损1.1375区域,目标11265区域。关注下方1.1255一线支撑,若下行不创新低,考虑布局低多。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日间小幅回撤,对上一个交易日的上行做技术回调,4小时承压于MA60,引导价格回撤,盘中多次短线快速上攻,显示多头仍旧在顽强抵抗,欧盘时段依托1.300关口一线企稳,但是同样上攻无力,确立了短线的震荡格局,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后,受益于美元短线下挫,英镑再创新高至1.3080一线后回落。今日以区间内高沽低渣操作。先以高空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英镑于1.3085一线高空,止损1.3135区域,目标13000区域。关注下方1.2980一线支撑,若下行不创新低,可以考虑低多布局。  

   

   

[纽约原油]  

   

原油昨日亚盘承压于60日线弱势回调,横盘休整蓄势,午后重获升势,但是空间不大,晚间美国原油数据前,短线下挫至45.90区域后,随后数据公布后,原油逐级上扬,再创新高,击穿了重压区域,日线再度上扬收5连阳,突破了60日线压制,4小时和日线上攻趋势保持良好。今日延续低多思路即可。  

今日实战策略:原油于46.17一线低多,止损45.60区域,目标46.90区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46家外企联手施压阻止中国出台一部法律,咋回事
     寻宝者开挖“纳粹黄金列车” 传闻满载珠宝和武器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4金股(8/19)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7股(8/19)
    [基金]  QFII提前布局深股通标的 27股受青睐(名单)
     QFII新进股曝光 布局偏爱三大板块(附股)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8/19)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8/19)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Uber中国将与滴滴合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马云:一个社会都是股民是不正常的 要大力发展“
     马蓉方控王宝强先出轨 马蓉本人否认与宋喆不正当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7月70城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减少至51个 环比涨
     上海一天内再出三地王 业内称或引发新调控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