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黄金困局依旧美元节节败守 黄金非美高空

2016/8/19 12:45:0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盛文兵
文章简介:

每日感悟: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成功的人却是少数。因为,梦想的道路上充满了荆棘,有的人害怕扎手,有的人无处落脚,多数人半道折回,或者走上了另一条鸟语花香的道路,迷失在温暖花香中,遗忘了来路。百折不挠,虽九死而未悔,成功只眷顾这样的人。  

   

   

   

[行情回顾及基本面一览]  

   

美元指数昨日收长阴线再度破位下行,多头被空头打击的体无完肤。全天4小时循环连阴,击穿了短线的所有支撑位置,1小时持续下行,亚盘时段下挫至94.40一线后,出现小部分多头资金抵抗,随后欧盘时段在94.40一线弱势横盘,但是反弹空间非常有限,并且1小时出现抵抗性下行,但是并未出现加速下行,意味着并未见底,晚间美元果然出现了加速下探,随后在逼近94.00区域,获得支撑反弹,今日以低多思路为主。  

美联储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2018年才在FOMC享有投票权):呼吁美联储宜早不宜迟地加息。希望等太长时间才收紧政策”会造成风险。“我们现在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处于充分就业状态”。劳动力参与率“相当接近”常态。近期通胀数据更加向好。9月份FOMC货币政策会议可能会采取行动,就像所有其他会议一样。 希望在未来几年循序渐进地加息。美联储正密切关注欧洲和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美国处于正轨之上,不应当需要负利率。  

杜德利:就业增速保持非常坚挺的势头,薪资增速开始升温。就业人口增幅和薪资表明,就业市场继续趋于紧俏。薪资增幅在2.5%左右,更加接近充分就业状态。预计下半年GDP增速至少为2%。对下半年经济增速的合理预期为2.5%-3%。第二季度GDP存在误导性,因为库存造成拖累。  

   

美国81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2万,预期26.5万,前值26.6万。  

美国86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7.5万,预期214.2万,前值215.5万修正为216万。  

   

   

   

黄金再度收小阳线收高于1353一线,显示多头仍旧在顽强抵抗。昨日亚盘时段,黄金上冲至1356一线后,承压于4小时高点压制,并无力直接击穿上行,而后空头进场引发了1小时连续回撤,盘中下探1346一线后,在MA60支撑下,完成短线探底,随后欧美时段开始了震荡上扬,晚间再度站上了1350上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黄金仍旧没有摆脱4小时震荡区间。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下降0.19%,当前持仓量为955.99吨。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2.7个基点,至1.534%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5个基点,至2.258%。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2.8个基点,至0.710%  

   

   

   

欧元昨日全天盘旋上扬再度收高至1.1350一线,显示多头仍旧在推高上攻,即将到达英国退欧公投前的高点压力位置。昨日亚盘时段,欧元经过了前期1小时持续横盘以后,开始上攻,1小时逐级走高,保持同一个斜率上扬,4小时循环连阳,再创新高,欧美时段受益于美元持续走弱,多头不断推高,晚间1冲高至1.1360一线。鉴于短线4小时连续上扬需要回撤消化获利盘,今日以区间高沽低渣操作思路为主,先考虑高空。  

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理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将于下周一召开英国退欧峰会。  

欧洲央行7月会议纪要:没有看到通胀路径有明显上行趋势。不应该培养对于政策路线的不当预期。英国公投退欧的影响没有预期明显。强烈要求控制英国退欧的政治不确定性。需要就欧元区经济传达审慎乐观的态度。呼吁采取行动提振疲软的银行盈利能力。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不采取任何行动获得了管委会的广泛同意。  

欧元区7CPI同比终值0.2%,预期0.2%,初值由0.2%修正为0.1%。欧元区7月核心CPI同比终值0.9%,预期0.9%,初值0.9%。欧元区7CPI环比-0.6%,预期-0.5%,前值0.2%  

   

   

   

英镑昨日再度收长阳上攻于1.3160一线,短线扭转了英镑的疲软走势。昨日亚盘时段英镑仍旧在震荡走高的时候,上攻并不坚决,盘中1小时是重心上移逐步走高的打法,盘中短线冲高,试图突破1.3100关口,而后在欧盘时段,英国的7月经济零售数据公布后,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英国退欧后经济的担忧,随后多头抓住机会,强力拉高,快速击穿了1.3100关口,而后在1.3150一线强势横盘,早间再度冲高后,动能不足衰竭,今日以区间高沽低渣操作思路为主,先考虑高空为主。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据称寻求与欧盟达成特殊金融服务的贸易协议。  

英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1.4%,预期0.1%,前值-0.9%。英国7月零售销售同比5.9%,预期4.2%,前值4.3%。英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1.5%,预期0.3%,前值-0.9%。英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同比5.4%,预期3.9%,前值3.9%  

   

   

   

原油昨日再度收出了预期中的加速长阳上攻于48.32一线,显示原油市场多头亢奋情绪不断蔓延。昨日亚盘时段原油横盘蓄势,拒绝回撤,盘中的短线回落都会被快速收回,显示市场已经被多头意志贯彻,欧盘时段原油一如既往的被拉高上攻,随后1强势连阳,由于上方已经没有明显的压力位置,所以一路轻松上攻,多头4小时开始出现加速上攻。晚间站上了48.00关口,加之原油已经合约已经换到10月,现在只需要延续趋势,依旧延续低多思路。  

沙特原油和精炼油产品创季节性纪录新高。
据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沙特6月原油需求增加12.4万桶/日至276万桶/日。沙特6月原油出口从5月的729.5万桶/日增长至745.6万桶/日。沙特6月原油库存增加27万桶至2.8945亿桶。沙特6月原油产出环比增长28万桶/日至1055万桶/日。  

   

   

   

[隔夜市场回顾]  

   

欧洲股市:德国DAX指数818日(周四)收盘上涨70.83点,涨幅0.67%,报10608.5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818日(周四)收盘上涨9.85点,涨幅0.14%,报6869.00点;法国CAC40指数818日(周四)收盘上涨17.12点,涨幅0.39%,报4434.80点;西班牙IBEX35指数818日(周四)收盘上涨53.00点,涨幅0.62%,报8540.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818日(周四)收盘上涨148.64点,涨幅0.90%,报16677.00点。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818日(周四)收盘上涨4.8点,涨幅0.22%,报2187.02点;纳斯达克指数818日(周四)收盘上涨11.49点,涨幅0.22%,报5240.15点;道琼斯指数818日(周四)收盘上涨23.76点,涨幅0.13%,报18597.7点。  

   

国内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周四(818日)晚盘收盘上涨0.14%288.62/克;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周四(818日)晚盘收盘上涨0.19%4323.00/千克。  

   

   

   

[今日关注]  

   

2016819日 周五
 14:00
德国7PPI月率
 20:30
加拿大7CPI月率、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次日01:00 美国至8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今日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昨天的行情以窄幅震荡为主,在亚盘时段黄金短线受多头惯性推动上冲至1356一线后,承压于4小时高点压力区域压制,无力击穿上行,随后引发了1小时连续回撤,欧盘加速下探1346一线后,在MA60支撑下,完成短线探底,在欧美时段。黄金开始漫无目标的盘整,晚间震荡上扬再度站上了1350上方,近两周黄金持续在4小时震荡区间内盘整。今日以区间操作为主,日间以高空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黄金于1350一线高空,止损1355区域,目标1340区域。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4小时循环连阴,击穿了短线的所有支撑位置,亚盘1小时持续下挫至94.40一线,开始出现多头抵抗,随后欧盘在94.40一线弱势横盘,但是反弹空间非常有限,同时并未出现加速下行,意味着短线并未见底,晚间美元果然出现了1小时加速下探,随后在逼近94.00区域,获得支撑反弹,由于短线的下行预期兑现以后,今日以低多思路为主。关注上方压制。  

今日实战策略:美元指数于94.10一线低多,止损93.90区域,目标94.50区域。关注上方94.60一线压制,短线弱无力击穿上攻,可以考虑短空布局。  

   

   

[欧元兑美元]  

    

欧元昨日亚盘经过1小时持续横盘以后,开始上攻,1小时逐级走高,亚欧时段保持同一个斜率上扬,4小时循环连阳,欧美时段受益于美元持续走弱,多头不断推高,晚间1冲高至1.1360一线。鉴于短线4小时连续上扬需要回撤消化获利盘,并且欧元连续上攻以后,即将到达英国退欧公投前的高点压力区域。并且日线承压于布林带上轨,今日以区间高沽低渣操作思路为主,先考虑高空。  

今日实战策略:欧元于1.1360一线高空,止损1.1410区域,目标1.1310区域。关注下方1.1305一线支撑,弱无力下破,可以考虑低多布局。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亚盘在震荡中走高的时候,上攻并不坚决,盘中1小时是重心上移逐步走高的打法,盘中短线冲高,试图突破1.3100关口,但是冲高回落,而后在欧盘时段,英国的7月经济零售数据公布后大幅利多英镑,随后多头抓住机会,强力拉高,快速击穿了1.3100关口,而后在1.3150一线强势横盘,早间再度冲高后,承压于4小时布林带上轨,随后动能不足短线衰竭回撤,今日以区间高沽低渣操作思路为主,先考虑高空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英镑于1.3175一线高空,止损1.3225区域,目标13110区域。关注下方1.3100一线支撑区域,若无力下破,可以考虑低多布局。  

   

   

[纽约原油]  

    

原油昨日亚盘强势横盘,拒绝回撤,盘中的短线回落都会被快速收回,显示市场已经被多头意志贯彻,欧盘时段原油拉高上攻,随后1强势连阳,一路轻松上攻,美盘时段多头4小时开始出现加速上攻。晚间站上了48.00关口,显示原油市场多头亢奋情绪不断蔓延。今天原油已经合约已经换到10月,现在只需要延续趋势,原油进入加速上攻阶段,依旧延续低多思路。  

今日实战策略:原油于48.35一线低多,止损47.85区域,目标49.00区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46家外企联手施压阻止中国出台一部法律,咋回事
     寻宝者开挖“纳粹黄金列车” 传闻满载珠宝和武器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4金股(8/19)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7股(8/19)
    [基金]  QFII提前布局深股通标的 27股受青睐(名单)
     QFII新进股曝光 布局偏爱三大板块(附股)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19)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8/19)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Uber中国将与滴滴合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马云:一个社会都是股民是不正常的 要大力发展“
     马蓉方控王宝强先出轨 马蓉本人否认与宋喆不正当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7月70城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减少至51个 环比涨
     上海一天内再出三地王 业内称或引发新调控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